領隊複習 目的地之名詞解釋

2021-05-27 01:33:16 字數 2610 閱讀 8929

8. 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內:於2023年落成,是香港主權移交大典的場地,是亞洲最具規模和現代化的展館之一。

新翼廣場上豎立的金紫荊雕像和香港回歸祖國紀念碑以及每天上午8時的公升旗儀式,是很多旅客拍照的焦點。

9. (英)白金漢宮:位於西倫敦中心地區,18世紀由白金漢公爵興建,19世紀其成為英國歷代君王的王宮,是英王權力的集中地。

若王宮上方飄揚著英國皇帝旗幟時,則表示君王正在宮中,反之則為君王外出象徵。

10. 維斯敏斯特宮:是英國議會大廈,位於白廳大街南段泰晤士河畔,是世界上最大的哥德式建築物。著名的「大笨鐘」就在此處。

11. 維斯敏斯特教堂:被華人習稱為西敏寺。這裡是每乙個英國君王舉行加冕典禮的聖殿,歷代英國國王死後也多葬於此。這裡還是英國歷史上的英雄、名人的墓地。

12. 倫敦塔橋:是泰晤士河上28座橋梁之一,建於18世紀後期。因橋身由4座塔形建築連線而得名。在歷史上,它是倫敦的大門,也是倫敦的有名標誌。

13. (比利時)「布魯塞爾第一公民」:站立在布魯塞爾中心大廣場旁邊的乙個小巷裡,身高50厘公尺,頭髮捲曲蓬鬆,赤身**,旁若無人地撒尿。

這就是赫赫有名的「布魯塞爾第一公民」,以一泡尿拯救了布魯塞爾的小於連的銅像。

14. 法國人在待人接物上的特點:

一、愛好社交,善於交際。

二、詼諧幽默,天性浪漫。善於雄辯,高談闊論,好開玩笑。不僅愛冒險,而且喜歡浪漫的經歷。

三、渴求自由,紀律較差。不大喜歡集體活動。與法國人打交道,約會須事先約定,且準時赴約,但也要對他們可能的姍姍來遲做準備。

四、自尊心強,偏愛「國貨」。

15. 巴黎:法國首都巴黎是歐洲大陸上最大的城市,也是世界上最繁榮的都市之一。

巴黎是一座世界歷史名城,名勝古蹟比比皆是,艾菲爾鐵塔、凱旋門、愛麗舍宮、凡爾賽宮、羅浮宮、協和廣場、巴黎聖母院等等。

16. 艾菲爾鐵塔:在巴黎市中心塞納河南岸,是世界上第一座鋼鐵結構的高塔,被視為法國巴黎的象徵。

因法國著名建築師斯塔夫·艾菲爾設計建造而得名。塔高300餘公尺,塔身重達9000噸,分三層。

17. 凱旋門:坐落在巴黎市中心星形廣場的**,是法國為紀念拿破崙2023年在奧斯特里茨戰役中打敗俄、英、中、奧聯軍而建。19世紀建成,高約50公尺。

18. 巴黎聖母院:位於塞納河之西提島上,是一座典型的哥德式建築。

歷時兩個世紀才建成。內有無數彩色玻璃構成的窗畫。19世紀雨果著名**《巴黎聖母院》就以此為背景,後來更拍成同名電影--《巴黎聖母院》聲名更是婦孺皆知。

19. 凡爾賽宮:位於巴黎西郊,號稱太陽王路易十四於17世紀開始對其進行大規模擴建。宮內金碧輝煌,是歐洲最繁華的王宮,使其成為歐洲皇宮爭相效仿的典範。

20. 香榭麗舍林蔭大道:位於羅浮宮和凱旋門中間的一條著名大道,全長1.9千公尺。大道兩側有無數著名的大劇場、名牌時裝店、咖啡茶座,最能表現巴黎的風格。

21. 維也納國家歌劇院:坐落在老城,是著名歌劇院之一。

這裡有個規定:只能演那些早已被肯定的名作,而不允許上演不出名的作品或**作。它每年演出300個晚場,內容幾乎不重複,都是由世界第一流的樂團或歌劇院演出。

22. 聯合國城:2023年聯合國成立以後,把總部設在紐約,歐洲辦事處設在日內瓦,由於奧地利於2023年宣布為永久中立國,此聯合國吧所屬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等國際機構也設在維也納。

23. (德)科隆大教堂:這座哥德式大教堂,高約150公尺,歷經600多年建成。內以五光十色的玻璃畫作裝飾。到教堂塔頂,便可飽覽美麗的科隆市容。

24. 奔牛節:西班牙東北部的人們都要歡度聖·費爾明節。聖·費爾明是此市的守護神。節日從清晨奔牛、中午耍牛到晚上鬥牛,素有「舉世無雙的節日」之稱。

25. 雅典衛城:高於城市61公尺,希臘多山地,故大多數古代城鎮都在其高處,修建一座高城,既作城堡又當聖地,而雅典衛城是希臘這類建築中最為典雅和壯觀的。

26. 奧林匹亞:位於伯羅奔尼撒半島的奧林匹亞村,是現代奧林匹克運動發源地。

27. (意)狂歡節:一般在二月份,各個城市一般都會組織各種慶祝活動,有化妝遊行、各種文藝演出等。

人們也穿戴整齊,相擁著來到廣場、公園,有扮成動物、明星,有身著古人衣物。戴著面具、塗著油彩,匯聚成乙個神奇的世界。

28. 羅馬簡答:羅馬是義大利的首都和最大城市,是政治、經濟、文化和交通中心。

29. 比薩斜塔:白色大理石圓柱圍成的斜塔是大教堂附屬的鐘樓,高約55公尺,塔身共7層。著名物理學家伽利略曾在這裡做證明地心引力學說的實驗。

30. 里亞托橋:在威尼斯有400多座橋,以火車站為通往市中心的裡亞托橋最為有名,又名商業橋。

它全部用白色大理石築成,是威尼斯的象徵。莎士比亞名著《威尼斯商人》就是以這裡為背景。

31. (澳)雪梨歌劇院:澳大利亞的象徵,有世界第八奇景之稱。

在外貌上像個巨大的貝殼向後張開,又像是張滿的白色風帆。歷經14年完成。內有近1000個房間,每年可接待200萬人次以上觀眾,還吸引20萬以上觀眾前來參觀。

32. 大堡礁:位於太平洋珊瑚海西部,沿澳大利亞東部海岸線綿延2000余千公尺,距海岸約20~350千公尺。

這裡因珊瑚礁沿海岸分布,像堡壘保衛著海岸,所以稱為堡礁。這裡雖然不利於航行,但可以開展很多水上活動,還可以觀賞水下美麗的珊瑚和其他水下生物,是澳大利亞乙個主要的旅遊區。

33. (紐西蘭)毛利人習俗簡答:歷史上由太平洋中部乘木筏遷徙至此,從此定居在這裡。

在城市裡的毛利人仍然繼承了毛利人的傳統文化,非常尊敬長者。毛利人能歌善舞,擅長雕刻,接待客人的最高禮儀是碰鼻禮。

教育研究方法之名詞解釋

中學物理課程 是根據物理教學的性質,內容,特點,方法,學生的認識規律,社會和學生發展需求,以及教學裝置和教學而設計的。1.科學素養 是指乙個人對於科學的基本認識,態度以及應用科學處理日常和社會問題的能力。包括,科學知識,科學方法,科學思想,科學精神等內容。2.思維 是人腦將觀察實驗所取得的感性材料進...

會計科目的名詞解釋

資產類 無形資產 企業為生產商品或提供勞務,出租給他人,或為管理目的而持有的,沒有實物形態的非貨幣性長期資產。無形資產的特徵 1 沒有實物形態2 能夠在較長時間內為企業帶來經濟利益3 持有的目的是為了使用,受益而不是為了轉賣4 所帶來的未來經濟利益具有較大的不確定性5 是企業有償取得的。無形資產的內...

地籍調查專業名詞解釋

發布日期 2005年11月21日作者 從2005年11月起,在全市中心城區開展地籍調查工作,調查範圍涉及全市七個中心城區和兩個開發區,面積1075平方公里。整個地籍調查工作計畫於2007年底完成。據市國土資源管理局地籍處負責人介紹,此次地籍調查政策性強 技術要求高。權屬調查充分利用歷史土地登記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