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面試寶典

2021-05-11 14:00:55 字數 1967 閱讀 6484

《完美的面試》

【內容提要】

你當然不是傻瓜!你每天都能從容地完成工作,狡猾地逃過交通處罰,甚至當朋友們惹你心煩的時候,你也大膽地告訴他們,但一到求職面試,需要展示自己的時候,你就極度緊張,直咬指甲。不要再為此擔心!

《完全傻瓜指導系列:完美的面試》將為你提供簡單易行的專家建議,使你在最嚇人的面試中穩操勝券。你要充滿信心地接觸未來的老闆,表現你的才能,回答出面試中的花招問題。

在這本書中,你將讀到應付各種面試從**會談到電腦輔助面試的簡明方針;調查目標公司和企業的具體步驟;讓面試官司注意你的自薦信和簡歷的有效策略;成功衣著的有益忠告。

【目錄】

第一部分面試之前2

第一章善意的忠告:不要緊張2

第二章準備就緒:做長遠打算4

第三章搜尋狡猾的面試機會5

第四章做好準備:著眼現在7

第五章自我審視9

第二部分置身於面試10

第六章接待室策略10

第七章接到舞會的邀請11

第八章傾聽的藝術13

第九章如何回答面試中必須問的問題13

第十章很少問的問題(但可能就問你13

第十一章第十一章控制局面並推銷自己13

第十二章關於錢的問題13

第三部分 「你有什麼問題?」(你最好有問題14

第十三章你應該問的問題14

第十四章實現應準備的一般性問題14

第十五章現實的問題14

第四部分特殊場合與富有挑戰性的情況14

第十六章為自己創造機會14

第十七章在初次面試中獲勝14

第十八章**會談14

第十九章要想到預料不到的事情15

第五部分尷尬情境15

第二十章粉墨登場入表演面試15

第二十一章你處在深火熱之中!高壓面試15

第二十二章駁倒異議15

第六部分別松勁兒,收好尾15

第二十三章穩拿後續面試15

第二十四章第二天早晨16

完全傻瓜參考卡片16

一、基本面試問題16

二、高壓面試問題(及其回答17

第一部分面試之前

分五章介紹培養富有成效的面試態度、獲取你需要的「內部」資訊、獲得面試機會,準備下一次面試以及著裝等方面的內容。

第一章善意的忠告:不要緊張

本章提要:糾正對面試的誤解

如何配合考官面試

為什麼多數面試並不殘忍

著眼於面試官

雇主尋求什麼

積極的思考就會有積極的結果。

如果你不僅把面試看成是尋找工作的機會,而且還把它看成是雇主招聘的機會——為雇主提過他所急需的並能給她解決問題的人員的機會,你就已做好了獲得工作的準備。但很多求職者在面對面試時,彷彿自己就是「要飯的」在祈求一點殘羹剩飯,甚至還有人吧面試看成一堵磚牆而不是成功的入口。其結果呢?

你就感覺不到希望和快樂問只有害怕和厭惡,在重大的日子裡,你感覺就不會好,也就不會有好結果。

面試誤區

假想考官用各種手段,以調查他們,挫敗他們,暴露他們的每乙個弱點,使他們處於劣勢。

誤區一:雇主知道自己要什麼

面試時,多數人都害怕,因而處於一種防禦狀態,就不能充分展示自己的才華。為猜不透雇主的想法而害怕是比較常見的也是主要的恐懼心理。考官並不總是知道自己需要什麼,事實上,只有少數面試官真正明了自己的需求,大多數面試官對他們需要什麼只有乙個籠統的想法。

別緊張也不用絕望,許多考官更需要你的講解來引導他的需要,使他感覺你符合他的要求。作為應試者,你應該充分準備,以便不論遇到什麼層次的面試管都能應付自如。這樣你就能輕而易舉地說服他,引導他,當然也就是你處於十分不利的位置。

作為應聘者能幫助雇主決定他需要什麼,也就是說你把自己完全推銷出去了。

扣籃:不要把面試當作為你安排的事情,而是你和考官們共同要完成的事情,和他們合作才能成功。把「你對我」這種方式轉化化為看「我們」的方式。

誤區二:雇主是面試的專家

恰恰相反,大說數考官都只是某些專職人員,他們很可能只是在面試前幾分鐘——你在接待室等候的那一會兒才匆匆地瀏覽了以下你的材料。

面試寶典總結

1 全域性變數int i 1 如果在main函式裡使用 int i i 會出現未定義錯誤。2 區分 條件運算 和 位與 條件運算 和 位或運算 3 x x x 1 實際上求x轉化二進位制後1的個數 如果x x x 1 0,則x為2的n次方數 4 printf d,d p,p 計算時是從右到左入棧的,...

俄語面試寶典

談談自己 1簡單談談你自己 2為什麼您認為自己能勝任這個職位?與其他候選者比較您的優勢在哪兒?3您的優勢是什麼?4您的弱勢是什麼?5您最大的成就是什麼?6您怎樣提高自己的職業技能?詢問家庭狀況 1請講講您的家庭狀況。2您結婚了嗎?問男士您結婚了嗎 問女士 3您家裡有幾口人?4您的生日?詢問愛好 1業...

面試寶潔寶典面試技巧

寶潔公司人力部李經理告訴我們 人才是寶潔最寶貴的財富。重視人才並重視培養和發展人才,是寶潔公司為全世界同行所尊敬的主要原因之一。公司每年都要從全國一流大學招聘許多優秀的大學畢業生,在整個招聘過程中,我們特別留意應聘者以下幾種品質 優秀的合作精神,良好的表達交流能力,出色的分析能力 創造力和領導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