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HR的「面試寶典」

2021-05-02 17:43:41 字數 1869 閱讀 7392

還有的女生,打扮太時尚,那麼大的耳環,企業找人不是找模特或者選美,所以不合適的穿戴往往會讓你在一開始就給「槍斃」了,

現在很多學校的學生搞什麼寫真集求職,實在是「誤入歧途」,碰上不懷好意的招聘者,也許會惹**煩,但你最後不要把責任全部推給別人。

另外乙個就是禮儀,有的應聘者不注意用一些禮貌用語和動作,大大咧咧,往往給人留下沒有修養、不成熟的印象,在同樣的條件下,你的機率就小多了。

3、面對不同的面試人員,保持良好的心態。

有的面試人員風格比較強勢、直率,面試時咄咄逼人,往往有一種審問犯人的感覺;有的面試人員溫和、藝術;

遇到這兩種面試人員,自己首先要有好的心態,對於前者,往往會讓人不舒服,有壓力感,但是你不能因此就產生逆反心理,

覺得對方素質如何如何(本人曾經在網上看到有些應聘者寫的文章),甚至由此得出該公司不怎麼樣的結論,這實際上要不得,

應該以一種寬容、平和的心態去對待;對於後者,不要麻痺大意,因為溫和面孔的背後常常是一把利劍。所以,在內心裡,一定要記住:

這是一場面試、是求職,不要太多的關注所謂的「自尊」。

4、學會區分不同的問題。

有經驗的面試官往往會用不同的面試方法和問題,所以對於各種不同的問題,不必緊張,有的問題可能是確認你的工作經驗和能力,

有的問題則是考驗你的分析能力、思考能力、反應、思路等,比如:下水道的蓋子為什麼是圓的?這樣的問題沒有正確答案,

只要能夠自圓其說即可。對於沒有工作經驗的校園招聘,通常就會用這種方法,面試時注意區分,有的應聘者對什麼問題都很緊張,結果影響了水平的發揮。

5、面試要注意「答所問」

很多人往往忽略這一點,比如現在很多企業的面試人員往往不夠專業,會首先問:自我介紹一下吧。

還有什麼:談一下你的優點和缺點。有經驗的面試官往往不問這些問題,但有的應聘者總是喜歡說著說著,就開始介紹自己了,

往往引起面試人員的反感。還有的應聘者,根本沒有聽清楚問題,就按照自己的思路回答,結果驢頭不對馬嘴。聽不清楚,可以確認一下嘛。

所以,建議應聘者要跟緊面試人員的思路,保持高度集中,不要停留在自己的「思維圈子」裡。

6、回答問題注意條理、簡明、不要羅嗦。

麥肯錫公司有一句名言:所有的事情都可以分成三句話去講。比如:今天上午9點吃早飯。可以說成:今天我吃飯,時間是上午9:00,吃的是早飯。

因此建議大家在回答問題的時候,不妨按照這樣乙個套路:第一點、第二點、第三點……這樣聽的人很清楚,說的人也不會漏掉重點,

還有乙個,就是要簡明,不要羅嗦,你不要把別人當傻瓜,一件事情或觀點關鍵是重點,所以這個道理其實就是言簡意賅。

有的應聘者自我介紹搞了10分鐘,聽的人早煩了,誰有這個耐心呢?

7、誠實但不要過於誠實。

面試是一場「戰爭」,是雙方的博弈。所以千萬要注意:該說的就要說,不該說的不要說。

懂的就說懂,不懂的地方要勇於承認,但是這個也是有技巧的,可以這樣說:我對這個不是很了解,但我談一下我的看法吧,結果一講,

不錯啊,既回答了問題,又給別人留下乙個謙虛的形象。有的應聘者明明是個半瓶子醋,遇到一些問題,大吹特吹,你知道面試你的人是誰嗎?

肯定是高手嘛,還有的應聘者,一知半解,也是滔滔不絕,最後的結果當然是淘汰,他可能還覺得今天表現不錯。是不是很多應聘者有這樣的困惑:

那天我表現挺好啊,怎麼就沒成功呢?原因在哪,就在這。但是在回答問題時,也不能過於誠實,一定要知道面試是一場看不見的「戰爭」,

比如,你去應聘財務,別人問你,你有什麼缺點?你說:我這人就是很粗心,

沒錯,你是很誠實,但是財務人員的粗心意味著什麼?答案不言自明(絕對是真實案例)。

還有的人,把網上的一些技巧用起來,一看就不誠實,比如:你的優點是什麼?認真,那麼你最大的缺點是什麼?

--過於認真。哈哈,當年哈佛大學商學院是這樣教過其畢業生,但是這些已經過時了,就不要用了,免得弄巧成拙。

網上的東西你在學習,那人事經理也在思考「反策略」。

HR認為最有效的面試寶典

3 面對不同的面試人員,保持良好的心態。有的面試人員風格比較強勢 直率,面試時咄咄逼人,往往有一種審問犯人的感覺 有的面試人員溫和 藝術 遇到這兩種面試人員,自己首先要有好的心態,對於前者,往往會讓人不舒服,有壓力感,但是你不能因此就產生逆反心理,覺得對方素質如何如何 本人曾經在網上看到有些應聘者寫...

HR認為最有效的面試寶典

3 面對不同的面試人員,保持良好的心態。有的面試人員風格比較強勢 直率,面試時咄咄逼人,往往有一種審問犯人的感覺 有的面試人員溫和 藝術 遇到這兩種面試人員,自己首先要有好的心態,對於前者,往往會讓人不舒服,有壓力感,但是你不能因此就產生逆反心理,覺得對方素質如何如何 本人曾經在網上看到有些應聘者寫...

新手HR寶典 面試就該這麼問

面試就該這麼問 以下問題僅限於測試個性傾向和一般通用能力 專業能力測試由招聘部門自定。一 簡單寒暄 1 您怎麼過來的?交通還方便吧 2 從 待定 到杭州要多長時間?路途辛苦嗎?3 以前來過杭州嗎?對這裡的印象如何,跟你所在的城市有何不同的感受?4 這幾天的 或這邊的 天氣較 待定 您還能適應吧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