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分鐘面試技巧

2021-05-06 12:57:06 字數 640 閱讀 6959

不要不敢說出和寫下你畢業的學校,無論她是如何的差,你是從那裡走出來的,因為我絕對不會要這樣的人:看到他父母的時候,因為他們的背景不好而不敢認他們;或者有一天離開我的公司,去到乙個更大的公司面試的時候,不好意思說我是來自乙個不是500強的公司。對公司來說,你的價值和價值觀,決定了一切。

英雄莫問出處,如果你是乙個狗熊,哪怕你從天堂走出來,也還是狗熊。

不要給我羅列一大堆你的學習成績和從事的所謂實習因為很多畢業生也曾經到我這裡來兜一圈,參觀一下,蓋個章名曰「實習」,你只需要挑選一件特別的事情,要點式地說明過程和結果,讓我知道你是怎樣做事的。

不要不敢用眼睛看著我,你不敢瞧我的時候我也瞧不起你。

不要在回答「你的薪酬要求」的時候,多了那麼多廢話。我不想聽每個人都重複著「因為我是畢業生,沒有社會經驗,所以如果公司覺得這個要求太…… 我也可以……」,我的錢也許也是剛剛從人民銀行印出來的,但是它們不會因為還沒有被流通轉手,而減損它的價值。其實我不在乎你說的是5000,還是 1500,我在乎的是你說出乙個數字的那種語氣、眼神。

我尊重每個人都有自估勞動力價值的權利但公司自有它的薪酬制度,不會特殊對待你,但我喜歡乾脆利落的同事,乾脆利落是一種自信,是一種做事風格,也是一種做人態度。我會固執的認為:你說出這個數字前後帶了多少個字元,就表示你做事有多拖泥帶水;或者你的自我認識和自信是多麼搖擺不定。

面試 堅持最後五分鐘

幾乎所有求職者都會為一場即將到來的面試苦心準備一番,但其中不少人在面試結束後卻依舊 死得不明不白 其中每年在求職路上倒在面試最後5分鐘的人不在少數。根據一項 調查顯示 超過97 的面試官都會在面試的最後時刻丟擲乙個看似漫不經心的問題 你還有什麼問題要問我們的嗎?你真能問出有價值的問題嗎?面對這個問題...

面試不要敗在最後五分鐘

幾乎所有求職者都會為一場即將到來的面試苦心準備一番,但其中不少人在面試結束後卻依舊 死得不明不白 其中每年在求職路上倒在面試最後5分鐘的人不在少數。根據前程無憂論壇最近的一項 調查顯示 超過97 的面試官都會在面試的最後時刻丟擲乙個看似漫不經心的問題 你還有什麼問題要問我們的嗎?你真能問出有價值的問...

5分鐘談話技巧

語言是一門藝術,掌握了語言的藝術,那麼如何與人交流的問題也就迎刃而解了。俗話說 良言一句三冬暖,話不投機六月寒。不論在日常生活或公共場合,良好的溝通都是人際關係的第一步。有了良好的溝通,才能與他人建立起良好的人際關係,才能讓別人更好的接受你。記得在北京奧運會上,很多的外國運動員在領獎台上,用生硬的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