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分鐘溝通法

2023-01-21 01:24:02 字數 3130 閱讀 2225

(對從未從事過直銷的新人以下四點分析)

一、模式

二、錢從那裡來

三、魅力(倍增、消費群) 四、機會

一,模式。我們這個生意是用什麼模式來做的呢?

大家看一下,這是乙個公司,公司旗下是你,你是公司的一名銷售商。你的任務,第一,是銷售產品,你的第二個任務,是幫公司尋找經銷商。你的經銷商可以找到那裡呢?

可以找到上海,上海的經銷商也可以找到北京,可以找到深圳,可以找到廣東。好,你有那麼多經銷商,又有什麼用呢?你把他們找過來之後,作為經銷商,他們不是從你手中拿貨的。

他是直接跟公司聯絡的。那很多人會想,他直接跟公司聯絡,我把這個進貨的渠道告訴了他,他把我甩掉怎麼辦?因為傳統生意經常有句話,叫「教會徒弟,餓死師傅」。

但是今天我們這個生意絕對不會當他直接去公司拿貨的時候,公司會通過全球連網的一台電腦把他所有的營業額全部記在你的頭上:他所有做出來的營業額,你都可以怎麼樣呢,你都可以提成。這就是我們今天來運作的這個生意的模式。

好,我們經常在講課的時候說到,某某人賺了多少錢,某某人又賺了多少錢,那麼可能有人想,那麼多人賺錢,那麼你這個生意是不是暴利啊?是不是暴富啊?那麼今天我們來看看,

二、錢從**?

在傳統的生意中,我們看看首先是廠家,廠家生產出來的產品,如果是進口的話 ,他一定找到乙個出口商,在中國會找到乙個進口商,然後在找乙個總**,然後有一級**,二級**,****,然後到店裡,然後到顧客。一塊錢的東西呢,到顧客手裡,會變成多少錢?差不多會變成十塊。

那麼很多人在想,為什麼會變成十塊錢呢?因為每道關口賺錢外,還有乙個重要的地方要花錢,叫什麼錢呢?廣告費用。

各位有沒有記住一句廣告詞,叫「今年過節不收禮,收禮只收腦白金」這句話?大家記得嗎?我相信人人都知道。

那麼你知道簡簡單單這句話,要花掉腦白金公司多少錢呢?最少乙個億,這個錢從**來呢?當你在看廣告的時候你是不需要付一分錢的,當你去買腦白金的時候,你一定是要付廣告費的,這叫「羊毛出在羊身上」。

那麼今天我們這個生意非常偉大,公司的產品直接通過你和我到顧客的手裡,我們賺到的所有的錢都是中間省下的錢和廣告費用。公司賣掉一百塊錢,會拿出60.65%給我們在座的來分。

這就是我們今天錢的**。

今天為什麼我們這個生意會吸引那麼多做傳統生意的人來從事這個行業?那麼我們要看看這個生意的魅力究竟在**?

三、魅力

我們這個生意魅力的第一點,是倍增。第二點,是消費群。好,那麼什麼叫倍增呢?我用十二個月給大家做個計算。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 2 4 8 16 32 64 128 256 512 1024 2048

十二個月,我們用最笨的方法,乙個月找乙個朋友,各位都沒問題,是不是?第二個月你跟他就變成兩個人,兩個消費群,那麼這兩個人再用乙個月每人再找乙個顧客,那麼就變成4個,8個,16個,32個,64個,128個,256……2048,你會發現到十二個月你整個消費群有2048個,那麼我算它2000人, 那又有什麼好處呢?

各位有沒有想過,2000人的背後就是2000個家庭,每個家庭消費10塊錢,你就有20萬的營業額。我剛才說過公司最高呼出的比例是65%,那麼最低給你多少呢?最低給你個5%是多少呢?

是一萬塊錢。各位,如果說今天你在月朗國際這個生意中,你用一年的時間你才賺到一萬元,那證明你還沒有真正看懂這個生意,你只是在玩玩。那麼如果你真的想賺錢,我告訴你方法,你怎麼賺更多的錢:

多推薦些朋友來跟你共同合作。我在這個生意中第乙個月只推薦了三個朋友,

,那麼到第四個月我整個的顧客群差不多有3000人左右。那麼很多人問我,張老師,你的工作時間是多少?我說,我的工作時間跟你一樣,八小時,不過我要乘3000這個生意最偉大的地方在**呢?

乙個人100%的努力不如找100個人1%的努力。

假如說全國人民一人給你一塊錢,那麼你是多少呢?你就是十三億的身價/

這個生意還有乙個最偉大的地方:

在同一時間,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人群在做著相同的事情,比如像今天,像現在這個時間,你不知道全國有多少人在跟我一樣講著同樣的課程,這些課程,講課的這些人,只要是你團隊的人,他們所有營業額,你都可以拿到錢。

通過一年到兩年的時間,建立乙個一萬人的團隊,各位有沒有問題?我相信如果你把它當成乙個事業來做的話,因為它是倍增的,一定沒有問題。

如果當你變成一萬人的時候,這個時候,你的感覺,美好的事情就發生了/

你早上起來做的第一件事情是什麼事情?當你有一萬人的時候,你早上起來,會大笑三聲,哈哈哈我要賺錢了,一萬人按女士生理結構會有1/3人使用產品,那麼每人一天就用它3片計算,也差不多一萬人每人用一片,一片是2.1,我們兩項獎金相加就算拿10%,也就是2角一分,就1毛算吧,那1萬人多少呢?

1千元。這是你可以睡到自然醒時,每天會在你卡里出現的錢。這還沒算我們以後增加的產品收入。

這就是我們今天這個生意的最大魅力,消費群的魅力。

那麼,今天我們這個生意和傳統生意又有什麼不同呢?

我經常和很多做傳統生意的人比較,傳統生意就像一支很大的蠟燭,照得很亮,點得很亮,就像我們今天在座的很多朋友都是做傳統生意的,那麼我在做這個生意之前我是在做酒吧的,我發現,我在的時候生意就很好,我不在的時候生意就很差。那麼今天很多朋友可能在打工,可能在上班,那麼假定那一天你生病了,那麼你還能不能賺這份錢?好,當你哪天生病了或者有其他事情,這支蠟燭就滅掉了。

那麼今天我們這個生意,看上去很小,就像乙隻小小的蠟燭,但是它最偉大的地方就是教會你點蠟燭,你再教會他點蠟燭,當一千支,一萬支,十萬支蠟燭被點亮的時候,你把自己這支蠟燭吹滅,各位,今天這個空間仍然是亮的,這個房間依然是亮的,那也就是什麼意思呢?在長成系統,當你建立了成千上萬消費群的時候,來年月朗國際會在中國上市幾百種商品,開幾百家專賣店,當你建立這些消費群以後,這些消費群體只要到店裡去買貨,你就可以賺到錢,這就是今天我們做這個生意最大的魅力。

第四點機會,最後,各位把這三點講完以後,一定要講些機會。

說乙個自己相關的故事

千金難買後悔藥

萬金難買早知道

安利公司大家都知道了,去年做了200多個億。那麼有人在安利裡乙個月賺10萬塊,有人賺5萬塊,也有人賺1萬塊,還有人掙2000,幾百甚至幾十的。差別在那裡呢?

看一下,你就會發現那些賺大錢的人都是在95,98年後開始做的。

那麼今天月朗國際就是95年的安利,它在07年的營業額已是21億,08年成為行業的前三名,如果有一天月朗也做到200億,2000億,想想你的份額有多大?這個對你來說算不算乙個機會呢?

五分鐘面試技巧

不要不敢說出和寫下你畢業的學校,無論她是如何的差,你是從那裡走出來的,因為我絕對不會要這樣的人 看到他父母的時候,因為他們的背景不好而不敢認他們 或者有一天離開我的公司,去到乙個更大的公司面試的時候,不好意思說我是來自乙個不是500強的公司。對公司來說,你的價值和價值觀,決定了一切。英雄莫問出處,如...

面試 堅持最後五分鐘

幾乎所有求職者都會為一場即將到來的面試苦心準備一番,但其中不少人在面試結束後卻依舊 死得不明不白 其中每年在求職路上倒在面試最後5分鐘的人不在少數。根據一項 調查顯示 超過97 的面試官都會在面試的最後時刻丟擲乙個看似漫不經心的問題 你還有什麼問題要問我們的嗎?你真能問出有價值的問題嗎?面對這個問題...

五分鐘自我介紹

方法 步驟 1 第一,時間把控。一定要把握住時間,面試時自我介紹一般在5分鐘左右,最多不能超過10分鐘。1分鐘要做完基本情況介紹,3分鐘介紹自己的工作經歷,剩下的1分鐘用來介紹其他的經歷。要分段好這5分鐘,這樣才能很好地把控時間。2 第二,內容把控。首先是介紹自己做過什麼,把自己的學習經驗 工作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