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企和外企的區別在面試時需要你了解多少

2021-05-05 23:29:33 字數 1603 閱讀 7739

沒有職場經驗的應屆生,求職前一定要針對不同的應聘單位做足功課,並要根據企業的不同,適當調整自己的表現。比如,戶口之家外企一般比較重視「個性」與「鋒芒畢露」,而在面試國企時,這兩個特點恰恰需要避免。

面試禁忌

外企面試:不要誇大其詞

對於面試技巧方面,首先面試時一定要實事求是,不要誇大其詞。

現在,很多應聘者在面試會參考一些面霸的經歷,並把一些東西套用在自己的經歷裡,這樣做反而多此一舉。因為公司對每個對應聘者的要求是不同的,有些職位就適合踏實肯幹的「老黃牛」型。原本乙個挺腳踏實地的人,卻非要受面霸的蠱惑,宣揚自己的雄心壯志,聲稱「3年後要在北京立足……」等等,就很可能會與適合自己的崗位擦肩而過。

其次,面試時要主動溝通,不要被動地一問一答。如果說的話比面試官還少,只有兩個可能:一是對這個崗位不感興趣,二是與人交流存在障礙。無論是哪一點,都可能被判出局。

第三,在回答問題時,一定要給出明確態度,不要模稜兩可。比如,問你的性格是外向還是內向,有些應聘者會回答,「和朋友時外向,在家時內向。」 戶口之家這樣的回答看似兩種性格都沾邊,其實就等於沒有回答。

古女士建議,回答時一定要選擇乙個明確的方向,並給出理由作為支援。

第四,面試官可能會一下丟擲幾個問題,應聘者一定要記清楚,一一作答。因為在回答的過程中很可能被打斷,有些應聘者可能會因此忘了另外幾個問題,這樣他的抗外界干擾能力和思維連貫性方面就會被扣分。

最後,幾點細節需要注意:第一,應聘者不要在面試結束時詢問面試結果。有些應聘者可能為了體現上進心,在面試結束時,詢問面試官對自己感覺怎樣,有什麼需要改進的地方。

這樣的問題首先是沒有意義的,因為當天不可能知道結果。其次,這種表達上進心的方式並不算上策,有時還可能適得其反。如果想盡快知道結果,可在面試後3至5天後,**詢問。

第二點需要注意的是,面試時不用迴避談工資、待遇的問題,想知道就問,有要求就提。但要掌握度,不要過於關注或計較。第三,無**司提供與否,面試時要記得帶筆。

最好把筆和簡歷放在檔案袋裡,不要卷成個筒拿在手裡,顯得不夠重視,印象分會打折扣。

企面試:切忌關注戶口

針對面試前的準備和面試時的技巧,某國企人力資源主管胡女士給出三點建議。第一,面試前應聘者一定要對招聘單位概況有最基礎的了解。「不要連這個單位是幹什麼的,規模有多大,這些基本問題都來問我們。

如果把每次面試都看成趕場,我們也會趕你下場。」

第二,在介紹實習經歷時,不要說自己「主持」或者「負責」了什麼專案,這種用詞明顯是誇大其詞,最好選擇說「參與」了什麼專案。還有一點需要注意,如果應聘者參與過乙個大專案的運作,而自己只涉及其中一小部分內容,千萬不要為了突出自己可以參與大專案的能力,而對你所涉及的那一小部分工作避而不談,卻對整個專案侃侃而談。我們只關心你做了什麼,而不是這個專案做了什麼。

最後一點,也是應聘者特別需要注意的,因為國企有落戶口的優勢,所以很多外地學生對這一點尤為青睞。但在面試時,求職者切忌表現得對落戶口問題過於關注。有些應聘者一上來就問能不能落戶口,多少年可以離職,需不需要付賠償金等問題。

這樣帶有強烈目的性的畢業生,基本不會考慮錄用。

>>告誡

面試國企別太鋒芒

目前,很多國企都在模仿外企和大型民企的面試模式,但二者選人的側重點是有所區別的。

國企更看重應聘者的綜合素質、教育背景、學歷等。由於國企的公升職速度比較慢,與企業文化和與上、下級的融合能力是國企比較看重的。

面試時國企與外企有哪些不同

首先 在面試之前,外企總是讓你等待更長的時間,直到你望眼欲穿,順利通過了多層篩選,幾近絕望,才會收到面試通知。一些好的外企,通常在面試之前,會安排一輪或者多輪筆試,筆試的內容大多為文學 數學 邏輯 智力和實事。題量極大,且監考嚴格,在參加這種筆試之前,你最好先複習一下古代的名句,高中數學裡面的數列問...

專家指點 國企和外企企業培訓面試時的那些禁忌

沒有職場經驗的應屆生,求職前一定要針對不同的應聘單位做足功課,並要根據企業的不同,適當調整自己的表現。比如,外企一般比較重視 個性 與 鋒芒畢露 而在面試國企時,這兩個特點恰恰需要避免。面試禁忌 外企面試 不要誇大其詞 對於面試技巧方面,某外企人力資源經理古女士建議,首先面試時一定要實事求是,不要誇...

國企和外企簡歷的區別2019

國企和外企簡歷的區別 2010 04 09 17 33 分類 預設分類 個人資訊 外企 簡單的個人資訊 姓名 性別 位址 email 愛好 國企 豐富的個人資訊 除了基本的聯絡資訊,還要提供民族 身高 體重 政治面貌 婚否 教育經歷 外企 學校 專業 學分績 班級排名 國企 一般不需要提供學分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