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技巧29招,讓你面試成功

2021-05-05 23:21:05 字數 966 閱讀 7728

一次面試的時間往往不會超過一小時,其影響卻可能長達數年。想找到最合適的人選嗎?務必事先做好準備。

1.在接受面試前,對職位空缺要有乙個正確的認識。

2.尋找的是新鮮血液,而不是又乙個「我們」的翻版。

3.為職位空缺想象乙個理想的候選人。

4.當招聘新的職位空缺時,全面總結工作團隊中的工作情況。

5.將空缺當作一次機會,重新評價這項工作。

6.確定工作所要求的資格是否已經改變。

7.提供靈活的工作時間以鼓勵員工參與。

8.描述工作性質時請不要對困難避重就輕。

9.與其它公司中類似職位雇員的薪金作橫向比較。

10.盡可能令職位名稱聽上去好聽一些以吸引各類人才。

11.試圖找到乙個百份百適合的人是很難的,結果只會是徒勞與浪費。

12.知道別的地方有理想的人選時,別錯過這個機會。

13.廣告力求準確無誤。

14.請應徵者隨信附上**以便自己能將他們對號入座。

15.考慮錄用經同事推薦的親友。

16.將每一次招聘的進展及進步記錄下來供日後參考。

17.設定基本要求為標準以篩選應徵者。

18.安排專人負責接聽應聘**。

19.要加快程式,應事先準備好標準信函,以便盡快通知應徵者。

20.找出履歷中你感興趣的地方,以便在將來的面試中能對此進一步了解。

21.不能完全相信履歷的內容,或多或少其中有一些作者的「加工」。

22.發現履歷中有沒有與事實不一致的地方。

23.履歷的風格與陳述是否給你留下了良好的第一印象?

24.應聘**從某種程度上說為應徵者提供了公平展示的舞台。

25.對於那些邊緣人選,不妨問問同事們的意見。

26.響應不及格的應徵者應盡量禮貌,最好以鼓勵為主。

27.面試前與應徵者進行一些非正式的接觸以利於自己作決定。

28.決定是否需要為應徵者安排筆試。

29.面試不一定都安排在上班時間。

8招助你面試成功

一 簡歷要詳,又要簡 所謂要詳,就是指一定要充分地把自己的優勢批露出來,不用把一些很虛的東西一一點到,但要把很實際的東西展示出來,這個時候沒必要保留 但同時,不能冗長囉嗦,點到為止,言簡意陔,所以又要簡,再長了,除非你的簡歷有格外吸引人之處,否則簡單些,才會有更多的用人單位的目光投注在其中。二 說話...

面試成功的技巧

面試技巧的關鍵,在於如何用你的專長來吸引你未來的老闆。1 做一些常規準備 如果你所要應聘的工作是在報紙上看到的,就要先仔細看一下廣告 他們要求什麼樣的資格和工作經驗,什麼樣的個性最適合這份工作?如果可能,盡量了解那個公司有多大 產品的市場占有率及員工人數 它提供什麼樣的產品和服務 它的競爭對手有哪些...

面試成功掌握十技巧

面試發揮出色,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彌補先前筆試或是其他條件如學歷 專業上的不足。許多畢業生求職失敗,都是輸在了面試上。在新晚報與吉林省人事 教育部門聯合舉辦的職業生涯規劃巡迴演講活動上,技巧一 自我介紹不超2分鐘 請你自我介紹一下 這道題90 以上的用人單位都會問,面試者事先最好以文字的形式寫好背熟。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