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才是真正的管理,李厚霖管理語錄

2021-04-26 10:48:21 字數 926 閱讀 3966

什麼才是真正的管理!李厚霖管理語錄,管理者必鑑

1. 小決策靠理性,大決策靠直覺。

2. 在你成為領導以前,成功只與自己的成長有關。當你成為領導以後,成功都與別人的成長有關。只有被領導者成功,領導者才能成功。

3. 乙個越優秀的人,他犯的錯誤就越多,因為他總是努力嘗試更多的新東西。

4. 世界上最偉大的管理原則就是:人們會去做受到獎勵的事情。

5. 想要改善管理,裁掉100個員工不如換掉1個老總更有效。

6. 管理其實非常簡單,你只需要用目標把大家拉動起來。

7. 管理者要培養下屬,幫助下屬做對,而不是證明他做錯。

8. 管理者首先要確認的是生意的方向,其次才是工作方法。

9. 優秀管理者不在於他擁有豐富的管理經驗與專業知識,更在於他能虛懷若谷,廣開言路。

10. 檢驗管理好壞的唯一標準,是看管理者是否完成了任務、實現了目標。

11. 員工只須對15%的問題負責,另外85%的問題必須歸咎於制度和流程。

12. 擔當,是管理的基礎。

13. 束縛管理者的不是資源,而是他們的想象力。

14. 管理的精髓:把複雜的事簡單化;管理的關鍵:執行力。

15. 小老闆做「事」,中老闆做「市」,大老闆做「勢」;在管理上,老闆要學會從管事到管人,再從管人到管規則;在經營上,老闆要從做銷售到做營銷,再從做營銷到做戰略!

16. 乙個聰明的「懶丈夫」往往能調動妻子的積極性,乙個「弱治」的管理者往往能帶動組織的「強治」。

17. 對管理者最大的挑戰就是,當你自己也不是很有信心時,如何把信心灌輸給別人?

18. 願景比管理更重要,信念比指標更重要、人才比戰略更重要、授權比命令更重要、均衡比魄力更重要、理智比激情更重要、真誠比體面更重要。

19. 管理是平衡的藝術。「企」意味著,不管往左還是往右,都要適合而止。「業」則是個平衡的字型,意味著,若做不好平衡,基業就有可能歪了。

什麼才是真正的團隊協作

組織生命乙個不可避免的現實是週期性的 團隊挑戰 為了這樣乙個專案,團隊需要超越當前或以前所完成的工作。對於高層管理團隊而言,可能就是要求削減20 的總成本或總員工數 對於乙個銷售或業務發展團隊而言,目標可能是下個季度增加10 的銷售收入 對於乙個產品開發團隊而言,重點可能就是把產品上市時間提前兩個月...

什麼才是真正的自我覺醒之路

所謂的自我覺醒之路,指的就是一種非常簡單的自我溝通的方法。這裡所說的自我溝通,包括兩個方面,一方面自己要扮演表達者,另一方面呢,也要同時扮演傾聽者。也就是表達者與傾聽者都是你自己。正因為如此,實現真正的或者優質的自我溝通並不是一件非常容易的事。之所以非常困難,原因之一就是因為只要表達者或者傾聽者任何...

什麼是真正的風險管理

比如 的風險就在這裡,合約都有時間期限約定,比如4個月 半年。假設你買多銅,如果理財在合約到期日 又沒錢補倉,那就只好接受平倉虧損的結果。不管2年以後銅的 可能漲100 或200 都與你無關。所謂 多數只是一段時間內的暫時 比如1周,1年,或者10年。如果你的投資在 週期內到期,虧損就來了。所以 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