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課發言稿

2021-04-22 14:27:22 字數 484 閱讀 3334

聽評課教研活動發言內容

一﹑聽評課感想

所有老師對此次聽課能高度重視,準備充分.許多老師從導學案的設計到課件的設計製作,都作了大量的工作,課堂教學效果總體良好.但從聽課中發現的問題有:

部分老師課堂教學目標不明確,課堂隨意性較大;課堂預習測評內容與本節內容關係不大,內容過多,用時過多;部分老師課堂問題設計過多,結果每乙個問題都談得過於膚淺,導致課堂教學草草收場;部分低年級課堂教學過於單調,學生參與情趣不高。

二﹑教學建議:

1. 教師先認真研讀教材,確定教學目標,再商討設計問題討論單。

2. 課堂**問題應圍繞教學目標(可參考課後習題),設計不超過三個問題。

3. 問題展講學生應體現與眾不同,重複答案可省去展講。

4. 古詩詞、重點課文勿忽視作者簡介。

5. 教學過程應凸顯學生主體地位,但勿忽視教師的主導作用。

6. 預習測評環節應少而精,應與本節內容有關。

7. 展講過程,教師勿忘評價。

評課發言稿

剛才我們聽了宋老師的公開課,我就本課的重難點的突破談談看法。在集體備課時,我們已經把備課的重點確定為單詞和句型。宋老師在講授單詞時通過領讀 齊讀 分個讀等多種形式,加深學生的印象,學生通過反覆 重複,掌握了單詞的發音和拼寫。接著,宋老師安排了乙個聽對話填詞的練習,使單詞的掌握更加牢固。同時過渡到課文...

評課主持人發言稿

始自8月底止自11月底歷時3個月的人人講優質課活動告一段落,第一階段各位老師在本組內登台獻藝,第二階段各組代表五樓亮相。我始終以乙個學習者的身份用欣賞的眼光參與此次活動,自覺獲益頗大,在這裡,我把我的收穫向各位老師做以簡單介紹。語文組共有三位老師代表作課,她們是侯春平老師 徐清華老師 魏麗麗老師,下...

《大洲和大洋》評課發言稿

觀摩南通市唐閘中學錢鑫老師的 大洲和大洋 及我的建議 廣東省普寧市占隴鎮橋柱中學陳裕飆 在研修資源裡觀摩了錢鑫老師的 大洲和大洋 有點失望。我想要看到的他如何突破難點 熟悉七大洲和四大洋的分布位置和相對關係 結果並不滿意。錢老師這節課,學生關於 水球?地球?的討論佔去過多時間,學生跑題的時候,教師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