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課發言稿

2021-12-27 00:19:14 字數 459 閱讀 3317

剛才我們聽了宋老師的公開課,我就本課的重難點的突破談談看法。

在集體備課時,我們已經把備課的重點確定為單詞和句型。宋老師在講授單詞時通過領讀、齊讀、分個讀等多種形式,加深學生的印象,學生通過反覆、重複,掌握了單詞的發音和拼寫。接著,宋老師安排了乙個聽對話填詞的練習,使單詞的掌握更加牢固。

同時過渡到課文的學習。在講解will的用法時,宋老師採用精講多練、講練結合、邊講邊練的方式,通過造句、填空、句型轉換等形式,讓學生在練習中得到了理解、得到了鞏固,做題能力得以提公升。在舉行的使用環節上,宋老師採用情景教學模式,通過給自己過生日,到給同學過生日,昇華到給自己的母親過生日,使學生的情感產生了共鳴,同時也較好的完成了舉行的練習。

從學生的課堂表現來看,學生參與的熱情,做題的準確程度,都說明這是一節成功的課。

從上個案例看出,有效地教學設計催生優效地課堂教學。教學設計是決定課堂生成的重要因素。提高課堂教學設計的有效性是提高課堂教學質量的關鍵環節。

評課發言稿

聽評課教研活動發言內容 一 聽評課感想 所有老師對此次聽課能高度重視,準備充分.許多老師從導學案的設計到課件的設計製作,都作了大量的工作,課堂教學效果總體良好.但從聽課中發現的問題有 部分老師課堂教學目標不明確,課堂隨意性較大 課堂預習測評內容與本節內容關係不大,內容過多,用時過多 部分老師課堂問題...

評課主持人發言稿

始自8月底止自11月底歷時3個月的人人講優質課活動告一段落,第一階段各位老師在本組內登台獻藝,第二階段各組代表五樓亮相。我始終以乙個學習者的身份用欣賞的眼光參與此次活動,自覺獲益頗大,在這裡,我把我的收穫向各位老師做以簡單介紹。語文組共有三位老師代表作課,她們是侯春平老師 徐清華老師 魏麗麗老師,下...

《大洲和大洋》評課發言稿

觀摩南通市唐閘中學錢鑫老師的 大洲和大洋 及我的建議 廣東省普寧市占隴鎮橋柱中學陳裕飆 在研修資源裡觀摩了錢鑫老師的 大洲和大洋 有點失望。我想要看到的他如何突破難點 熟悉七大洲和四大洋的分布位置和相對關係 結果並不滿意。錢老師這節課,學生關於 水球?地球?的討論佔去過多時間,學生跑題的時候,教師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