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課主持人發言稿

2022-01-16 09:50:39 字數 1607 閱讀 6299

始自8月底止自11月底歷時3個月的人人講優質課活動告一段落,第一階段各位老師在本組內登台獻藝,第二階段各組代表五樓亮相。我始終以乙個學習者的身份用欣賞的眼光參與此次活動,自覺獲益頗大,在這裡,我把我的收穫向各位老師做以簡單介紹。

語文組共有三位老師代表作課,她們是侯春平老師、徐清華老師、魏麗麗老師,下面我依次對她們的課做一簡單評價。

(一)侯春平老師講的是八年級上杜甫的名詩《石壕吏》,對於這樣一篇老課文能講出新意難度是很大的,但侯老師確上出了自己的風格。我從教學過程、課件製作、我的一點小建議三個方面加以評價。

1、侯老師備課精心、設計盡心、輔導也不嫌費心。整節課思路清晰,兩條線索貫穿課堂讀、演、寫學生學習一條線,導、點、講、評教師授課一條線。用對聯導課,草堂留後世詩聖著千秋點出了杜甫的影響之深遠,民間疾苦筆底波瀾世上瘡痍詩中聖哲告訴後人杜甫的詩作內容,既把學生帶入到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中,又巧妙的與課文內容聯絡在一起。

串詞連貫流暢、過渡自然,問題設計能突出重點,扣住主要內容。整個教學過程都圍繞文字進行,反覆訓練學生解讀文字的能力。讀這一環節反覆進行了5遍,演本身就是解讀文字的展示,合作**中問題設計依然是緊扣文字,如有乙個問題是思考文章圍繞哪兩個字來寫,學生在**中再次對文字進行解讀,直到最後對文章主題的概括,始終沒有脫離教材。

時間分配合理。學生活動充分。

2、課件匠心獨運、製作精美。開篇**是月下民宅,院外一隊官兵提著長矛向大門衝去,院內,老太太已走到門口迂身弓背、側耳啼聽,老翁則費力的趴在後牆上,半個身子露了出來,一條腿努力的壓著牆頂,滿臉愁容,很顯然,他在拼命的往外逃。我想學生看到這副**時,心中一定充滿了對**的官吏的仇恨,對苦難百姓的同情。

在理解文意的過程中時,插入一段長2分52秒的**,吸引了學生的注意力,加深了他們對課文的理解。

3、兩點建議。朗讀課文,感知文意要求:1.

讀準字音 2.讀出節奏 3.讀出語氣 4.

讀出感情,侯老師按著要求讓學生讀了四遍,第一遍要求讀準字音第二遍要求讀出節奏第三遍要求讀出語氣第四遍要求讀出感情,理論設計上是層曾遞進的,但實際操作中這四點是雜糅在一起的。建議不必按層進式來訓練閱讀。

本節課的拓展延伸處有個小練筆,學了本詩以後,你一定對戰亂有了更深刻的認識,請就戰爭與和平寫一句話。老師強調讓學生寫一句格言,我覺的要求太高,況且當時下課鈴已經響起。建議要求學生扣著主題寫個精練的句子,或課下練習寫格言。

瑕不掩瑜,侯老師這節課,充分體現了乙個老語文教師端正的教學態度、紮實的基本功和深厚的學科底蘊,有許多值得我學習的地方。

(二)徐清華老師作課題目是《我所了解的孔子和孟子》,這是九年級上的一節綜合性活動課,是一種新型課題,第八次語文課改中才出現。它問世三年來,一直是語文教師胸口的痛,許多老師不知怎麼才能上好這種課(包括我),到目前為止,也沒有什麼現成的可借鑑的內容和可套用的模式。而且這種課必須兩周之前就讓學生蒐集材料,然後依不同的形式讓學生溝通交流,如果學生蒐集材料的基礎沒有打好,課的質量將無法得到保障。

蒐集材料的過程不好組織,但徐清華老師組織的相當成功,現在,教學樓下還在展出三一班同學辦以談孔說孟為主題辦的手抄報,相當精彩。它又是新的語文教材的有機組成部分,不容忽視,所以許多語文老師痛並探索著,徐清華老師就是其中之一。雖然它不容忽視,但它可以迴避,可是,徐清華老師不僅沒有迴避,反而把它拿到公開課上展示,這充分體現了這位年輕教師敬業和樂業的精神。

這是徐清華老師本節課中所體現出來的第一大特點。

主持人發言稿

騰達電器老福山南賓店即將於9月8日開業。為推廣低碳環保的理念,迎合當前 節能惠民 的政策,騰達電器與江西晨報強強聯手,合作主辦自駕車節油大賽,開本地行業之先河,成為跨界營銷之典範。下面有請江西晨報副總編朱建斌先生致辭。致辭完畢 感謝朱總的發言。下面有請騰達電器採銷中心總監傅志鋒致辭。致辭完畢 感謝傅...

主持人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親愛的老師 同學們 暨學期工作表彰大會。我是主持人李坤。2012年即將過去,我們將要邁入嶄新的2013年。回望2012年,經過學校的精心組織,經過全體師生的共同努力,體育系上下一心,努力拼搏,各項工作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績,特別是成功的舉辦了體育文化節和師園學院第七屆運會。同時,體育系也...

主持人發言稿

自信 主題班會 主持人 a 尊敬的老師們!主持人 b 親愛的同學們!主持人 合 大家好!主持人 a 歡迎大家來參加我們班的主題班會 主持人 b 現在我宣布,初二 2 班 自信人生 主題班會 主持人合 現在開始 主持人 a 我是主持人鮑珍珍 主持人 b 我是主持人黎賤妹 主持人 a 自信是個誘人的字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