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哈井下作業公司探索創新班組管理方法

2021-04-21 17:38:36 字數 461 閱讀 2748

7月2日,測試二隊作業計畫臨時發生變化,班組長沒有主動想辦法調整,而是把困難「上交」隊部。這一舉動引發全隊關於班組管理問題的討論。

在以「怎樣才算一名稱職的班組長」為主題的班組長座談會上,隊幹部認識到,「勤婆婆」寵出「懶媳婦」,隊部大包大攬和過於細緻的安排,是導致班組長習慣於當「甩手掌櫃」的問題關鍵。

為激發班組活力,這個隊做出新規定:放手讓班長行使班組管理、工作安排的權力,鼓勵班組長質疑隊部不合理的安排和計畫。此舉大大增強了班組長參與管理的主動性和責任心。

7月21日,測試二隊直讀車組3951班組在陵9—23井環空壓恢結束,上起儀器至井口時,發現電纜纏繞無法取出,實施多種方案都無法正常解卡,眼看就要陷入僵局。3951班組員工積極開動腦筋,發揮集體智慧型。經過激烈討論,員工張智勇提出的將儀器串和電纜分開取的辦法獲得全班一致認可。

3951班組員工先用鐵絲從偏心測試孔拉出儀器串,再從繩帽頭處剪斷電纜,單獨抽出電纜。最終順利解纏,成功取出儀器串。

井下作業禁止

1 禁止在天井 豎井 斜井 採場等場所拋擲物品。2 禁止單點炮 打殘眼和帶有盲炮作業。3 禁止單人作業或單人進入無人作業的天井和偏僻危險的工作區作業。4 禁止進入報廢老空區,因工作需要進去,必須經過有關部門批准,並備有良好的照明工具。5 禁止帶浮石作業,嚴格敲幫問頂制度,在處理浮石時,不得進行其他工...

井下作業專項方案

市政排水管道井下作業施工專項方案 按安全管理有關部門要求和現場情況分析,市政排水管道工程應加強排水管道井下作業安全管理,規範施工作業審批 現場安全監管 安全作業,嚴格落實各項安全措施,保證安全生產,杜絕人身 事故發生,嚴格執行以下注意事項 1 施工準備 現場應根據施工情況設定安全警示標誌,並安放在相...

井下作業述職報告

拔割縫管 繞絲管報大修是交大修比例較大的,使用衝。憋 動 抻 拔,加上足夠耐心,可以大大提高成功率,並且在施工中取得較好的效果。另外,下繞絲使用的扶正器 諸多的接箍接頭,在解卡時會造成負荷大大增加,也是造成解卡失敗的要因,鑑於此,扶正器應只在下端接乙個,就可以起到扶正管柱的作用,而且在訊號篩管上面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