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井下作業公司7月安全生產總結1

2021-03-04 09:44:35 字數 3644 閱讀 5347

井下作業公司七月安全環保工作總結

7月正值高溫酷暑時期,公司隊伍將繼續動力的擴充,新員工不斷增加,面對嚴峻的安全生產形勢,井下作業公司以「夏季十防」為重點,狠抓井控管理,嚴格現場安全環保要求,突出用電、防火管理,保持了安全生產的平穩態勢。下面將公司七月份的安全工作進行總結:

一、主要工作

(一)嚴格落實「夏季十防」,推進重點環節安全管理

一是開展雨季安全用電、環境保護和施工現場標準化公升級管理。加強基層隊伍現場安全管理,現場備6套雨衣雨鞋和鐵鍬、鎬等工具,積極做好雨季井場圍埝和導流槽挖掘工作。安全監督站對於本月發現10項三類隱患進行公升級處理,對11名責任人進行了考核問責。

二是強化對現場雨季「十防」措施落實的檢查。針對雨季生產特點,組織了一次安全用電、環境保護和現場標準化專項檢查,發現並整改現場標準化問題17項、環境保護問題11項、現場用電問題4項。

三是加強職業健康管理。對現場製冷裝置進行統一維修,累計維修空調80臺,根據今年高溫期提前的實際提早發放綠豆等防暑降溫品2300斤,消殺藥品1072份。

四是嚴格新值班房、工具房物資標準化要求。根據現場實際制定了小修作業107項物資、大修作業134項物資的分類擺放要求,明確現場留存數量。

五是針對公司全體女工組織消防安全知識培訓並進行實戰演練。前後2期累計培訓100人次,提公升了消防避險、救助等方面的知識,幫助女工們熟悉滅火器和滅火毯等消防設施的使用。

六是完成井下院內、g73站點、幹校院內的防雷檢測工作,對提出的14項問題正在認真組織整改。

(二)加強動態安全管理

一是提高巡迴檢查質量。根據巡迴檢查表編制一線各崗位巡迴檢查路線圖,明確各崗位檢查方位關鍵點,使巡迴方位、路線、關鍵點清晰明了,使員工更易掌握和操作。

二是嚴格規範動態安全管理專項審核制度,並提交公司安委會審議。根據二季度審核存在問題,細化審核標準,規範8項內容的45條審核評估標準,推行月度審核、季度內全覆蓋、季度末考核的方式,突出對巡檢質量、隱患查處、隱患治理的審核。

三是針對系統內處理的隱患分類不準確,不能從隱患產生的原因上來認識和分析問題的情況,舉辦了一期40人次的培訓班,提高hse技術員的隱患歸類水平。

四是抓好隱患的落實整改和閉環,強化機關部門「一崗雙責」履**況的考核,督促各部門幫助隱患整改。

7月動態安全管理考核扣發獎金1250元(11個基層單位),累計獎勵800元(6個基層單位)。

(三)加強安全監督管理

制定公寓、食堂專項檢查表。對公寓、食堂進行消防用電專項檢查,共檢查宿舍155間,查出並整改隱患問題26項。

7月共檢查作業現場776井次,開工驗收47井次,井口試壓21井次;路檢路查10次,計查車輛79台次;二線檢查9次,帶車人檢查5次。現場發現隱患問題98個,現場監督檢查38個,限期整改60個。下發隱患整改通知單18份,考核責任人31名,扣發獎金5500元。

(四)加強交通安全

一是修訂了交通安全專項檢查表,明確16項檢查內容。以「駕駛員十大不安全行為」、「帶車人制度」為檢查重點。

二是開展了內部車輛月度檢查。檢查送班車20台次,檢查連續油管車輛、水泥車、氮氣車10台次,發現並整改問題6項。

三是組織修井機司機學習《修井機倒車操作規程》,降低搬家過程中井場交叉作業等風險。

四是對外部承包商(華油惠通)特種車輛進行了抽檢,重點對車輛清潔、罐體、輪胎等進行了檢查。

(五)hse基礎工作的開展

一是組織安全生產標準化評審前的內部自查,整理收集安全生產標準化所需的6大項材料,迎接評審小組為期一周的評審工作。

二是組織召開二季度安委會,分委會匯報了上半年工作開展情況,安排部署三季度工作。對井控工作的開展和「夏季十防」的落實進行了研討,對修訂後的動態安全安全管理專項審核辦法繼續了評議。

三是加強pg2平台安全管理。組織開展了pg2平台風險識別活動,識別出交叉作業、場地受限等7項風險。

(六)加強教育培訓工作

一是加大了對培訓設施硬體的投入力度。完成新教學井施工,井深達430公尺,具備完全模擬真實井噴狀態時的井控演習、工具試驗等功能。配全了試油作業所需的防噴器、遠控台等全套裝置設施。

二是突出基層單位小課堂特色培訓。安全監督站開展防噴器安裝試壓標準、硫化氫檢測儀使用標準等專項培訓,技術監督一站利用投影對近期典型隱患開展「上牆」培訓,特車分公司組織防火減災專項培訓,特色培訓327人次,提高了員工對崗位安全知識的需求。

三是組織開展應知應會特色題庫編制工作,目前已經完成第一套240題/次的編寫。

四是繼續開展崗位員工應知應會知識考試,本月針對場地工和操作手共組織了2期考試。

五是組織各分公司組織學習集團公司二季度事故案例**活動,並對12支承包商單位的學習情況進行了備案記錄。

二、下步工作

八月進入酷暑天氣,受高溫、暴雨等惡劣天氣影響,並且公司繼續擴充動力,使得安全生產形勢更加嚴峻,將做好以下方面的工作:

一、紮實做好夏季「十防」工作

一是切實落實防暑降溫物品與滅蠅物品的發放和使用,確保員工職業健康。

二是根據夏季高溫的特點,重點加強公共場所、食堂、野外廚房等飲食、飲水及衛生管理,杜絕傳染病、食品中毒等事件的發生。從七月份開始,對安全用電、環保、現場標準化做公升級管理。

二、加強動態安全管理體系執行

一是要加強考核力度,尤其是基層單位要對主動發現並整改隱患的個人突出表揚獎勵,提高隱患排查積極性。

二是抓好隱患的落實整改和閉環,尤其是對未整改隱患要跟蹤到底。

三是提高基層隱患歸類、隱患分析水平,把握隱患變化規律,為風險防治提供可靠依據。

四是嚴格落實動態安全管理專項審核制度,推行月度審核、三個全覆蓋、季度考核的方式。

三、嚴格井控管理

一是對公司、油田兩級井控檢查中查出的井控隱患問題及時落實整改。

二是加大對新技術幹部、新員工的井控常識培訓力度,加強新成立隊伍的監管,加強井控裝備的安裝、試壓以及灌液工作的落實,加強井控演練,合理搭配現場新老員工,真正將執行標準、井控實施細則落到實處。

三是加強井控設計審核及審批工作,做好施工過程中的井控風險分析,特別是現場工況發生變化要嚴格執行設計變更制度,從源頭上控制井控風險。

四、加強風險管控工作

一是抓好惡劣天氣、特殊裝置、特殊時期、敏感區域、新設施、新工藝的專項隱患排查。深刻分析隱患問題存在的深層次原因、系統性問題。

二是抓好新隊伍的風險排查,繼續實施「四步跟進」,保證新隊伍平穩執行。

三是對集團公司《安全生產和環境保護業績考核細則》,繼續進行細化分解,劃清責任,明確職責部門,根據油田即將出台的細則,對安全部門已編寫的初步意見進行修訂。

五、嚴格車輛交通安全管理

針對夏季大風、雷電、暴雨等特殊天氣,各單位認真做好車輛、道路、人員風險識別,採取有效的風險防範措施。組織一次修井機駕駛實操考核。進一步加強***監控和車輛路檢路查,杜絕交通安全事故發生。

六、加強教育培訓工作

一是針對8月即將入場的120名新員工,加強**入場教育,突出安全制度和標準學習。

二是繼續做好應知應會試題庫編制工作,使應知應會題庫成為員工日常學習、能力評價的重要平台,三季度末完成初稿。堅持每月崗位員工考試制度,通過簡單的選擇題、判斷題考試,督促員工學習安全知識。

七、加強「一崗雙責」複審和隱患大排查活動

一是開展全員危害辨識活動,開展hse職責梳理、修訂工作,明確各層級hse職責,全員學習,管理人員要掌握本崗位hse職責,清楚崗位職責範圍內的風險點及控制措施,並在工作中嚴格履行;崗位員工要掌握本崗位屬地管理責任,清楚巡迴檢查重點並落實隱患整改,確保屬地生產安全。

二是開展隱患大排查活動,對施工場所、施工過程、員工安全風險意識、師徒協議履行、環境保護等隱患問題進行排查,制定具體的落實削減措施,確保隱患有效控制並限期整改。

井下作業安全撤人制度

為確保井下安全生產建設需要,保障作業人員生命安全,特制訂本制度。一 根據威脅程度,井下撤人分為三種情況 1 撤離工作場所 2 撤離受威脅區域 3 撤人公升井 二 根據威脅型別,分為以下五類 1 井下停風 1 礦井主通風機停止運轉時,受停風影響的工作地點,必須立即停止工作,切斷電源,撤到進風巷道中。2...

井下作業公司2023年工作總結及2023年工作安排

一 2011年工作總結 2011年,井下公司認真貫徹黨的十七屆五中全會精神,按照油田 114555 發展思路和整體部署,圍繞 發展 轉變 和諧 的工作目標,突出 管理增效 科技強企 黨建助力 的工作主題,發揮 勘探前鋒 上產主力 應急尖兵 的作用,以推進發展方式轉變為主線,以保油上產為中心,以強化三...

井下作業人員安全准入特別規定

2 採煤工在攉煤前必須首先進行臨時支護,控制好頂板後方可進行攉煤。3 回柱前首先打好護身柱及替柱,清理好退路,在確認無誤後方可回料,回柱前認真觀察頂板,並堅持一人觀察頂板 一人回料。4 採掘工作面必須有充足的備用支護及接頂材料,否則不予開工。5 採煤工作面懸頂面積超過作業規程規定時,由跟班區長採取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