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班主任述職報告

2021-04-21 10:53:00 字數 1728 閱讀 2699

時光荏苒,光陰似箭,難忘的二零零八年已成為歷史。在過去的一年內,財經專業部十六位同仁,同舟共濟、同心同德、同甘共苦,取得了許多可喜可賀的成績,也存在著諸多可圈可點的缺憾與教訓,現將這一年我個人的主要工作向大家匯報如下:

第一部分:個人方面

上半年,擔任08春季班班主任,周課時量12節,其中一門是新課,一門是老課。下半年,擔任08營銷班班主任,前半期周課時量8節,後半期周課時量14節,其中兩門都是新課。總之,兩個令人頭痛的班級和三門新課,伴隨我走過了令我終生難以忘懷而又充實的二零零八年。

第二部分:專業部方面

一、政治思想方面:

帶領部室全體成員,認真領會和學習了學校的《人事體制改革方案》,並以此制定了專業部的工作計畫,同時改變以往的工作作風,時時以人為本,出處與人為善,為全年有個好收成打下了良好的群眾和思想基礎。

二、實驗實訓室建設方面:

在部門相關人員的大力支援下,本著「少花錢、多辦事「的原則,組建了茶藝實訓室,旅遊餐飲實訓室,同時,在沒有花學校一分錢的條件下,裝備了歸專

業部使用的會計電算化機房,在此對網管中心,張x、王xx和李xx老師表示由衷的感謝。

三、教學及協助工作方面:

本著「教學與管理一體化」的原則,配合學校相關部門,充分調動學生業餘愛好和專業技能的積極性,在本專業部範圍內廣泛開展普通話測試、書法比賽、珠算比賽、點鈔比賽、營銷員考證培訓、會計證考證培訓、演講朗誦小組、旅遊餐飲興趣小組、會計電算化培訓班、健美操瑜伽業餘愛好班等十一大項,豐富了學生的業餘文化生活,同時又激發了學生學習的積極性。帶領本部室成員積極參加學校組織的公開課、優質課、演講比賽、歌詠比賽、趣味運動會、桌球比賽、校園文化藝術節等多項活動,在歌詠比賽中,獲得團體二等獎。

四、學生管理及其他相關工作方面:

經過三次調整和培訓,本專業部的學生會和團委基本走向成熟,步入正軌,成績也比較突出,具體如下:

1、在全校團的工作評比中,本專業部的團的工作總分第一,估計被評為優秀團支部。

2、在一年一度的新生歌詠比賽中,本專業部參加的六個新生班級中,有五個班級分別獲得

一、二、三等獎,佔全校獲獎班級總數的50%。

3、在元旦晚會中,本專業部班級積極備戰,彩排節目,有健美操、詩朗誦、相聲和民族舞四個節目入圍並登台表演,占本專業部備選節目的70%。

4、在全校體育達標運動會中,本專業部達標率排名第一,學校頒發獎金100元,08營銷班達標率名列前茅,也獲得50元獎金。

回首逝去的一年,成績不少,主要是大家的功勞和辛苦;缺憾和不足也不少,

主要是受我個人的因素影響。現將我個人的缺點與不足向大家盤點一下:

1、個人能力有限、精力不足,政治思想水平不高,沒有100%地將財經專業部

變成乙個「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能勝」的具有超強凝聚力的戰鬥團體。

在感化、教育、技能和管理等諸多方面還存在著我個人難以逾越的鴻溝。

2、沒有把專業部的工作重心徹底轉移到教師和學生的專業技能上面,而是疲於應付管理過程當中的日常瑣事之中,在統領全域性、把握方向、應對突發事件等

諸多方面還有待進一步提高。

常言道: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十年的中層生涯告訴我,也告訴大家:我是一

個學究式的、過於認真的、心眼不壞的老實人,而不是乙個人見人愛的好的部

門領導,假如財經專業部的主任是一位思想境界更高、人緣關係更好、管理手

段更多、激勵措施更全的一員虎將,那麼,09年的財經專業部一定會在教學、

管理、科研、衛生等諸多方面出類拔萃,煥然一新。

最後,祝大家在新的一年裡,有個好心情、有個好心態、有個好成績、有個好

起色,最終有個好身體。謝謝大家。

2023年班主任個人述職報告

教師,很久以前就熱愛這個職業 2010年全國農村義務教育特設崗位,中國甘肅武都安化初級中學就有了我這樣一位外地老師 我喜歡這裡.所以我的工作態度是積極的 主動的。從執教的第一天起,就要求自己的舉止行為要更加規範,因為從今以後我將為人師表,一言一行都影響著一批人 即我所教育物件的未來,我要對他們負責。...

班主任述職報告

王子黑有人說 班主任是世界上最小的主任.也有人說 班主任是學校裡最苦的崗位。在班主任工作中,我感觸頗深,有幾分勞累,幾許收穫,我咀嚼過失敗的苦澀,也品嚐過成功的甘甜。經歷過一次次心靈的歷程,我認為做班主任老師是不乏味的 是充實的。乙個好的集體,沒有每個老師辛勤工作,沒有領導的支援,沒有同事的合作,沒...

班主任述職報告

趙光明班主任工作是一項複雜的工作,他是學校教育教學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班集體的組織者 領導者,班主任工作的質量直接關係到少年兒童的健康成長和學校的教育教學質量。班主任工作中首要的就是德育工作,而班主任德育工作的秘訣就是 愛 班主任要對每一位學生充滿愛,師愛是偉大的 神聖的。它凝結著教師無私奉獻的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