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班主任教學工作述職報告

2022-01-13 15:00:39 字數 1385 閱讀 2822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大家好:  現將我一年來的工作、學習、管理情況作如下述職:  一年來,我自覺用《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指導自己的言行,與時俱進,廉潔從教,堅守高尚情操,從不利用工作之便謀取私利。

  今年的上半年我擔任六二班的班主任兼數學、思品課,下半年擔任五

一、五二兩個班的數學課並且分管學校的德育工作和少先隊工作。回顧一年的工作,尤其下半年來,在各級領導的關懷督導下、在同事們的支援幫助下、感覺自己在一步步成長。  一、班主任工作:

  擔任班主任期間,我不僅以身作則、為人師表,用自己的言行感染學生,還利用班隊會、思品課等機會,對學生進行進步理念和健康人格的浸透,主動營造我們班文明、謙讓、合作、競爭、互相幫助和積極進取的文化氛圍。形成了我們班特有的班風班貌,得到任課老師們的好評。體現我們班級文化的黑板報,在板報評比中每期都是優秀板報。

得力的學生幹部的規範管理,保證了我們班多次獲得紀律、衛生流淌紅旗。  我帶領我們班積極參加學校和上級組織的各項活動,我們班的白鶴同學在「迎奧運促和諧」徵文比賽中獲三等獎。周鵬凱同學在長安區小學生數學作品評比活動中,獲二等獎。

在我們學校組織的校園之星評比活動中,我們班的韓賀賀被評為學校的語文學科校園之星,高日月被評為英語學科的校園之星。  二、少先隊和德育工作:  1、狠抓學生的常規管理,養成良好習慣。

  今年下半年,我們學校遷到了西古城新區,與村民的關係更加密切,塑造我們學校的良好形象就成了新學期開學的當務之急。最能展示我們校風校貌的就是學生的放學隊。我們把工作重點放在對學生放學隊的整頓上。

老師們報到的第一天全體老師會上,我們就強調這一點,引起了各班班主任的高度重視,同時我們也加大監督檢查力度:每天放學後,我和全體紀律衛生檢查人員,同時站在不同的路口監管各班放學隊情況。每天一小結,將資訊反饋給班主任,再由班主任結合本班的實際情況制定管理方法。

經過一周的努力,放學隊初見規模,三周後已經整齊有序。  紀律衛生工作我們常抓不懈:鄉教辦組織我們去建明小學、沿西街小學參觀學習,我感慨很深,回來後就組織我們學校的全體班主任共同想方法、定制度,在大家的共同參與下,我們將紀律衛生標準乙個是詳細化、乙個是量化。

標準明確後,班主任可以依照標準查詢自己班級的問題,確定努力方向。為了將標準落實到位,我們每天指派兩組共四個同學,同時按照不同的順序進行檢查,一天一小結,三周一評比,公布評比結果,頒發紀律衛生流淌紅旗。  教室布置也是我們的常規工作,開學第乙個月,陳老師組織我們四個學校的大隊輔導員在我們學校開會,當他們深化到我們各個教室檢視情況時,不住的感嘆我們各班主任布置教室的有心、認真和創新。

  2、豐富多彩的主題教育活動少先隊工作的特點是緊跟時期步伐,反映時期風貌,走在時期的最前列。我們緊緊圍繞這一特點,開展多種形式的主題教育活動:開學第一天,一部以「開學第一課——用知識守護生命」為主題的公益宣傳片在央視播出,這是全國人民必須要上的一堂課,我們當然不能錯過,**之後全體學生獲益匪淺,希望全體師生在今後的生活中能真正做到「用知識守護生命」。

2023年班主任教學工作的述職報告

紀律衛生工作我們常抓不懈 鄉教辦組織我們去建明小學 沿西街小學參觀學習,我感觸很深,回來後就組織我們學校的全體班主任共同想辦法 定制度,在大家的共同參與下,我們將紀律衛生標準乙個是具體化 乙個是量化。標準明確後,班主任可以依照標準查詢自己班級的問題,確定努力方向。為了將標準落實到位,我們每天指派兩組...

2019班主任教育教學工作總結

於麗娟忙忙碌碌,乙個學期的教學工作又接近了尾聲。在與孩子們相處的日子裡,我竭盡所能關心和愛護他們,力爭無愧於家長的期待 校領導的信任 孩子們的愛戴和自己的良心。良好的班集體是培養學生個性的沃土,有了這塊沃土,學生的個性才能百花爭艷。一 以身作則給學生做榜樣 班主任要用個人的魅力征服學生,要用自己的熱...

13 14班主任教學工作總結

班主任教學工作計畫 作為一名小學語文教師,面對如何教好學生,如何勝任這份使命?我深感責任之重大。我覺得,要上好課就應該了解教材 理解作者的意圖 錘煉學生。現將我在教學中的幾點體會總結如下 一 開學初,我瀏覽了下新書,根據教材及我班學生情況制定了相應的教學計畫,盡可能的體現編者意圖。在備課時,認真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