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心得體會

2021-04-20 13:52:48 字數 937 閱讀 7753

我有幸參加了這次為期近三個月的「教育部-中國移動中小學教師資訊科技能力國家級培訓專案」研修培訓。雖然這是一次網路培訓,但是作為培訓少得可憐的我來說倍感珍惜。通過網路學習跟著專家引領進行實踐,對各個基礎領域的要領有了較多的收穫和理解。

收益最多的是掌握多**教學與傳統**教學的區別,理解了對**裝置不能亂用,濫用,它只是輔助教學的,要為教學服務。使我的思想裡注入了新鮮的教學血液。

通過培訓,我較好地掌握了培訓老師安排的幾項培訓內容。通過現代資訊科技來認真上好課、做好教學反思、總結,經過學以致用感到此次培訓收穫頗大,大大地增強了我繼續學習的信心。這些參加學習的每一位教師雖然都是素不相識的同仁,可是在網路上我們相互無拘束地暢談教學方法等,他們都和我一樣懷著一顆永遠尋求知識的心,主動設法克服困難,積極參加學習,而且熱情很高,精神十分可佳,這一點是我此次培訓永遠學習的榜樣。

通過本次培訓使我懂得了許多計算機的知識,如:第

一、對資訊科技課程標準有了乙個比較深刻的解讀;第

二、初步掌握電腦作品的處理技巧,使用一些軟體和裝置進行多**素材的採集及加工等;第

三、對資訊科技課程教學法有了全面的認識;第

四、對數位化教室環境的建設有了了解等。

這次培訓使我真正達到學有所獲,學以致用。教育理念也發生了深刻變化,繼續教育校本培訓是教師繼續教育的主要形式,是學校每一位教師繼續教育的主陣地。教師的終身學習新的教育理念已經初步形成,我深深地認識到,接受終身教育不僅是教育改革與發展的需要,也是自身發展、自身生存的需要。

因此,我希望以後的資訊科技培訓多一點,讓我們所有的教師能掌握更多的教育教學手段並且運用到教育教學當中去,從而提高教學質量。當然培訓是次要的,不斷自我的提高才是首要的,否則就成了培訓有心動沒有行動了。誠然,在不斷提出問題、解決問題的過程中,實現自我發展才是重要的。

利用學校提供的學習平台不斷的完善各項工作,持續做好各項工作,為教師創造更多的學習機會,加速教師的教育教學能力,然而為我校的教育教學質量牢實基礎。

學習心得體會

備受矚目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銀行業監督管理法 商業銀行法 修正案 中國人民銀行法 於今年正式頒布實施,這是中國銀行業發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三法 的頒布和實施是我國金融法制建設的又一座里程碑。銀行業監管法 作為中國第一部關於銀行業監督管理的專門法律,它的頒布適應了我國銀行監管體制改革的...

學習心得體會

警示教育案例學習心得體會 今天我學習了幾個警示教育案例以及腐敗8筆賬,深有感悟 他們中許多都是出身貧農,一步步努力到今天的地位,都曾經為國家和人民做出過一些工作成績,深受領導和同志的信任而被委以重任,然而卻在金錢利益的 下邁出了罪惡的一步,把自己送進了監獄大門。他們辜負了領導和同事的信任,也讓自己陷...

學習心得體會

學習時間總是過得太快,又是幾天的學習時光匆匆而逝,帶給我新的收穫 新的體會。一 認清了開展教育科研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轉變了觀念。曾經,我和大多數一線教師一樣,也非常害怕做課題。覺得教育科研與我無關,覺得這是專業的教育科研人員的事。雖然也嘗試著在做一些課題,但更多時候是為了完成一些 任務 為了評職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