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聘生工作總結

2021-04-19 06:43:40 字數 2261 閱讀 9191

工作總結

時光荏苒,白駒過隙,轉眼間到村工作已經兩年了。這兩年的時間裡,在省市組織部門領導的關懷教導下,在村幹部的言傳身教、精心培養下,在同事的無私幫助、密切配合下,我的工作能力得到顯著提高,知識儲備進一步得到增強,工作成績得到了領導、同事的肯定。但是我仍然本著乙個基層工作者應有的積極進取的工作態度和熱情服務的精神,一步乙個腳印的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不斷增強自己為人民服務的能力,為我市基層建設做一些實實在在的事情,為我村的進一步發展獻計獻策。

同時在工作中深入群眾,身先士卒,注意發揮共產黨員的模範帶頭作用,取得了一定的成績。現將我在這兩年的工作總結如下:

一、正確定位,完成角色轉換。

我是一名農民的兒子,但是由於長期在外求學,對農村基本工作並不熟悉。在來到莊河市城關街道海洋村工作之後,我發現單靠自己在大學中的知識儲備遠遠不及農村工作的需要,也明白基層工作遠不如自己之前設想的那樣簡單。農村工作包含極大的複雜性、矛盾性,在這摸索學習的過程中,我感受到了做祖國最基層的工作原來也是有如此的重要性的,它直接關係到乙個地區的穩定、發展與民生,而這更加增強了我的使命感和責任心。

作為一名「村官」,最重要的工作是直接和老百姓打交道,為百姓辦實事做好事。在進入工作崗位之後我及時理清工作思路,迅速進入工作狀態,對自己所處的崗位、承擔的責任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我從不以自己大學生的身份對農村工作抱有任何偏見,敢於俯的下身子,發揚新時代選聘生甘於奉獻的精神,體現出一名合格的基層工作者所應有的不怕苦不怕累的作風。

對陌生的環境、繁瑣的任務從沒有表現出畏難情緒,而是堅持學習,堅持工作,徹底拋棄那種清高自傲的思想,把自己完全當做農村基層的乙份子,然自己真正成為建設新農村的排頭兵和服務者。

二、展示深入,工作認真務實。

國家選擇我們這些剛剛涉足社會的大學生,正是看中了我們十幾年來掌握的知識與才華,所以我們必須將所學的文化知識在實際工作中充分應用,否則我們便失去了在這個崗位上立足的意義。為了更好的開展工作,我經常深入村各個居民組,實地了解民眾所需,踏實深入的處理工作中遇到的實際問題,工作中絕不照搬書本,避免紙上談兵。在基層工作中,我切實體會到農村村民的知識水平、思想政治文化素質的滯後,這就要求我們選聘生憑藉自己年輕的頭腦和思維方式以及所掌握的知識,努力與村民相互交流,向他們講解,努力改變這種現狀。

村裡人的電腦資訊網路知識掌握不是很全面,所以我經常上網查詢、利用黨員遠端教育系統等了解實時資訊,及時告知到農民。同時,也要和身邊的村民學習農業基礎知識以及生產經驗,通過媒介學習和研究國家的有關政策法律和法規,把他們結合到我村實際情況中來,給我村的發展帶來實惠。

三、端正認識,牢固樹立大局觀念

作為一名合格的基層工作者,堅定的思想信念是必不可少的。我在工作中堅持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把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放在突出位置,時刻注重發揮黨員的模範先鋒帶頭作用,尤其在大是大非的問題上絕不動搖,把握好自己的思想陣地。通過兩年的農村工作,我意識到基層的穩定是大局,是社會和諧發展的基礎。

農村工作形勢複雜,各方關係千頭萬緒,處理不好極易發生危及穩定大局的事件,我作為一名基層工作者用於擔負起肩上的職責,在力所能及的範圍內協助單位領導做好基層穩定工作。我曾經連續乙個多月沒有休息,每天堅守崗位到深夜,隨時關注基層態勢,收集各村穩定資訊,及時準確上報我單位轄區內的穩定情況,為領導決策提供第一手的資料。通過這一些列的工作,進一步提高了我的思想認識,讓自己的政治覺悟和政策水平達到了乙個新的高度。

四、嚴謹認真,工作成績較為突出。

我在工作上精益求精,一絲不苟,從小處著眼,做到腦勤、腿勤、手勤。充分履行自己的職責,利用掌握的電腦知識,幫助村和街道安裝電教裝置,協助村委會草擬各種檔案;協助街道組織部收集填寫海洋村黨員資訊表,並及時錄入電腦上報上級;深入轄區的企業,幫助企業搞好報表和資訊採集等工作,並幫助街道做好經濟普查工作;協助漁業部門,搞好船隻登記,人員備案工作;協助衛生部門,按照市裡「雙創」要求,做好村里的衛生工作等等,為村和街道做了大量工作。人際關係相處融洽,為人忠誠老實,低調不張揚,團結周圍同志,關係相處融洽,群眾反映較好;工作虛心,深諳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認真向老同志學習、向實踐學習,積極請教,將他人的經驗同自身實際結合起來,在實際工作中加以利用,形成自己的知識為我所用,較好的完成了本職工作和,也使自己的工作能力得到進一步的提高。

同時我積極參加單位組織的各項文體活動,協助組織了兩屆由街道組織的文藝演出,代表所在街道參加團工委組織的全市紀念「6.5」世界環境日環保知識競賽中,獲得一等獎;市委宣傳部組織的全市文明禮儀知識競賽,獲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績,得到領導同事的一致好評。

當然,在工作中我也發現了自己存在頗多的不足,尤其是對相關理論學習不夠深入,掌握不全面,對農村工作的艱巨性、複雜性、長期性認識不足,基層工作經驗尚需完善。但是我相信憑著一顆積極向上的心,我一定能克服各種困難,將自身的發展同家鄉新農村建設的大潮緊密聯絡起來,為讓自己盡快成長為一名合格的基層工作者份而繼續努力!

選聘生管理

中共明溪縣委組織部 通知 關於做好2010年選聘生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 各鄉 鎮 黨委 根據 福建省選聘優秀高校畢業生到村任職工作管理暫行辦法 規定和市委組織部 關於做好2010年選聘生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 請各鄉 鎮 黨委近期組織人員對選聘生進行年度考核,現將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 考核範圍 全縣200...

選聘生年度工作總結

在雲盤村已是一年有餘,想想去年此時的自己,同現在的我比起來判若兩人,一樣的是我的滿懷激情,不一樣的是多了幾分成熟。一年前的 新 新工作 漸漸變成了我最熟悉的地方 一年前村民看到我時那迷茫疑惑的目光,漸漸變的殷實起來 但一年前那為建設主義新奉獻自已的心未變,那全身心的投身於農村基層工作當中的心為移。這...

大學生村官選聘生工作表現鑑定

同志工作表現鑑定 男,24歲,中 員,現任xx街道辦事處 村主任助理。他思想積極進步,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質和思想道德品質。在工作中,他積極 主動 認真 虛心的工作態度使他在很短的時間內熟悉了村情,並融入到村兩委班子當中,產生了對農村 農民的深厚感情。工作作風上他求真務實,紮實進取,綜合能力較強,具體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