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資訊系統課程設計報告格式2019

2021-04-19 00:25:08 字數 1824 閱讀 5879

《管理資訊系統》

課程設計報告

設計題目:××管理資訊系統分析與設計

班級學號、姓名 0001/張三

3080552048/李鵬

指導教師王建仁/李明/段剛龍

日期 2011.6.27~2011.7.1

管理資訊系統分析與設計

1系統分析(執筆:張三)

1.1組織的基本情況及資訊系統目標

1.1.1組織結構調查

1. 圖書借閱部: 提供對讀者的書目查詢服務和圖書借閱服務。

2. 網路資訊部: 管理好本館的網路裝置、控制裝置和數字圖書閱覽室,保證數字圖書閱覽室的正常開放,負責圖書館整合管理系統的管理、維護與資料備份,使其保持最佳工作狀態,嚴格遵循國際國內相關的標準,負責本館自動化、網路化建設,隨著新技術的應用調整作業流程,改變管理辦法,負責協調本館數字圖書閱覽室和學院資訊中心、計算機中心的關係,做到互相支援、共同發展。

3. 資訊查詢部: 讀者進入圖書館管理資訊系統後,可以根據需要檢索書名或期刊。檢索條件可以是書名稱、圖書編號、作者姓名或關鍵字等條件,如果讀者擁有不充分還可以進行模糊查詢。

4. 圖書採編部: 負責圖書的採購,入庫和圖書編目,編目後的圖書貼上標籤,並送圖書借閱室上架。

5. 財務部: 財務室負責財務方面的工作。

6. 電子閱覽室: 收集整理電子讀物,準備提供電子讀物的借閱服務,目前可以提供目錄查詢和借閱.

7. 期刊閱覽室: 負責情況的收集整理和借閱。

8. 技術支援部: 負責對圖書館的網路和計算機系統提供技術支援。

9. 辦公室: 辦公室協助館長負責日常工作,了解客戶需求,制定採購計畫。

1.1.2系統目標

圖書管理資訊系統的總體目標是以科學的管理方法來管理圖書館的各種資訊,實現對圖書、讀者、管理員等實時控制、修改、加工、分析相關的資料,為讀者借書及管理員的管理提供方便。

隨著國家對教育的大力投入,各地都建立了很多的圖書館,而且圖書館的資料也在不斷的增大,資料查詢很不方便,資料掌握也不準確,容易資料混亂和錯誤,因此開發一套對資料管理和決策的管理資訊系統是必須的,以提高圖書館的管理水平,使讀者與管理者更方便、輕鬆、高效。

1.2 新系統業務流程設計

① 證卡管理:輸入新增加的會員資訊,將新增加的會員加入到會員鍊錶中。 ②發布公告:

收集資訊,在資訊平台上發布,輸入會員編號即可瀏覽。③產生罰單:輸入會員編號,檢視圖書借閱是否超期,如果超期,則生成罰單。

④ 圖書借閱:輸入要借閱的圖書編號,完成借閱操作,同時在圖書和會員鍊錶中新增借書資訊;如果不是會員,則不能借書。 ⑤ 歸還圖書:

輸入要刪除的圖書編號,完成圖書的歸還操作。同時在圖書和會員鍊錶中刪除借書資訊。 ⑥ 增加圖書:

輸入新增加的圖書資訊,將新增加的圖書加入到圖書鍊錶中。 ⑦ 查詢圖書:輸入要查詢的圖書資訊,如果找到就顯示出相關資訊。

⑧ 罰單處理:輸入會員編號,檢視罰款資訊,收取罰款。 ⑨ 查詢已藉圖書:

輸入指定的會員編號,如果該會員已經借了書,就顯示出該會員的借書資訊;如果沒借書就顯示出相應的提示資訊。 ⑩ 瀏覽公告:輸入會員編號,進入資訊平台,瀏覽公告。

1.3 新系統資料流程及資料字典設計

資料流字典:

·註冊申請

·註冊登記資料

·登出申請

·登出登記資料

·圖書檢索資料

·可藉圖書資料

·續借圖書申請資料

·續借圖書資料

·罰款單

·檢索時沒有的圖書資料

·推薦購書單

·購書單

·購書單

資料儲存字典

·讀者資訊登記表

·圖書資訊登記表

(3)處理描述

·審核材料

·圖書檢索

管理資訊系統課程設計報告格式2019

管理資訊系統 課程設計報告 設計題目 管理資訊系統分析與設計 班級學號 姓名 0001 張三 0002 李四 指導教師王建仁 李明 日期 2012.6.25 2012.6.29 管理資訊系統分析與設計 1系統分析 執筆 張三 1.1組織的基本情況及資訊系統目標 1.2 新系統業務流程設計 用業務流程...

管理資訊系統課程設計報告

課程設計報告 2011 2012年度第1學期 名稱 管理資訊系統課程設計 題目 企業工資管理資訊系統 院系 經濟管理系 班級 造價0802 學號 200806080202 200806080219 200806080221 學生姓名 陳紅光楊徵袁鵬翔 指導教師 王敬敏 設計週數 2 成績日期 201...

管理資訊系統課程設計報告

管理資訊系統 課程設計報告 設計題目 院系 經濟管理學院 專業班級 學生姓名 指導教師 20 年月日 目錄1.專案執行總結 1 1.1 專案概述 1 1.2機會概述 1 1.3目標市場的描述和 1 1.4競爭優勢 1 1.5經濟狀況和盈利能力分析 1 2.產業背景和公司概述 2 2.1市場概述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