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幼兒園副園長述職報告

2021-04-19 00:23:00 字數 1188 閱讀 2380

回顧過去的2023年至2023年學年,可以用充實、汗水和挑戰等關鍵詡來總結。一年來,我在園長的領導下,團結全體教職員工,認真落實教育教學常規,按計畫開展師訓工作,積極拓展招生範圍,由於市場競爭的加劇和學校發展的滯後,導致部分年初確定的目標任務沒有完成。現將一年的工作述職如下:

一、把學習當成解決問題的主要途徑

「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也」。學習,是作為老師必須具備的乙個前提條件,一年來,為了提高幼兒園教育教學的管理水平和解決管理中的問題,我積極自學了幼兒教育管理的相關知識,並參加了「廣州名師工作室」的培訓班,通過專家的培訓講解,讓我的專業知識和業務能力得到了提高,懂得了如何去幫助老師提公升綜合素質和解決管理中的相關問題。

二、努力完成年初確定的目標任務

一是強化教育教學管理。教育教學質量是學校的生命線,是關乎學校生存的根本,一年來,我從進一步落實教育教學常規著手,要求授課教師認真備好每一節、上好每一節;定期抽查教師教育教學常規的落實情況,並及時將檢查情況進行通報,將好的教案和活動案例讓大家進行學習;定期組織上公開課,同時,要求教師做好互聽課活動,一學期要聽完××節課,並要求聽完課後要進行簡要評價,指導課堂中的優缺點;積極組織各種節日活動,並要求家長參與活動,讓其充分了解學校的辦學情況。

二是抓好師資培訓。要給學生一碗水,自己必須有長流水,一年來,按照學校的師資培訓計畫,我積極組織全體教師參加各種培訓,有××名老師參加了由××、總校的培訓,同時,我邀請××到學校授課,舉辦各種培訓班××期,共有××人次參加培訓,全園教師的參訓率達到了100%,有力地提高了全體教師的綜合素質。

三是積極做好招生工作。隨著市場的飽和,招生成為學校的首要任務,一年來,在做好鞏固現有生源的基礎上,積極開展宣傳,擴大招生範圍,將幼兒園招生宣傳融入到有家長參與的活動中,並邀請曾參加學校社群活動的家長來園參加活動,提高學校美譽度,向在校學生發放宣傳單,通過在校學生擴大宣傳面。

三、對今後工作的幾點建議

一是進一步提高辦園水平。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解決招生難的落腳點是要提高辦園水平,在目前的基礎上制定新的規劃,並將規劃向社會進行廣泛宣傳。同時,要加強管理,特別是要解決目前存在的許多作風問題。

二是開展成果展示活動。學校有××年的辦園歷史,有許多優秀的成果沒有得到很好的展示,成果展示是最好的宣傳方式,可以提高家長對學校的信任度。

三是進一步加強宣傳力度。制定切合於學校實際的宣傳方案,通過各種**向社會宣傳學校,特別是針對招生,要及時、準確地向社會展示我校的亮點。

以上是我一學年的工作情況,請各位給予審議。

幼兒園副園長個人述職報告

20xx年對於我而言,是不尋常的一年。十二月底,我走上了這個崗位,擔任幼兒園副園長一職。這是我人生旅程中的乙個轉折,相信她會使我的人生篇章顯得更加豐富絢麗,在我的人生閱歷上畫上重重的一筆,同時,對於我來說更是乙個全新的挑戰。半年來好像總在忙忙碌碌中度過,似乎每天都很忙,但有些許時候又不知道自己在忙什...

幼兒園副園長個人述職報告

時光匆匆,20xx年即與我們揮手告別。當我靜下心來,仔細回顧這一年來的工作時,心裡還頗有些忐忑。這一年,我上半年擔任大2班的班主任工作兼幼兒園副園長,下半年擔任幼兒園副園長,兼任每個班級的英語老師。總結這一年來的工作,無論是班主任還是副園長,許多事情處理得還不得成熟,許多地方還需要進一步磨練,為了讓...

2023年幼兒園長述職報告

3 五月份,迎接了全區 去小學化 傾向檢查 成立了家長委員會,召開家長會,宣傳 小學化 傾向的危害 組織了全鎮 學前教育月 宣傳活動。4 六月份,結合六一慶祝活動,大力宣傳學前教育,學習 指南 了解孩子。5 七月份,參加了山東省幼兒教師遠端研修 組織全鎮幼兒園秋季招生。6 八月份,組織參加了市級幼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