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資訊大學 九專家逐一宣講助學生選擇專業

2021-04-18 07:28:11 字數 2301 閱讀 2421

為了讓2013級同學更好地了解學校專業,選擇適合自己的發展道路,7月3日下午,基礎教育繫在八號樓舉辦了各系專業宣講會。

首先,主持人田潔老師向同學們分別介紹了黃榮、劉武吳天琛、田田、羅義等九位資深的專業老師。隨後,九位專業老師為同學們一一介紹我校的九大專業。

第一位為同學們介紹的是廣播電視編導專業的黃榮老師,他指出廣播電視編導是電視節目中,選題提出、策劃設計、組織拍攝完成的直接責任人和操作人,也是電視節目質量和收視效果的直接負責人。一位合格的廣播電視編導,他所要涉及的,包括從選題的提出到策劃設計,再到組織的拍攝以及後期的剪輯包裝以及收視效果分析等工作。這一專業的就業方向主要有電視台、網際網路、新**、影視公司、廣告公司等,可以說就業前景十分廣闊。

劉武老師是一名資深的**人,由他為大家介紹新聞採編專業非常具有說服力。劉老師先從就業的角度為大家分析了新聞採編專業的利與弊,他說學習新聞採編專業的學生,以後可以從事記者、攝影師、策劃師、編輯等職業。但需要培養吃苦耐勞的精神和廢寢忘食的品質。

學習新聞採編專業,它的核心知識能力是「兩大板斧」也就是採訪能力和寫作能力。現如今,傳統**、新**、公司企業、紙媒、網媒、廣媒 、自媒等都對新聞採編專業的人才需求量較大,因此它的就業前景還是很可觀的。

接下來吳天琛老師為同學們介紹了電腦美術專業,這一專業主要學習設計理論、繪畫技法、設計軟體、廣告設計、室內設計、動畫設計等一系列專業知識。它的主幹課程分為專業基礎和專業核心兩類課程,可考取的證書有平面設計師、動畫設計師、網頁設計師等。學生畢業後可以進動漫設計公司、動畫公司、遊戲公司、廣告公司、文化傳播公司、電視台的少兒頻道、多**教學軟體開發公司、**等單位從事其中的動畫部分、後期合成以及建築影像設計。

在軟體工程專業的介紹中,吳彩英老師首先指出軟體工程專業的主旨是照一定需求,設計、開發滿足使用者需求軟體產品。隨後吳老師又從培養目標和程式設計方面作了簡單介紹,課程的基礎結構有**前台技術、資料庫技術、程式語言。吳老師還制定了一套提倡「**化、專案化、緊跟主流」的特色課程體系,學生畢業後不僅可以在計算機軟體專業公司、資訊諮詢公司就職,還可以在金融等其它獨資、合資企業內工作。

羅義老師為大家介紹了網路工程專業,他表示網路工程專業旨在培養網路(網際網路、物聯網)工程方向具有需求分析能力、系統設計及實施能力、網路及系統管理維護能力的高素質複合型人才。羅義老師認為,學習任何一門專業「興趣」最重要,「經驗」同樣必不可少,計算機專業的就業前景很好,值得學生學習。他還特別介紹了網路工程專業的兩位就業達人,一位是我校08級學生鄭舜,另一位是09級學生戴恩慶。

羅老師說,在學校時兩位同學學習非常認真,也積極參加社會實踐,畢業後都找到了滿意的工作崗位。鄭舜現就職於河南網易,而戴恩慶則就職於北京朗程科訊****。

接下來鄭必貴老師為大家介紹了網路營銷專業。網路營銷專業培養全新的網路營銷人才,主要學習廣告和營銷兩方面,學生畢業後可以在網路企業、電子商務公司等單位就職,還可以在企業的市場營銷部門從事網路營銷工作。08市場營銷專業的申洋同學,現就職於河南傳媒集團,從事gm通用汽車、雪弗蘭邁瑞寶廣告;08市場營銷專業的高萍同學,現從事新百倫newbalance 和黛安芬的營銷。

「足以匹敵青春、可以昂首未來!」鄭必貴老師以一句話結束了網路營銷專業的的宣講。

隨後,李佳老師為同學們介紹了會計資訊化專業情況。會計資訊化是會計與資訊科技的結合,是資訊社會對企業財務資訊管理提出的乙個新要求,同時也是企業會計順應資訊化浪潮所做出的必要舉措。李佳老師說,學習會計資訊化專業,有乙個必要前提,那就是必須要培養數學基礎能力和邏輯思維能力。

會計資訊化專業所培養的,是適應遠端網路管理的財務人才,學生畢業後可以在大型企業、連鎖經營機構和會計師事務所等單位從事核算、審計等工作。08級會計資訊化專業的王仕成同學,現任北京哲明會計師事務所專案負責人;09級周麗紅同學,現任中鐵六局寧連a4專案部會計助理。

田田老師為大家講解物流管理專業,物流管理專業以培養技術應用型和管理操作型的人才為目標的中級物流管理人才。田田老師說,「興趣」是前提,「物流規劃」是目的。物流無處不在,提出物流管理的必要性,要做到智慧型物流。

物流管理專業的畢業生可在物流企業、港口、海關、貨運公司、商貿企業等就業,就業前景良好。08物流管理的薄濤同學,現任山西太原天天快遞主管;09物流管理的王登倫同學,現任北京加多寶公司物流主管。

在網路企業管理專業的介紹中,白東豔老師表示,網路企業管理專業主要涉及企業形式、組織結構、企業戰略、運作模式、**鏈管理、客戶關係管理、人力資源管理、企業文化、知識管理、組織學習、技術創新管理、業務流程重組等方面。它的方向主要分為「電子商務管理」和「**經營管理」兩種。

宣講會結束後,基礎教育系田潔主任接受了記者採訪。她表示,本次專業宣講會使基礎系的學生對各個專業方向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對各系各專業的骨幹課程也有了清晰的認識。這樣的宣講會對即將面臨選專業的13級學生來說十分必要。

13級學生宛豪在採訪中說,「我對新聞採編專業很有興趣,就業前景也不錯,我就選這個專業了!」

感謝央視,感謝中國資訊大學

我是中國資訊大學2010級廣播電視編導專業的於涵。很快又迎來了長假期,還沒放假那會兒,我每天忙著面試的,同時還要忙著拍攝畢設 即使這樣,面試的所有單位都不怎麼理想。放假前的最後一次畢設班會,老師依次檢視了我們的作品,並給予了點評,交代了放假期間我們所需要做的事情,在問到我們實習安排的事情時,我很尷尬...

中國資訊大學校團委2019工作計畫

二 工作目標 全面提高我校團員 青年學生的自身素質,提高團委幹部的道德思想水平與工作能力,規範團委規章制度,活躍校園文化,爭創校級先進團委。三 工作要點 1 團員註冊,完善組織結構。在檔案材料管理上,完善團員登記註冊工作,確保團員人人有檔案。進一步壯大團組織的隊伍,完善註冊 收繳團費等工作。2 協調...

中國資訊大學2019級演講比賽策劃書

中國資訊大學演講社 2012年9月 一 活動名稱 中國資訊大學2012級演講比賽 二 活動目的 為充分展示新時代大學生的青春風采,鼓勵奇思妙想,增進思想交流,豐富校園文化,使中國資訊大學,綻放出絢爛的花朵,同時為給在演講方面有特長的同學提供乙個更為廣闊的展示平台,也為有意想參加演講的同學提供乙個鍛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