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資訊大學學生閻村敬老院獻愛心

2022-04-16 07:16:01 字數 946 閱讀 8690

信大人閻村敬老院獻愛心

為了喚起更多的社會同情心,讓人們更加關注孤寡老人, 4月26日上午,信大人走進閻村敬老院,為那的孤寡老人們送去了真摯的問候和濃濃的的祝福。

此次活動是由中國資訊大學青年志願者協會發起,校學生會、團委及信大各個學生社團的領導共同參與的。大家與敬老院的老人們歡聚一堂,共同度過了乙個難忘、溫馨的上午。

敬老院的負責人帶大家參觀了敬老院,並對大家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希望大家以後能抽出更多的時間、發動更多的人來關注這些孤寡老人。

參觀完畢,同學們就兵分幾路,有負責打掃衛生的,擦桌子、掃地忙的不亦樂乎;有的陪老人聊天,講笑話,變著法地讓老人們高興;還有的同學推著老人外出走走曬曬太陽,散散心;幾位心思細膩的女同學給革命退伍老軍人唱軍歌,什麼「軍營裡飛來乙隻百靈」、「咱當兵的人」,聽的老革命們心馳神往;還有的同學們給偏癱老人活動筋骨,為他們按摩,囑咐老人平時要多活動……

敬老院的衛生和生活環境都不錯,負責人是中國資訊大學的退休老師蕭老師,蕭老師說,給老人們乙個安靜舒適的生活環境,讓他們安享晚年,這是我們應盡的責任,希望更多的人能來關注這些孤寡老人。

同學們和老人們相處甚歡,期間一位智障老人任奶奶激動地流下了淚水,蕭老師說那是因為看到同學們很開心,很感動。同學們也很動情,沒想到自己的到來會讓老人們這麼開心。為自己的這次活動價值得到體現的同時,也堅定了自己的慈善、志願道路。

事後,同學們和老人們一起合影留念,在大家即將離去的時候,退伍軍人彭大爺用顫抖的手拉著崔苗苗的手捨不得讓她走,說還想聽同學們唱歌給他聽,說著說著眼淚就掉了下來,那一瞬間觸動了每一位同學的心。每一位同學都在心裡暗暗地說「我們以後還會來的。」。

本次活動的發起人青年志願者協會的會長向凌瀟表示,組織這次活動的目的就是關愛老人,培養同學們的愛心和社會責任感,讓愛心在每乙個人的手中傳遞。像這樣的活動,我們以後還會多多組織。

在這,我們也希望大家能抽出一點點時間,和我們一起關愛老人,老人們缺乏的是精神上的支援和慰藉,讓我們一起努力,給老人們乙個祥和、溫暖的晚年!

大學生敬老院實踐報告

實踐報告 尊老愛幼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為加強自身的思想道德建設,弘揚中華民族尊老 敬老的傳統美德,努力營造社會和諧的良好氛圍,當然也許這是空話,但是出於自身的選擇,今年社會實踐活動我和同學去了他們那裡的敬老院,看望並照顧住在那裡的老人。在我們眼裡,敬老院是孤寡老人的棲息之所。而現在,許多有子女的老...

大學生社會實踐報告敬老院

關於社會敬老愛老的實踐報告 調查時間 2014.4.20 調查地點 上海大道文華敬老院 調查物件 五橋的老人 調查方法 實地考察,調查走訪 調查人 譚小芳 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就會變成美好的明天 尊老愛幼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作為當代大學生,我們應將弘揚中華民族尊老 敬老的傳統美德 努力營造社...

大學生敬老院社會實踐報告

教師範讀的是閱讀教學中不可缺少的部分,我常採用範讀,讓幼兒學習 模仿。如領讀,我讀一句,讓幼兒讀一句,邊讀邊記 第二通讀,我大聲讀,我大聲讀,幼兒小聲讀,邊學邊仿 第三賞讀,我借用錄好配朗讀磁帶,一邊放錄音,一邊幼兒反覆傾聽,在反覆傾聽中體驗 品味。社會實踐是大學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乙個重要環節,下面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