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軟體的使用方法

2021-04-15 02:59:00 字數 1463 閱讀 5153

常用辦公軟體

—word篇

啟動word軟體

啟動word軟體即新建word軟體,主要有三種方式:

1、雙擊桌面上的快捷方式

2、利用開始選單啟動 ;

3、在桌面上單擊右鍵,選擇新建word文件;

word工作介面介紹

1、大體上有五部分組成:標題欄、選單欄、常用工具欄、文字編輯區、狀態列。

2、兩類選單:

1)選單欄上的選單

選單欄上的選單是功能最齊全的選單,它由9個選單組成,每乙個選單中都包含有一組命令,開啟這些選單,執行其中的命令就可以完成一些操作了。

2)快捷選單

在word中,滑鼠右擊彈出的選單,稱為快捷選單。快捷選單最大的特點就是使用起來很方便的,這裡集合了用最為常用的功能。

3、工具欄:

為了加速排版操作,獲得高效的工作效率,通常用工具欄中的工具按鈕來執行排版的功能,而不使用選單中的命令,這是因為使用工具可以快速的執行最常用的命令。如果工具欄子選單中的命令前面標有鉤號,則表示該工具欄已經被開啟了,反之就表示該工具欄被關閉。

word基本技巧

1、拖動複製(ctrl鍵);

2、移動文字(摁住滑鼠左鍵);

3、選擇文字:

1)選擇連續文字:

方法一:按住滑鼠左鍵不松拖動

方法二:游標放開始+shift+游標放末尾

方法三:全部選擇 ctrl+a組合鍵

2)選擇間隔文字:利用ctrl功能鍵

3)選擇縱向矩形文字: 先按alt鍵+滑鼠拖動

4、格式刷的應用技巧:

運用流程:選擇目標格式文字+格式刷+待操作文字

1)單擊格式刷:只能刷一次格式

2)雙擊格式刷:可連續多細運用格式刷,來調整格式

5、常用快捷鍵:

● 複製、貼上、剪下: ctrl+c ctrl+v ctrl+x

● 撤銷、恢復操作: ctrl+z ctrl+y

● 快速儲存: ctrl+s

● 重複操作:f4鍵或者ctrl+y組合鍵

● 快速定位位到文件的開頭、結尾:ctrl+home ctrl+end

快速插入和刪除word空白頁

1、快速插入word空白頁:

1)選單法: 基本流程,插入—空白頁

2)快捷鍵法:ctrl+enter組合鍵

在當前頁的開始單擊,則加在其前面

在當前頁的末尾單擊,則加在其後面

2、快速刪除word空白頁:

1)選單法:游標定位到待刪除空白頁,操作流程:格式—段落—行距設為固定值一磅即可刪除。

2)快捷鍵法1: ctrl+backplace (回格鍵)

3)快捷鍵法2:將游標定位至待刪除空白頁的前一頁的最後,單擊delete鍵即可刪除。

快速查詢和替換操作

1、簡單替換:啟動查詢和替換對話方塊

◆ 快捷鍵法:ctrl+f

2、文字的精確替換:更多-格式裡設定

辦公系統使用方法

福天協同辦公系統使用說明 外網 內網 僅限23公司辦公司網路 一 電腦設定問題 1 為了更方便使用,請您將 加入瀏覽器收藏夾中!2 請您確保您使用的電腦安裝的是microsoft office enterprise 2007版。確認方法 開始 設定 控制面板 雙擊新增或刪除程式 找到office程式...

豪典門窗軟體For Excel使用方法

豪典門窗設計for excel使用者 手冊第一部分軟體自述 5 一 軟體概述 5 二 系統要求 6 三 選單與工具條介紹 6 四 安裝與解除安裝 8 1.安裝 8 2.解除安裝 11 五 註冊 12 第二部分功能詳解 13 一 統計彙總與優化 13 1.重要說明 13 2.主控面板功能簡介 13 3...

過軟體限位換刀使用方法

g30過軟體限位換刀的引數設定 軟體限位可限定機械在限制的安全範圍內移動。通常,工具機的第一參考點設定在軟體限位範圍內。對於帶刀庫的工具機,刀庫換刀位置通常設定為第二參考點,如tapping center,通常將刀庫的換刀位置安裝在軟體限位的限制範圍之外。此類工具機,需要超出軟體限位的限制範圍才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