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火栓的使用方法

2021-03-28 08:39:03 字數 706 閱讀 3859

消火栓使用方法

a、開啟消火栓門,按下內部火警按鈕(按鈕是報警和啟動消防幫浦的)。

b、一人接好槍頭和水帶奔向**點。

c、另一人接好水帶和閥門口。

d、逆時針開啟閥門水噴出即可。注:電**要確定切斷電源。地區有條件都應該安裝。

消防栓的檢測

手動啟幫浦,就是直接按消火栓箱裡的啟幫浦按鈕,一般設計時最頂上應該有個試驗用的消火栓,帶壓力表的,壓力值要在0.15mpa~0.2mpa。

如果沒有設計這個,就找個離幫浦最遠最高的消火栓,看噴多遠,一般充實水柱長10m以上沒問題,小於7m不行。斜45度噴。

使用要領

開箱門---按啟幫浦--拿水槍---拉水帶---開閥門

適用範圍

a.普通固體材料火

b.可燃液體火

c.氣體和蒸汽火

d.帶電物質火

注意事項

火場是人員多、情況複雜的場所。要迅速有效的撲救火災,必須統一指揮,才能保證滅火戰鬥的整體性和協調性,避免影響撲救效力,更好的完成滅火工作。

1 、一切行動聽指揮;

2 、注意自身安全,避免**;

3 、用水撲救帶電火災時,必須先將電源斷開,嚴禁帶電撲救;

4 、使用水龍帶時防止扭轉和折彎;

5 、滅液體火災時(汽油、酒精)不能直接噴射液面,要由近向遠,在液面上 10 厘公尺左右掃射,覆蓋燃燒面切割火焰;

6 、注意保護現場,以利於火因調查;

消火栓使用方法

簡介 室內消火栓是在建築物內部使用的一種固定滅火供水裝置,它包括消火栓及消火箱。一般都設定在建築物公共部位的牆壁上,有明顯的標誌,內有水龍帶和水槍。關鍵字 消火栓,維護保養 一 消火栓的使用方法 室內消火栓是在建築物內部使用的一種固定滅火供水裝置,它包括消火栓及消火箱。一般都設定在建築物公共部位的牆...

消火栓的作用和使用方法

消防栓相關法律 消防法 第二十一條,對維護消防設施 器械和防火間距 消防通道方面做了如下規定 任何單位 個人不得損壞或者擅自挪用 拆除 停用消防設施 器材,不得埋壓 圈占消防栓,不得占用防火間距,不得堵塞消防通道 消防法 明確規定,消防栓是消防專用裝置,凡是同消防無關的其它用水都不得使用消防栓。如有...

消火栓的使用方法及日常維護保養

室內消火栓的檢查主要包括消火栓 管路和水源三部分。一 消火栓的檢查。室內消火栓箱內應經常保持清潔 乾燥,防止鏽蝕 碰傷或其它損壞。每半年至少進行一次全面的檢查維修。主要內容有 1 檢查消火栓和消防捲盤供水閘閥是否滲漏水,若滲漏水及時更換密封圈 2 對消防水槍 水帶 消防捲盤及其它進行檢查,全部附件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