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工作計畫

2021-04-07 06:38:10 字數 1023 閱讀 7791

3.抓好課堂理念的更新與轉變,廣大教師要樹立「為了每一位學生和諧發展」觀,學會尊重每一位學生,賞識每一位學生,發現每一位學生的興趣、愛好 、特長及取得的微小成績,把幫助、引導、激勵、做為主要教學手段,當學生遇到困難時,給以適時的幫助,當學生無所適從時,給以必要的引導,當學生有疑惑時,給以適當的啟發,當學生取得成績不夠理想時,給以適當的激勵。

4、抓好教學行為的調整與反思。本學期我校將繼續以課程改革為契機,引導教師把教教科書變為用教科書教,勇於創新,敢於質疑,開發新教法,拓寬教學思路,改變學生的學習方式,教給學生學習方法,提高學生終身學習、持續學習的能力,挖掘學生的潛能,培養學生的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教師要加強自身理論學習,探索適合新課程教育方式的教學方法,通過不懈努力把自己打造成成具有高尚師德及全新教育教學理念的新型教師。

5.抓好教育教學的常規管理工作。學校要以《教學管理實施細則》規範教學各個環節,注重過程性評價與管理,結合本校實際,探索具有創新思路的特色管理模式,促進學校、和諧發展和可持續發展。

6.教育質量是教育的生命線,是學校的生命線,是科學發展觀的核心體現。本學期,學校將堅持每月一次教案作業檢查,堅持教研活動,做好期末考試、質量分析及成績統計工作。

7.組織好優質課評選及驗收、**評選、教師技能競賽、創新古詩文背誦、課堂教學改革示範課等各項活動,提高教師的教學能力。

8積極做好學校工作綜合評估工作,積極開展規範漢字書寫教育特色學校建設工作。

9.倡導教師積極參與課題研究。學校的學科帶頭人、教學骨幹、市級骨幹教師、教研組長要帶頭承擔課題研究任務。

(四)認真做好體衛藝工作

認真貫徹《學校體育衛生條例》,努力推選《學生體育健康標準》的全面實施,積極開展各項體育活動,認真上好廣播操、眼保健操,上好體、音、美課,充分利用大課間豐富學生的文化生活,陶冶學生情操,增強學生體質,使學生全面發展,積極組織學校春季運動會和慶「六一」文藝匯演。切實抓好學校環境衛生和學生個人衛生,搞好飲食衛生管理和衛生防疫工作,加強學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和青春期健康教育。

在新的學期裡,學校圍繞制定的目標,強化責任意識,創新工作思路,抓好教育教學管理的規範及教學質量的提高,為辦了人民滿意的教育而努力奮鬥。

教學工作計畫高中教學工作計畫

按照我校 學校工作計畫要點 和 年學校工作計畫補充要點 的精神,以就業為導向,以能力為核心,以技能為特色,培養高品位的勞動者和就業崗位的創造者。結合教學管理實際,現就上期教學工作計畫如下 一 指導思想 繼續貫徹全國農村教育 民辦教育 職業教育工作會議精神,以 國重 複查為中心,狠抓重點專業建設,以 ...

教學工作計畫

1 各教研組認真落實組內集體備課,對教案進行反覆修改,組長配合教導處組織並監督集體備課的開展工作。每位教師要認真深入備好每一節課。杜絕不備課入課堂現象,教導處將對教學設計和教案進行抽查 定期檢查,並及時通報檢查結果。調動各教研組老師的教研教改積極性,發揮集體的智慧型,準確把握各教學內容的重點與難點,...

教學工作計畫

隨著多 教學手段的發展,課程教學方式綜合傳統教學手段與現代教學技術,教學團隊做了大量的實踐工作,取得了較好的效果。相關專業的學生在課程學習的過程中,提高了專業識圖和繪圖學習的興趣,在課程設計和畢業設計中反映出較全面的知識基礎。教師授課注重教學過程的互動,注意調動學生的參與積極性,普遍受到學生的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