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華南理工大學考研真題837印刷材料及適性

2021-05-22 11:24:49 字數 839 閱讀 9392

837華南理工大學

2023年攻讀碩士學位研究生入學考試試卷(試卷上做答無效,請在答題紙上做答,試後本卷必須與答題紙一同交回)

科目名稱:印刷材料及適性

適用專業:製漿造紙工程,輕工技術與工程(專碩)

共2頁一、填空題(每個填空2分,合計20分,請將答案按照填空的編號寫到答題紙張上)

1、紙張的印刷效能,即印刷所要求的紙張效能,概括起來不外乎兩方面:一是保證印刷生產的①,紙和紙板應具備的效能,稱為紙張的②;二是要獲得預期的③,紙和紙板應具備的效能,也即紙張的④。

2、油墨是乙個⑤體系。在該體系中,⑥(固相)分數於⑦(液相)中是其基本結構。

3、油墨在印刷過程中的⑧與油墨的印刷適性密切相關。油墨的印刷適性可以分為⑨和⑩。

二、概念題(每題3分,合計30分,請將答案寫到答題紙上)

1.印刷平滑度

2.紙張的光澤度

3.紙張的方向性

4.紙張的耐折度

5.樹脂型連線料

6.油墨的滲透乾燥

7.油墨的光學性質

8.油墨的觸變性

9.流體的屈服值

第1頁10.橡皮布的印刷適性

三、簡答題(每題12分,合計60分)

1.紙頁塗佈加工的目的與作用是什麼?

2.印刷之前為什麼要對紙張進行調濕處理?

3.油墨的基本組成及其各組分的主要作用是什麼?

4.油墨顏色評價的指標有哪些?

5.簡要分析比較數字印刷油墨與普通膠印油墨的差異性。

四、論述題(每題20分,合計40分)

1.論述表面施膠的常用膠料及其對印刷紙效能的影響。

2.舉例分析反應型(光固化)連線料的基本組成及其反應機理。第2頁

華南理工大學物化考研經驗

關於複習資料 物化的話,我覺得資料書不需要多,緊緊抓住傅獻彩版的 物理化學 課本,這一路複習下來,發現那課本後面的習題真是太經典了,好些學校專業課都考過那上面的原題 只要你能確保知識點懂了,後面的習題也吃透了,就不會有問題的 而且華工的專業課確實也不難。還有乙個就是真題,不得不說,從真題中你可以發現...

2023年華南理工大學安全人機工程考研真題

一 簡答題 每題8分共48分 1 簡述人體測量百分位數的概念,列舉並解釋設計中最常用的三種百分位數?2 簡要描繪出人體脊柱側面曲線,列出四個生理彎曲 其中與坐姿舒適性直接相關的是哪部份?3 簡述人體知覺的基本特性?4 簡述人機系統的含義並繪製人機系統模型?5 簡述作業面高度的設計原則?6 簡述人機系...

2023年華南理工大學材料力學考研大綱

2012年華南理工大學考研801材料力學考試大綱 一 考試目的 材料力學 作為全日制固體力學,流體力學,工程力學,機械製造及其自動化,機械電子工程,機械設計及理論,車輛工程,船舶與海洋結構物設計製造,輪機工程,機械工程 專業學位 車輛工程 專業學位 等專業的入學考試科目,其目的是考察考生是否具備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