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反思 大預想心得體會

2021-04-02 21:47:40 字數 1344 閱讀 3272

五、工作作風不實,缺乏良好的工作習慣。

工程部在抓技術質量管理的過程中,認為架子隊有技術主管,現場有技術員,把現場出現的問題責任主要都歸結於現場。卻沒有從由於自己思想上的不重視,造成現場技術管理一些漏洞,沒有首先自我反省。

在工地巡查中,現場預料到的問題或後期要注意事項一般都是口頭交代,回到工程部後,對一些大的技術質量隱患沒有補上書面交底,導致一些交代過的問題,不該出現的問題還是出現了,且問題責任不清。

在總結現場出現的技術問題時,往往只是簡單的說一說自己管理不嚴、作風不實,沒有從根本、根源上去深挖技術隱患,技術工作不到位深層次問題沒有找出來。缺乏常抓不懈、緊跟不放的釘字精神。

六、形式主義,好人主義嚴重。

主要表現在對問題的處理上,明明是應該嚴重處理、警告他人的問題,卻總是顧忌情面,認為現場條件艱苦,技術員不容易,有時看技術員日常表現不錯,就從輕處罰或是以說代罰,尤其在對待一些參加工作時間不長、經驗不豐富的實習生,認為他們是實習生,心裡承受能力有限,對他們工作中的問題都歸結於失誤,認為還在成長,抱希望於未來,對所犯技術錯誤處罰少,罵聲少,拿自己當書生。

以上這些問題,直接反映出我在思想上、管理上和工作作風上存在諸多不足,解決這些問題是當務之急的工作,下面就針對存在的問題,從思想、管理和作風三個方面採取措施,加快整改:

一是理清工作思路,做好「五個超前,乙個及時」。

立足崗位職責,理清工作思路,超前謀劃、超前安排、超前指導、超前控制、超前保障,及時發現和解決施工生產中的技術問題,做到事不過夜。

在施工方案等內業資料準備上,立足施工進度,提前計畫,早編制、早審批、早安排。在編制內容上,立足現場,廣泛調查,利用一切有利因素,從技術、材料、經濟上最大程度優化方案。充分利用新技術,新工藝,新材料,確保技術可行,安全可靠,經濟合理,方案最優。

二是加強技術培訓,狠抓技術管理。

利用專案一切資源加強技術員崗位技術培訓,提高技術員崗位技能和技術管理水平,能夠勝任技術崗位,技術過硬,服務一流,思想優秀。

加強工地巡查,及時發現問題,加強過程技術指導,樹立「事前提醒是愛、事後處理是害」的思想觀念,對技術質量工作堅持搶前抓早、超前預防。

三是轉變工作作風,嚴於律己,賞罰分明。

把轉變作風,提高能力,強化責任作為重點,不斷加強自身作風建設。時刻保持一種心繫技術、心繫管理的大局意識,深入工地、扎根現場,把心思撲到工作上, 把目光聚到現場上,把精力放到發現問題、研究問題、解決問題上,力戒形式主義和好人主義,一步乙個腳印,踏踏實實地把工作做好。

作為專案工程部長我清醒的認識到本次活動的重要性和長效性,在以後的工作當中,對自己工作的反思要常態化,時刻對技術管理上存在的突出問題,認真反思、深刻剖析,重點整改,吸取技術質量事故教訓,確保施工生產穩步高效推進,力爭做一名合格的工程部長。

xx專案工程部:***

2023年x月x日

大討論心得體會

發展上水平幹部下基層 大討論活動心得體會 金龍獻瑞,永珍更新,在新的一年工作即將開始之際,發展上水平幹部下基層 大討論活動恰逢其時地展開了。通過學習 研討,我對這次活動的目的和意義認識更加深刻,進一步明晰了我市十三屆一次黨代會和人大十七屆一次會議確定的奮鬥目標,對下一步如何做好本職工作,發揮宣傳工作...

大討論心得體會

東光三中吳振海 解放思想必須牢牢把握科學發展觀的理論解放思想即是學習理論的深入過程,也是把學理論向實踐轉化的過程,解放思想大討論必須牢牢把握科學發展觀的理論。基層教師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應放在提高教學能力和本職工作創新上來。我們在以往的學習討論中,人們習慣談談眼前生產遇到的芝麻小事 表決心和願望,以為...

大骨幹心得體會

第四屆大學生骨幹培訓團體輔導心得體會 在宜賓學院的大學生骨幹培訓班的學習中我做了我人生中的第一次團體輔導。今天早上我們早早的就起床了,剛開始班主任給我們說的是今天是上心理輔導課,心中充滿了莫大的期待。進入體育館後我們就進行隨機的分組,隨機分組的結果是我認識組內的3個人,我們組一共有9個人 而且帶領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