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骨幹心得體會

2022-02-13 21:23:07 字數 1697 閱讀 7993

第四屆大學生骨幹培訓團體輔導心得體會

在宜賓學院的大學生骨幹培訓班的學習中我做了我人生中的第一次團體輔導。今天早上我們早早的就起床了,剛開始班主任給我們說的是今天是上心理輔導課,心中充滿了莫大的期待。進入體育館後我們就進行隨機的分組,隨機分組的結果是我認識組內的3個人,(我們組一共有9個人)而且帶領我們團體輔導的師姐就是我所認識的其中之一,感覺很自豪。

抱著這種心態,我在團體輔導的參與激情可不是一般的高。

第乙個環節,滾雪球。每個組員自我介紹名字+學院+性格,然後下乙個組員在重複上一組員自我介紹的同時加上自我介紹。這是乙個很考記憶力的遊戲,所以我很認真的聽,很認真的記。

以至於忘記怎麼介紹自己。喲呵,輪到我介紹自己的時候,半天吱不出來乙個適合自己的性格的詞語,老臉都給漲紅了。怎麼說,我完成這個遊戲的感呢,首先你如果想成功的完成這個遊戲,必須認真聽,這就告訴我們傾聽的重要性了!

網上有很多心靈雞湯,都告訴我們乙個重要的道理,你的朋友不管是傷心還是難過,他們不需要你的安慰,他們需要的只是乙個能夠認真傾聽他們委屈的耳朵。然後,你需要重複。人的記憶分為瞬時記憶、短時記憶和長時記憶。

我們和他人說的話是短時記憶,但怎樣才能把短時記憶變成長時記憶,方便我們提取呢?複述,簡單說來就是重複。我們因為不斷的重複聽、記憶每個人的自我介紹,所以能夠記住所有人的名字,而不是像開學班級自我介紹一樣,也許某某剛剛介紹完自己的名字,所有人就都已忘記。

我覺得這個可以用到以後的部門工作中,增強部門成員的凝聚性。

第二個活動,尋找相似性。組內找到5個共同點。組內的人來自不同地方,有不同的生活方式和生活習慣,要說乙個共同點可真不容易。

我感受到的是欣喜,學到的是包容。人是乙個很感性的動物,你會因為某個人跟你相同的愛好,相同的習慣而和他做朋友。而前提是你要找到這個共同點。

所以發現共同點時我會很欣喜,這個人我們有相同的話題。也許我7個人有相同的愛好,另外乙個人會將就我們,促進我們更好的完成任務。

第三個活動是圍城。城裡的人想出去,城外的人想進來。這個活動分為兩個小活動。

一是6個同學牽手成圈,兩個人在圈裡,想方設法出圈外。二是6個同學背手成圈,兩個人在圈外,千方百計進圈內。我成功完成了第乙個,第二個敗北,傷感。

第乙個我為什麼成功了,因為我夠不要臉,所以說啊,人啊有三條準則,一堅持,二不要臉,三堅持不要臉。但是有個硬傷,我的同伴沒出城。第二個活動,我完全不能進城,每次挨著城,城牆們就築起來了。

我們只有三次的攻城的機會。用了聲東擊西的策略,撲街。在這個活動我最有體會就是團結。

有兩個人想要進來,但是乙個人總有空處,所以你只能把自己的弱點讓給你的團隊去補充,你只有充分相信你的團隊,才會勇敢的前進。新聞編輯部是乙個新興的部門,我想把它做好做強,我乙個人總是覺得力不從心,後來我們學會更好的分工,每個人負責乙個板塊,同時相互扶持,我現在覺得越來越好,我也相信未來也會好的,這個部門會好的。

第四個活動是同心協力,兩個人背靠背,一起起立。我以前看過這個活動,我以為很簡單的,但是我和我的夥伴卻一直起不來,因為我們都各自為政,想要靠自己的力量起來。組內的成員都看著我們,我很著急,也有點想要破罐子破摔,我就是起不來。

後來,同伴告訴我要靠著對方的力量起,靠著他的背,你就可以輕鬆的完成站立。我想我明白的,我是有後「背」的,我是有靠山的,我們站立的地方就是我們的朋友,我的周圍的環境,或父母,或老師,或部門,你可以選擇相信你可以選擇一種更好的生活方式,輕鬆,簡單,很多時候不是事情難,而是你選擇了包攬。

做完團體輔導,愉快是最直接的體驗,但明白的最多事情是關於自己,關於團隊。學會放手,相信團隊,你會有更好的人生經歷。這個世界,會好的。

骨幹心得體會

骨幹教師培訓心得 渠縣李渡鄉第二中心學校金小鴻 2012年夏天,我有幸參加了為期三年的達州市骨幹教師培訓。作為一名農村一線教師,在培育學生的同時自己也有機會在不斷進步,同時能把培訓所學的理念和思想用於數學課堂,甚感充實!同時也深感責任重大。在這三年裡,我記憶猶深的有 初中數學解題方法與技巧教學的研究...

骨幹培訓心得體會

做一名合格的學生幹部 動醫101班徐寶翔 本次我們動科院與城環學院的骨幹培訓已經接近尾聲,經過幾名經驗豐富的學院領導的精彩講解,讓我們在理解中學習,在學習中領會,也讓我收穫頗豐。在大學裡成為一名學生幹部是很多同學的心願,因為在大學裡成為一名學生幹部不僅能夠鍛鍊我們的意志和能力而且還會給我們帶來很多的...

骨幹培訓心得體會

中的我,是啊,成功的路是由目標鋪出來的,成功的人通常是目標意識較強的人,我要努力做這種人。1 勤讀書。作為教師,我覺得自已不僅是教者也應該是學者,因為我們的知識記憶體是有限的,我們要通過不斷學習來儲蓄知識,這樣,我們在教師的崗位上會更得心應手。同時,作為 教師,對於最新 的動態 最新 裝置的使用 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