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工作職責

2021-04-01 18:13:19 字數 1408 閱讀 2854

校長辦公室是校長領導下的綜合行政管理部門,其主要工作職責如下:

1、負責處理學校日常行政事務,在學校行政工作中發揮上下溝通、左右聯絡、綜合協調的作用;

2、負責起草學校行政工作計畫、總結、規劃、決議、報告、請示等重要檔案和文稿,組織擬定有關全校性行政規章制度;

3、負責上級機關下發的各類檔案的分發、傳閱、清退、催辦、督辦工作。

4、負責起草和審核以學校名義上報的行政公文、公函等;

5、負責校內行政公文的審核、修改、簽發、繕印、立卷、回檔等工作,以學校名義發布有關行政事務的通知、通告、布告等;

6、負責教職工的考核、鑑定、轉正、定級、職務晉公升等工作

7、負責組織安排校長辦公會議、全校性行政會議及行政領導召集的其他專門會議,做好會議記錄,整理形成會議紀要或會議演示文稿,並督促檢查會議精神的落實情況;

8、負責學校行政工作、規章制度、決議、決策等的督查督辦,並就學校有關工作開展調查研究;協調督促各部門貫徹執行辦公會決議和上級布置的工作,安排節假日、冷暑假行政值班工作;

9、負責學校行政印章的管理使用,校內各種印章的審核、製作、管理等工作,****行政介紹信、證明信和其他函件等;

10、負責組織安排領導校外會務和其他活動,協調安排全校性重要活動;

11、負責上級有關部門和兄弟單位來訪的接待工作及對外聯絡工作;

12、負責全校資料收集、統計、分析和管理工作,組織填報各種報表,定期公布資料,開展校情分析,為領導決策提供參考;

13、負責收集、編印學校動態資訊、大事記、年鑑等;

14、負責校務公開工作;

15、負責協調處理來信來訪工作;

16、負責全校檔案管理;

17、負責學校電子政務的建設和管理;

18、負責學校會議室、接待室和學術報告廳的管理使用;

19、負責接收並分發屬校長室的信函、報刊及其他郵件。負責全校辦公室及辦公**的管理;

20、按照學校辦公室職責範圍,主持辦公室的全面工作。加強辦公室業務建設、督促檢查各崗位職責的執**況。

21、負責文秘工作,協助校長落實學校的決議和計畫;做好文字綜合和處理工作 , 把好文字關和政策關。

22、負責並組織安排全校各種會議、學習及重要活動 , 做好校黨支部和學校各項決議、決定、通報、通知等的傳達、貫徹及檢查、督辦落實工作。

23、根據學校有關會議決定 , 組織草擬和發布通告、通知、會議紀要及其它檔案 ;及時處理各類上報下發、傳閱的檔案。

24、做好來人接待安排和信訪工作,辦理本校師生出訪工作以及與外校聯絡和交往工作。協助做好離退休教職工的慰問工作,關心教職工的生活,切實解決他們生活上的困難。

25、負責組織、協調各職能部門共同辦理的綜合性工作,做到上情下達,下情上達。

26、注意調查研究,掌握校內外資訊,主動了解與全域性有關的情況和問題。

27、當好校長的參謀和助手,認真完成校長、支部書記交辦的日常事務性工作。會同黨支部抓好教師的政治學習和思想教育工作。

辦公室工作職責

1 負責監督公司各項決定 任務的執行 2 做好資訊收集和反饋,為領導決策提供參考 3 負責組織 承辦公司有關會議 活動 4 負責制訂各類規章制度 工作程式和管理標準 5 負責協調 溝通公司內外關係和接待工作,處理公司辦公日常事務 6 負責黨務 政工工作 群團工作的具體事務 7 負責群眾來信來訪的接待...

辦公室工作職責

1 綜合協調 1.1貫徹執行公司各項方針 政策 指令,負責監督 協調 檢查各部門的實施情況 1.2負責組織 承辦公司有關會議,並形成和發布會議紀要 1.3負責制定公司的規章制度 工作程式和管理標準 協調各部門工作 1.4負責彙總 制定公司年度 季度績效考核實施並進行檢查督促工作 1.5負責協調 溝通...

辦公室工作職責

負責全公司內外事務性的辦公室的日常管理工作 1.負責做好行政事務性工作,包括考勤 人事 治安 保衛 消防 房管 工會 計生 衛生勞動 節假日值班安排 慰問以及辦公用用品的申報 領取 購置 報修等管理工作 2.負責做好公司內外各種會議的會務工作 3.按照領導要求,做好會議記錄,協助領導貫徹落實會議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