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工作職責

2021-03-04 05:48:16 字數 1731 閱讀 5967

1、綜合協調

1.1貫徹執行公司各項方針、政策、指令,負責監督、協調、檢查各部門的實施情況;

1.2負責組織、承辦公司有關會議,並形成和發布會議紀要;

1.3負責制定公司的規章制度、工作程式和管理標準;協調各部門工作;

1.4負責彙總、制定公司年度、季度績效考核實施並進行檢查督促工作;

1.5負責協調、溝通公司內外關係,來信來訪和對外宣傳,處理公司日常事務,樹立公司形象;

1.6完成公司領導臨時交辦的工作。

2、公文處理

2.1負責公司內外檔案的收發、簽閱、辦理和歸檔;

2.2負責完成公司領導交辦的檔案的起草、製文和發文;

2.3負責公司內外檔案資料的列印影印。

3、檔案管理

3.1負責公司行政檔案的管理,做好立卷、歸檔、分類、保管和保密工作;

4、人事管理

4.1本著以人為本的管理理念;

4.2體現公平、合法為基準,以業績為導向,取優劣汰賞罰分明為管理宗旨;

4.3儲備公司發展需要人才庫進行前瞻性人力資源計畫;

5、後勤保障

5.1負責公司通訊設施的管理與前台服務**的接聽和**轉接;

5.2負責公司辦公用品的購買、登記和發放;

5.3負責公司報刊、資料的徵訂和信函的傳送;

5.4負責公司安全、衛生的監督、管理工作;

5.5負責公司領導和員工的後勤保障工作;

5.6負責公司對外置待工作。

辦公室主任的工作職責:

1、接受總經理的督導,直接向總經理負責,認真貫徹公司各項規章制度和公司的工作任務,負責行政事務的管理工作。

2、根據公司規章制度及各專案具體情況,提出制定行政章程,管理制度、獎罰制度、考核制度和各部門管理人員工作職責標準。並監督實施,保證各分部門工作正常高效運作。

3、建立和嚴格執行績效考核培訓,以確保公司做到人才重用,無才棄用,擁有乙個高素質、高效益、高標準的員工隊伍。

4、負責後勤的全面工作,監督檢查各分部門的各項工作,做好各分部門間的協調工作,致力於落實崗位責任制,管理提高各部門工作質量,督促各部門完成總經理下達的各項工作指令。

5、根據公司實際情況制訂、完善公司的規章制度,使公司的管理合理化、政策化、制度化、公平民主化,堅持原則秉公辦事。

6、負責公司行政員工考勤管理。

7、負責公司培訓工作,組織開展「業務知識、企業文化、辦公行為規範」等培訓、交流,經常巡視公司辦公器材裝置使用情況,以確保裝置處於良好狀態。

8、努力改善工作環境,做好後勤工作,為員工提供乙個公平、公正、公開和良好的工作環境,美化及衛生工作,確保公司硬體環境高質量高水準保持公司的環境形象。積極建立公司企業文化,組織員工業餘文化娛樂,樹立公司的形象以增強公司的凝聚力。

9、負責全公司辦公用品申購管理,並對辦公用品、用具進行檢查督促。

10、負責公司董事長、總經理辦公會議的組織、記錄、負責會議紀要、會議決議編制經審批後傳送相關部門執行。

11、負責來訪人員接待。業務洽談等事宜,處理公司有關事務,負責公司對外的聯絡、聯絡工作。

12、負責調查公司各部門的工作情況,做好內部員工投訴的處理工作,以及各方面的資訊和意見,定期整理上報,為總經理提供資料。

13、負責公司辦公**接聽、記錄、轉接,處理行政日常事務。按規定控制**費、列印費等各項辦公管理費用的支出。

14、組織做好公章使用保管、函電收發和報刊收訂分發工作。

15、協助總經理完成公司各種證照年檢辦理。

16、認真完成總經理交代及下達的工作任務,及公司其他工作任務,為公司的管理進一步完善積極向總經理提出建議。

辦公室工作職責

1 負責監督公司各項決定 任務的執行 2 做好資訊收集和反饋,為領導決策提供參考 3 負責組織 承辦公司有關會議 活動 4 負責制訂各類規章制度 工作程式和管理標準 5 負責協調 溝通公司內外關係和接待工作,處理公司辦公日常事務 6 負責黨務 政工工作 群團工作的具體事務 7 負責群眾來信來訪的接待...

辦公室工作職責

負責全公司內外事務性的辦公室的日常管理工作 1.負責做好行政事務性工作,包括考勤 人事 治安 保衛 消防 房管 工會 計生 衛生勞動 節假日值班安排 慰問以及辦公用用品的申報 領取 購置 報修等管理工作 2.負責做好公司內外各種會議的會務工作 3.按照領導要求,做好會議記錄,協助領導貫徹落實會議確定...

辦公室工作職責

1 認真學習貫徹國家法律 法令 法規。2 布置公司的行政工作,協調各職能部門間的工作關係,做好上級部門及兄弟單位的聯絡和接待工作。3 負責公司的文秘工作,上級有關部門的報告 請示的起草,會議資料的整理,公司相關檔案 會議紀要的擬定,公司工作計畫 總結和其它文稿的撰寫。4 負責組織召開職能部門辦公室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