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臨床藥師思想工作總結

2021-04-01 18:11:12 字數 1567 閱讀 8885

在思想上,以「為人民服務」宗旨嚴格要求自己,實踐我院「以病人為中心,以醫療服務為核心」的原則,勤勤懇懇,兢兢業業,不斷進取。

在工作中,每個月抽取我院的歸檔處方,共計抽查處方3600多張,做處方點評和分析,提高醫生的合理用藥的水平。定期進入各病區收集、整理、分析藥品不良反應,並對藥品不良反應,進行分析評價後,上報國家藥品不良反應中心,我院2023年共計上報不良反應40多例,完成了藥監局對我院的下達的任務。2023年共計抽查病歷400餘份,並對病歷中的合理用藥進行分析,特別是抗生素的使用合理性進行評價,對不合理用藥的現象積極和臨床醫生進行溝通。

進入內科病區,進行臨床藥師查房,內科病區以心腦血管病人為主,並對重症病號書寫藥歷,2023年共計書寫藥歷36份。參與臨床重症病人,急診病人的會診,協助臨床醫師提高救治效果。我院實行臨床藥師諮詢制度,對醫生、**和患者提出的問題都積極給予答覆,若當時不能給予解答,及時記錄,事後諮詢有關專家或查閱資料盡量給予滿意答覆並對重點諮詢或典型問題應有詳細記錄。

定期編寫藥訊,2023年編制藥訊4本,對於我院具體藥事工作給予通

臨床藥師述職報告

尊敬各位領導、在座的各位同仁:

按照醫院的安排,現就本人的工作進行總結和回顧,不妥之外,敬請大家批評、指正。

回顧2023年的工作歷程,在主管院長和科主任的領導下,緊緊圍繞我院的工作重點,始終要求自己寬以待人,嚴於律己,在工作中嚴格要求自己,不斷認真學習,不斷提高專業素養,在全科同志的關心支援下,圓滿的完成了全年的工作任務。現將一年工作總結如下:

1.在政治思想上,認真學習黨的各項方針、政策,實踐****重要思想,遵紀守法,清政廉潔,模範遵守院規院紀,服從領導,發揚奉獻精神。以「為人民服務」宗旨嚴格要求自己,實踐我院以病人為中心,以醫療服務為核心的原則,勤勤懇懇,兢兢業業,不斷進取。

2.全方面的展開了臨床藥學工作,明確了臨床藥師職責。堅持每週四天下臨床參加查房工作,通過下臨床,一方面向醫護人員學習臨床一些知識,另一方面通過檢視病歷,監測、審核臨床用藥,及時了解患者的病情及用藥全程。

在藥物選擇、給藥劑量、途經、方法、藥物**監測及藥動學引數等方面向醫生提供諮詢

和藥療服務資訊。

3.按照處方點評制度和藥物諮詢制度規定,認真開展處方點評工作。一年來,每月對門急診處方(包括麻醉、精神藥品處方)及病房醫囑單450張進行抽查。

分析處方和評價,根據評價結果,及時發現、糾正醫生不合理用藥現象。

4.認真學習了抗菌藥物臨床應用管理辦法和抗菌藥物專項整治方面的各種檔案,根據醫院用藥的動態監測,進一步加強了全院抗菌藥物的合理應用有效監測。每季度對我院細菌檢出率和耐藥性進行統計、監測,並及時向上級領導匯報和向臨床科室通報,建立我院抗菌藥物臨床使用預警機制,指導臨床合理用藥,防止因抗菌素的濫用給社會和人民身體健康帶來危害。

5.開展藥品不良反應監測工作,在日常工作中,主動到臨床收集藥品使用後的資訊反饋,並按照藥品不良反應的監測「可疑必報」的原則,督促臨床主動填報不良反應報告,今年共上報藥品不良反應81例。發現藥品發生不良反應時,協助臨床做好藥品不良反應的處理工作並查詢原因,以保證臨床用藥安全。

6.全年編寫四期臨床藥訊。藥學通訊開闢了藥事法律法規、藥物與臨床、用藥小常識、合理用藥相關知識、不良反應訊息、新藥資訊及預警資訊等版塊,對促進臨床合理用藥起到了一定的指導作用,保證了用藥安全、有效、經濟。

2023年度思想工作總結

這學年來,本人在教育教學工作中,始終堅持黨的教育方針,面向全體學生,教書育人,為人師表,確立以學生為主體,以培養學生主動發展為中心的教學思想,重視學生的個性發展,重視激發學生的創造能力。工作責任心強,服從領導的分工,積極做好本職工作,認真備課 上課 聽課 評課,廣泛獲取各種知識,形成比較完整的知識結...

2023年度思想工作總結

一年來,我從事初中數學教學和班主任工作,我盡職盡責完成本職工作,感慨良多。下面我就對自己一年來的工作進行回顧與總結。一 思想方面 作為一名人民教師,我熱愛教育事業,熱愛學生,為人師表,盡職盡責,並且不斷提高自己,充實自己,樹立正確的世界觀 人生觀和價值觀。自覺遵守 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和學校的各項規章...

2023年度思想工作總結

張建偉本年度我繼續在現代教育技術服務中心工作,工作職責仍負責計算機機房的系統維護,參與計算機機房的日常管理工作,學校計算機上機考試系統管理工作,同時負責學校各部門計算機正常使用的保障工作。還擔任了 網路資訊製作與發布 課程 秦冶公司計算機培訓 網咖安全員培訓的教學工作。一年來,在黨組織的培養教育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