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思想工作總結

2021-04-27 22:59:42 字數 1304 閱讀 6953

張建偉本年度我繼續在現代教育技術服務中心工作,工作職責仍負責計算機機房的系統維護,參與計算機機房的日常管理工作,學校計算機上機考試系統管理工作,同時負責學校各部門計算機正常使用的保障工作。還擔任了《網路資訊製作與發布》課程、秦冶公司計算機培訓、網咖安全員培訓的教學工作。

一年來,在黨組織的培養教育下,在黨員同志們的悉心幫助下,我積極參加理論學習和黨內活動,使自己在思想、學習和作風上都取得了一定進步,理論水平、黨性修養得到了進一步提高。我認真學習「****」重要思想、十七大精神以及新黨章,不斷充實自己、提高自己,戒驕戒躁,不斷注意提高自身修養,在各方面以一名正式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無論思想,理論,還是行動上,都有了很大的提高。於今年6月份轉為正式中國共產黨員。

紙上得來終覺淺,須知此事要躬行。我深知,要成為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和青年教師,不僅要有正確的理論為指導,更要勇於實踐。我們青年一代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都正處於乙個不停的變化形成過程之中,我們應當自覺實踐,勇於探索,讀書好學,多思勤問,特別是注意要從點滴做起,從身邊小事做起,求真務實,把學校和黨組織的思想政治教育滲透到我們的日常學習、生活的各個環節之中,鍛鍊敏銳的政治思維,形成良好的判斷能力,進而確立正確的人生價值觀,努力使自己成為21世紀社會發展需要的那種善於學習、勇於創新的複合型人才,肩負起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現代化的偉大使命,真正實現人生的價值。

在教學上,我認真備課、上課、聽課、評課,及時批改作業、講評作業,做好課後輔導工作,廣泛涉獵各種知識,形成比較完整的知識結構,嚴格要求學生,尊重學生,發揚教學民主,使學生學有所得,不斷提高,從而不斷提高自己的教學水平和思想覺悟,並順利完成教育教學任務,積累一些教學經驗。

在學校計算機中心機房和各科室計算機軟硬體的維護、維修工作中,憑自己幾年的計算機維護、維修經驗,結合幾年實際工作,經過不斷學習、摸索、實驗從幾個環節系統形成了計算機的維護方案。針對辦公計算機非常容易受到網路病毒干擾而影響正常工作問題,使用一鍵ghost安裝和恢復方案,極大的提高了系統安裝和恢復的速度,既節省了大量的時間,又減小故障對正常工作的影響。

計算機上機考試工作是機房最艱鉅的任務,我和部門同事團結一致,不怕苦,不怕累,加班加點認真準備考試環境,仔細測試考試系統,做好考生考前培訓,周密安排考試時間,嚴肅公正的監考,及時做好成績收集上報工作,圓滿完成了學校歷次上機考試工作,及學校承辦的一些社會性上機考試如學位英語上機考試、計算機應用基礎全國統考等大型考試。

總之,在過去的一年裡,我在學校和組織的關懷與培養下,認真學習、努力工作,政治思想覺悟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個人綜合素質也有了全面的發展。在今後的工作和學習中,我還要繼續努力,要更進一步嚴格要求自己,虛心向先進的同志學習,注意克服自己的缺點和不足,爭取在思想、工作、學習等方面有更大的進步,也請大家繼續幫助我。

張建偉2009.12

2023年度思想工作總結

這學年來,本人在教育教學工作中,始終堅持黨的教育方針,面向全體學生,教書育人,為人師表,確立以學生為主體,以培養學生主動發展為中心的教學思想,重視學生的個性發展,重視激發學生的創造能力。工作責任心強,服從領導的分工,積極做好本職工作,認真備課 上課 聽課 評課,廣泛獲取各種知識,形成比較完整的知識結...

2023年度思想工作總結

一年來,我從事初中數學教學和班主任工作,我盡職盡責完成本職工作,感慨良多。下面我就對自己一年來的工作進行回顧與總結。一 思想方面 作為一名人民教師,我熱愛教育事業,熱愛學生,為人師表,盡職盡責,並且不斷提高自己,充實自己,樹立正確的世界觀 人生觀和價值觀。自覺遵守 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和學校的各項規章...

2023年度臨床藥師思想工作總結

在思想上,以 為人民服務 宗旨嚴格要求自己,實踐我院 以病人為中心,以醫療服務為核心 的原則,勤勤懇懇,兢兢業業,不斷進取。在工作中,每個月抽取我院的歸檔處方,共計抽查處方3600多張,做處方點評和分析,提高醫生的合理用藥的水平。定期進入各病區收集 整理 分析藥品不良反應,並對藥品不良反應,進行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