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思想工作總結和下年打算

2021-03-04 09:30:35 字數 2494 閱讀 4558

泰安市寧陽縣華豐鎮中心小學泰山教學新星王琳

我叫王琳,小學一級教師,一九九九年七月參加工作。自從參加工作以來,忠誠於黨的教育事業,牢記人民教師的光榮職責,努力工作,辛勤耕耘,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做出了一些成績。

一、 師德情況----忠於職守,教書育人

「百年大計,教育為本」。我認為教師的職業是神聖而又偉大的。從擔任教師的第一天起,自己就決心把畢生精力奉獻給黨的教育事業,做乙個名副其實的優秀教師。

在實際工作中,自己全身心投入到教學工作中,兢兢業業,任勞任怨,以對黨的教育事業、對學生、對社會高度負責的精神,高質量、高標準地完成上級布置的各項任務,從未因私事影響過工作,即使在生病期間,也堅持上課。在自己堅持不懈的努力下,所教年級英語成績突出,素質教育效果顯著。由於工作成績突出,於2023年,2023年,2023年連年被評為華豐鎮優秀教師。

「為教育事業奮鬥終身的獻身精神,」是我們教育工作者的最高精神境界。忠誠於人民的教育事業,看成是教師的最高美德。幹一行,愛一行,工作勤勤懇懇、兢兢業業,服從領導,不打折扣,認真、圓滿完成學校領導教給的各項工作任務。

工作中,我嚴於律己,寬以待人。時時處處對自己嚴格要求,查詢不足,及時糾正,對別人的缺點,則盡量寬容。

為人師表是師德的靈魂。除了父母,教師是學生相處時間最多,對學生影響最大的人。教師在教育中的示範作用是巨大的,學生總是以老師做為模仿效法的物件,老師的思想、品德、行為、習慣都會在學生的心靈深處留下烙印,對學生的成長起著潛移默化的作用。

加里寧有這樣一段話:"教師每天彷彿都蹲在一面鏡子前,外面有幾百雙精細的,富於窺伺出教師優點和缺點的孩子的眼睛,在不斷地盯視著他。"因此,教師必須十分注意自身的修養,嚴格要求自己,把做人與育人統一起來,時時處處做學生的良好榜樣,以大方得體的儀表,穩重端莊的舉止,親切和藹的態度,文明禮貌的語言,嚴謹持重的行為和高尚的道德情操等,形成一種無聲無形的教育動力,去感召學生,啟迪學生,最終達到為人師表,教書育人的目的。

教書育人,為人師表,注意教師形象,在教師和學生中形成良好的形象、和諧的氛圍,才能不愧為人民教師的稱號。

二、 工作情況----刻苦鑽研,積極探索、

俗話說「教無止境」。在教學工作中,自己永不滿足,不斷追求更新更高的目標。為此,十分重視加強學習,開闊視野,不斷充實提高自己,積極探索提高教育教學質量的新方法,新路子。

深鑽教材,精心備課,從不照本宣科,不拘泥於教材的呈現方式,使枯燥的知識變的趣味化、生動化、形象化,形成了自己獨特的教學風格和個性,激發了學生的學習興趣,得到了師生們的一致認可,成為深受學生歡迎的任課教師。

2023年撰寫的**《英語教學應注意的幾個問題》獲「寧陽縣小學英語**二等獎」。

2023年獲得「泰山教學新星」「泰安市英語優質課二等獎」「寧陽縣小學英語教學能手」「山東省基礎教育新課程骨幹教師」。

2023年被評為「泰安市教學能手」。撰寫的**《**情景教學在小學英語教學中的應用》獲「泰安市小學英語**一等獎」。

2023年參加「教育部新課程遠端研修」,並順利通過了山東省英語口語測試。

2023年被評為「泰安市小學英語骨幹教師」。

2023年被聘為「寧陽縣小學英語兼職教研員」,因教學成績突出被評為「華豐鎮教學工作先進個人」。同年,在華豐鎮「三環節教學」課堂大比武中,分別在「預習學案和限時作業設計」、「優質教案評比」、「課堂教學觀摩」中獲得一等獎。多次獲得鎮級優質課,執教公開課。

2023年參加「寧陽縣基礎教育教師培訓專家庫」遴選。同年被評為「寧陽縣教學工作先進個人」。

三、培養帶動教師專業成長情況

在教學過程中,不斷總結經驗教訓,每教學完乙個章節,我都要對教學的全過程進行認真反思,找出成功之處,不足之處及原因,制定今後教學中採取的措施,並以教學反思的形式記錄在備課本上,使自己在反思中求的進步,在探索中求得創新。我結合教學實踐撰寫的**《**情景教學在英語教學中的作用》獲泰安市優秀**一等獎。《英語教學中應注意的幾個問題》獲寧陽縣**評比二等獎。

在英語教研組活動中,我將自己的教學心得與其他教師交流切磋,經常開展互聽互評,幫助同科教師共同進步。

2023年在「寧陽縣小學英語學科備課研討會」上作備課輔導講座,**《英語備課應注意的問題》。

2023年在「小學教材培訓活動」中進行英語學科教材輔導,我講座的題目是《五年級上冊1—3單元教材分析》。

2023年參加「寧陽縣教師培訓專家庫」遴選,我的專題講座是《小學英語「語音、詞彙、語法」教學新解》,面向全縣英語學科骨幹教師,促進教師專業化發展。

四、下年專業成長和人才培養帶動計畫

在下年的教學工作中,我要繼續學習新的教育思想,接受新的教學理念,探索新的教學方法,不斷充實自己,完善自我,提高自身素質,以跟上素質教育發展的形勢。例如《走進新課程》〉、〈〈素質教育下的課堂教學〉〉、〈〈山東教育〉〉等有關書刊和其他有關英語學科的專業書籍,我要細讀多遍,把好的章節記錄下來,並把學到的新理念及他人經驗轉化成自己的教學行為,盡力做到了年年歲歲教此書,歲歲年年法不同。要努力提高自身的專業素質,爭取在教育人才遞進培養工程中更上層樓,早日成為「泰山教壇英才」。

在自己不斷學習充實的同時,要用自身的學科專業知識盡力幫助其他教師,促進我校、全鎮乃至全縣英語學科教師的專業化成長。在教育這片淨土上,放射出自己全部的光和熱,為自己熱愛的教育事業貢獻出全部的力量!

2023年12月28日

2023年度思想工作總結

這學年來,本人在教育教學工作中,始終堅持黨的教育方針,面向全體學生,教書育人,為人師表,確立以學生為主體,以培養學生主動發展為中心的教學思想,重視學生的個性發展,重視激發學生的創造能力。工作責任心強,服從領導的分工,積極做好本職工作,認真備課 上課 聽課 評課,廣泛獲取各種知識,形成比較完整的知識結...

2023年度思想工作總結

一年來,我從事初中數學教學和班主任工作,我盡職盡責完成本職工作,感慨良多。下面我就對自己一年來的工作進行回顧與總結。一 思想方面 作為一名人民教師,我熱愛教育事業,熱愛學生,為人師表,盡職盡責,並且不斷提高自己,充實自己,樹立正確的世界觀 人生觀和價值觀。自覺遵守 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和學校的各項規章...

2023年度思想工作總結

張建偉本年度我繼續在現代教育技術服務中心工作,工作職責仍負責計算機機房的系統維護,參與計算機機房的日常管理工作,學校計算機上機考試系統管理工作,同時負責學校各部門計算機正常使用的保障工作。還擔任了 網路資訊製作與發布 課程 秦冶公司計算機培訓 網咖安全員培訓的教學工作。一年來,在黨組織的培養教育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