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思想工作總結

2021-03-03 22:59:28 字數 2432 閱讀 2653

時光荏苒如白駒過隙,從九月份進入單位到現在已將近四個月了,回首這段時間,內心不禁感概萬千,經過母校5年嚴謹培養的我,帶著感恩的心踏上了工作崗位,在中心、科室等各級領導的指導下,經過自己的的學習和實踐,收穫豐富。在此請允許我真心地感謝各位領導和同事對我的指導和幫助!下面,我將這段時間的工作總結如下:

一、加強思想政治學習,提高思想覺悟。

沃爾特惠特曼的至理名言:「沒有信仰,則沒有名副其實的品行和生命。」懷著崇高的信仰,在黨支部的指導和教育下,從工作到生活,我都嚴格要求自己,工作盡心盡力,責無旁貸,生活上對待老師、同事誠懇熱情,互幫互助。

在工作之餘,我積極參加單位、科室組織的各種集體活動,如愛滋病文藝晚會、擊鼓墊球比賽等,加深了我對團隊的認識和對團隊精神的培養,從而也使我的思想有了新的認識。

二、加強業務學習,提高業務素質

疾控工作是辛苦而嚴謹的,領導、前輩等在自己的崗位上兢兢業業,充分展現了強烈的敬業精神。在他們的影響下,我的身心受到前所未有的薰陶。無論是疾病流調,也無論是取樣監測,更甚至是半夜處理食物中毒事件,堅守崗位成了我的信念。

工作以來,在中心領導、各位前輩的耐心教導下,我學習到很多業務知識並認真履行了崗位的各項職責。期間我輪轉了疾控科、慢艾科、職監科、醫監科、辦公室等科室。在疾控科,我主要參與了兩起幼兒園手足口病聚集性疫情處理並學習了aefi的網路審核;在慢艾科,我主要參與了糖尿病日的宣傳活動和愛滋病文藝晚會;在職監科,我主要參與了學校室內空氣的監測取樣工作;在醫監科,我主要參與了生活飲用水的水質取樣監測工作;在辦公室,我學習了對各種資料檔案的整理和歸類工作。

別人都以為疾控工作是輕鬆的,其實不然,在我看來,疾控工作是很忙很辛苦的,但正是經受了這樣的鍛鍊和考驗,才使得我們業務能力水平的提高是很快很紮實的。

三、 感悟與展望

疾控中心是乙個團結奮進的集體,在各級領導的帶領下,單位從上到下全體員工團結奮進的工作精神,使我感受頗深:我們勤勤懇懇、奮發向上,用心地去完成每一項任務,以智慧型和汗水獲取成功。我很榮幸能加入這個光榮的集體,能在這個優秀的平台上努力工作,成為一名疾控人。

在此這我非常感謝中心領導對我的關心,感謝各科室老師們對我的幫助與業務指導。

新的一年意味著新的起點新的機遇新的挑戰,中國古代著名思想家老子說過: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在乙個崇高的目標支援下,我要多做工作,扎扎實實,埋頭苦幹,認真積累經驗及方法,以飽滿的精神狀態和紮實的工作作風,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為單位發展多做貢獻。

模板疾控中心年度個人工作總結

時光荏苒如白駒過隙,在##疾控中心工作已滿一年,回首這一年,內心不禁感概萬千,經過母校5年嚴謹培養的我,帶著感恩的心踏上了工作崗位,在中心、部門等各級領導的指導下,我經過一年的學習和實踐,收穫豐富。在此請允許我真心地感謝各位對我的指導和幫助!下面,我將這一年的工作總結如下:

一、加強思想政治學習,提高思想覺悟。

美國著名詩人、人文主義者沃爾特惠特曼的至理名言:「沒有信仰,則沒有名副其實的品行和生命;沒有信仰,則沒有名副其實的國土。」懷著崇高的信仰,在黨支部的指導和教育下,我正式轉為中**員。

從工作到生活,我都嚴格要求自己,工作盡心盡力,責無旁貸,生活上對待老師、同事誠懇熱情,互幫互助。這一年來,我在自己工作之餘,積極參加單位、科室組織的各種集體活動,如紅歌比賽、聯歡晚會、籃球比賽等,加深了我對團隊的認識和對團隊精神的培養,從而也使我的思想有了新的認識。

二、加強業務學習,提高業務素質

在衛生科,我參與了**現場消殺工作、食物中毒事件的應急處理;生活飲用水、游泳池水、醫院排放汙水等水質取樣監測工作;參與公共場所室內空氣及公共用品的監測取樣工作;中小學及幼托機構的《江蘇省衛生資訊系統—缺課監測軟體》安裝及使用指導工作。在疾控一科,我主要負責生命統計工作,還參與幼兒園手足口病聚集性疫情處理及重症手足口病的流調,南京郵電大學聚集性肺結核疫情流調及處理等工作。在疾控二科,主要參與了血地寄防工作及其績效考核資料的整理、監管所hiv監測抽血及夫子廟廣場健康宣傳。

在辦公室,在胡老師的指導下,與她一同完成了文書檔案、科研檔案、業務檔案、會計檔案、基建檔案、儀器裝置檔案、**檔案、聲像檔案及各類彙編共8千多卷檔案的整理及資料庫的建立,完成了檔案室平面圖和資料索引圖,順利通過了江蘇省檔案工作二星級的複評審核。此外,還參與了會議室、倉庫等整理、及各種報表席卡螢幕的製作等工作。別人都以為疾控工作是輕鬆的,其實不然,正如中心領導給我們的教誨:

在##疾控是全市各區疾控中最忙最苦的,但是你們經受的鍛鍊和考驗也是最強最好的、業務能力水平提高是最快最紮實的。

三、 感悟與展望

疾控中心是乙個團結奮進的集體,在樓主任等各級領導的帶領下,單位從上到下全體員工團結奮進的工作精神,使我感受頗深:我們勤勤懇懇、奮發向上,用心地去完成每一項任務,以智慧型和汗水獲取成功。我很榮幸能加入這個光榮的集體,能在這個優秀的平台上努力工作,成為一名疾控人。

在此這我非常感謝中心領導對我的關心,感謝各科室老師們對我的幫助與業務指導。

新的一年意味著新的起點新的機遇新的挑戰,中國古代著名思想家老子說過: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在乙個崇高的目標支援下,我要多做工作,扎扎實實,埋頭苦幹,認真積累經驗及方法,以飽滿的精神狀態和紮實的工作作風,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為單位發展多做貢獻。

2023年思想工作總結

時光飛逝 曾經只是概念意義上的一句套話,如今卻像一把利劍深深扎入心裡。年終歲尾,亦聚亦回首 在過去的一年中,我做了什麼?收穫了什麼?失去了什麼?又感悟到了什麼?下面是這一年來的思想工作總結。一 思想政治 在思想上,日益成熟,依舊懷抱夢想卻更腳踏實地。作為高校教研系列教師,肩負本科生教學和為基礎教育教...

2023年思想工作總結

2011年,在各級領導和同志們的幫助支援下,我以 服從領導 團結同志 認真學習 紮實工作 為準則,牢記組織和領導的重托,始終堅持高標準 嚴要求,磨鍊意志,扎扎實實做事 乾乾淨淨為人,勤奮敬業 銳意進取,自身的政治素養 業務水平和綜合能力等都有了很大提高,樹立了選調生的良好形象,較好地完成了領導安排的...

2019思想工作總結

思想工作總結 忙碌的2010年,我堅守信念,克服機構改革帶來的不穩定因素,積極調整,努力工作,圓滿完成年度工作任務。在充分回顧這一年來的工作和學習情況之後,現將2010年度的思想工作總結匯報如下 一 勤學 提高理論知識水平,做個有思想的人 為人貴在自知,雖然我已在安康市鄉鎮企業局這個 大家庭 學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