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工作及思想工作總結

2021-05-20 01:43:55 字數 1755 閱讀 8581

走過2014,再回首,思考亦多,感慨亦多,收穫亦多。「忙並收穫著,累並快樂著」成了心曲的主旋律,常鳴耳盼。對我而言,14年的工作是難忘、印記最深的一年。

工作內容的轉換,連帶著工作思想、方法等一系列的適應與調整,(包括工作上的適應與心態上的調整)壓力帶來了累的感覺,累中也融進了收穫的快樂。在各位領導的支援以及所各位同事的密切配合下,愛崗敬業,恪盡職守,勤勞肯幹,順利地完成了自己的本職工作和領導交下來的其它工作。現簡要回顧總結如下:

2023年年度本人不僅僅在專業知識上受益匪淺,同時也對自身綜合素質與價值有了更清晰的認識。在工作中主要接觸的專案是立面景觀改造與控制性詳細規劃設計:

在立面景觀專案中,首先我認識到社會發展到一定的階段為何由經濟發展為重點發展轉向精神文化以及生態文明協調發展。在設計過程中,我學習到了如何把握現有狀況進行資源的有效利用,要如何找回發展過程中所流失的文化底蘊與社會風俗,協調資金短缺與理想設計方案之間的矛盾等。因此,我也對社會文化也有了進一步的,以及對建築學的知識有了進一步了解。

控制性詳細規劃是讓我最受益匪淺的專案,由於初次接觸城市控制性詳細規劃,由於時間較趕,而自身缺乏對控制性詳細規劃透徹的認識,同時對現場狀況及中海創小鎮入駐這一發展動因並沒有深刻的認識,使得設計的切入點不清晰明確,在設計中出現著照搬設計的情況。在今後的設計中我首先將對設計背景進行全面的梳理與分析,由表及裡,把握住設計的關鍵與內涵,同時綜合考慮設計產品的經濟效益與社會效益,通過細節的打造營造出符合這個時代,這個社會以及滿足各利益團體之間需求的設計產品。在工作中我同時還發覺我對時間的駕馭能力不足,工作的協調能力不足,導致提交成果總是較為倉促。

出現這些問題主要是源自於自身的知識體系不夠健全,在任務緊迫的情況下,沒有足夠的應變能力去解決實際問題。

在學習中,我榮幸能作為學習小組組長,在學習交流過程中,首先,我發覺我自身的表達能力與認識事物能力存在著不足,並且由於工作任務的繁忙經常使得課前準備不夠充分,以致常常不能提供優質的教學服務,在今後的過程中我將恪盡職守,協調好學習與工作之間的關係,把握好時間,爭取能為大家提供較好的學習內容。其次,我發覺對大家學習的積極性不高,並未將學習納入到工作的一部分之中,沒有把握住學習的意義所在,在教學過程中,常常會因為缺乏思考而使得周教學計畫淪為縮影,不能很好的融入的學習的過程中。所以即使公司雖有學習日,但無學習氛圍,也使得教學的質量並沒有得到提公升,學習的意義沒有得到彰顯。

在以後的教學過程中,我會努力改變教學的方法或形式,通過趣味性表達或者直觀性的解說使得大家對設計有個更清晰的認識與了解。

2023年,新的開始,我將以嶄新的面貌迎接下面的挑戰,保持遵章守紀、團結同事、務真求實、樂觀上進,嚴謹認真、一絲不苟、勤勞肯幹,任勞任怨的工作作風,緊跟時代步伐與社會前沿,力求創新,敢於突破思維狹隘。從自身建設出發,努力學習,掌握各方面知識及技巧,融會貫通,付諸實踐,同時把握住自身素質對工作的影響,增強自身的控制能力及其應變能力。

2023年工作模式建議:

1. 對專案產生的時代背景及因素進行討論剖析

2. 對專案的發展模式提供各自的看法及建議。

3. 依據定位綜合權衡設計方案,同時依據自下而上的設計空間假定手法進行綜合論證以及刻畫細節。

4. 方案設計製圖及其文字表達分工

5. 方案提交後內部匯報研討

6. 提交成果後序修改……

2023年學習模式建議:

1.課前下達學習任務

2.針對課題提出問題

3.課堂討論交流解決問題

4.對課堂內容的總結思考

學習形式也可以自由變化,可以通過外出調研,以看生活,思生活,想生活為主題進行學習。通過社會各利益團體及工作性質的介紹思考社會中各個集團之間的利益關係。

日期.2014.12.29

2023年度思想工作總結

這學年來,本人在教育教學工作中,始終堅持黨的教育方針,面向全體學生,教書育人,為人師表,確立以學生為主體,以培養學生主動發展為中心的教學思想,重視學生的個性發展,重視激發學生的創造能力。工作責任心強,服從領導的分工,積極做好本職工作,認真備課 上課 聽課 評課,廣泛獲取各種知識,形成比較完整的知識結...

2023年度思想工作總結

一年來,我從事初中數學教學和班主任工作,我盡職盡責完成本職工作,感慨良多。下面我就對自己一年來的工作進行回顧與總結。一 思想方面 作為一名人民教師,我熱愛教育事業,熱愛學生,為人師表,盡職盡責,並且不斷提高自己,充實自己,樹立正確的世界觀 人生觀和價值觀。自覺遵守 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和學校的各項規章...

2023年度思想工作總結

張建偉本年度我繼續在現代教育技術服務中心工作,工作職責仍負責計算機機房的系統維護,參與計算機機房的日常管理工作,學校計算機上機考試系統管理工作,同時負責學校各部門計算機正常使用的保障工作。還擔任了 網路資訊製作與發布 課程 秦冶公司計算機培訓 網咖安全員培訓的教學工作。一年來,在黨組織的培養教育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