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思想工作總結

2021-05-31 06:26:21 字數 787 閱讀 8408

一年來,我從事初中數學教學和班主任工作,我盡職盡責完成本職工作,感慨良多。下面我就對自己一年來的工作進行回顧與總結。

一、思想方面:

作為一名人民教師,我熱愛教育事業,熱愛學生,為人師表,盡職盡責,並且不斷提高自己,充實自己,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自覺遵守《教師職業道德規範》和學校的各項規章制度,嚴格要求自己。在出勤方面,努力出滿勤,一年來無曠課、遲到、早退現象。

二、教學方面:

我積極參加教研活動,平時做到週前備課。備課時認真鑽研教材,吃透教材,找準重點和難點。上課時,力求抓住重點,突破難點,精講精練。

運用多種教學方法,從學生的實際出發,注意調動學生學習的積極性和創造性思維,培養學生舉一反三的能力,提高學生的學習興趣。我還利用課餘時間對學生進行輔導,及時查缺補漏。同時,我積極學習各種教育理論,參加教體局和人勞局組織的繼續教育培訓,也積極撰寫了教育教學**。

我所帶的八年級(1)班的數學人均67.3分,及格20人,及格率37.0%。

優秀8人,優秀率14.8%,有乙個滿分。

三、班主任工作方面:

工作認真,管理有效,善待學生,這是學校對我班主任工作的總結。一年來,我對學校布置的各項工作都能認真按時地完成,教育管理也有一定的成效。在教育學生方面,我善於用賞識的眼光去看待學生,並注意以情動人。

我班被評為了全校的「優秀班級」。

以上是本人一年來思想、工作方面的總結,雖然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效,但我還要加倍努力,當然其中難免有些不足,我一定會在今後的工作中盡力克服,並不斷地完善自我,努力使自己成為一名優秀的人民教師。

述職人:王永彬

2012-3-5

2023年度思想工作總結

這學年來,本人在教育教學工作中,始終堅持黨的教育方針,面向全體學生,教書育人,為人師表,確立以學生為主體,以培養學生主動發展為中心的教學思想,重視學生的個性發展,重視激發學生的創造能力。工作責任心強,服從領導的分工,積極做好本職工作,認真備課 上課 聽課 評課,廣泛獲取各種知識,形成比較完整的知識結...

2023年度思想工作總結

張建偉本年度我繼續在現代教育技術服務中心工作,工作職責仍負責計算機機房的系統維護,參與計算機機房的日常管理工作,學校計算機上機考試系統管理工作,同時負責學校各部門計算機正常使用的保障工作。還擔任了 網路資訊製作與發布 課程 秦冶公司計算機培訓 網咖安全員培訓的教學工作。一年來,在黨組織的培養教育下,...

2023年度臨床藥師思想工作總結

在思想上,以 為人民服務 宗旨嚴格要求自己,實踐我院 以病人為中心,以醫療服務為核心 的原則,勤勤懇懇,兢兢業業,不斷進取。在工作中,每個月抽取我院的歸檔處方,共計抽查處方3600多張,做處方點評和分析,提高醫生的合理用藥的水平。定期進入各病區收集 整理 分析藥品不良反應,並對藥品不良反應,進行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