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個人思想工作年終總結

2021-03-03 20:27:27 字數 1059 閱讀 8289

一年的時光就這樣過去了,現在本人對自己在思想政治、教育教學工作等方面做簡單的總結:

一、思想方面

通過報紙、電視、網路等多方渠道,了解中國共產黨建黨90周年的輝煌歷程,了解**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到紅色革命根據地井岡山感受昔日紅軍的浴血奮戰。認真學習葉志平校長的先進事蹟,反思總結自身思想的漏洞,強化教師的責任心建立,不斷提高自己,充實自己,嚴格按照黨員標準去要求自己,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

二、教學工作方面

本年度擔任培智二年級語文的教學,通過廣泛閱讀和學習報刊專業書籍材料,利用課餘時間收集每個學生的第一手資料,抓住學生特點設計教學計畫和矯正方案。備課時認真鑽研教材,挑「刪」揀「實」(刪除不適合本班學生的教學內容,撿些和學生相關的真實的教學內容)。本班學生語言障礙極其嚴重,備課時做到每課做課件、備足教具,用豐富的材料激發學生發音的主動性,讓他們主動說。

現在插班生振新、小惠從無型無聲到準確的發出母音,會正確的讀出「上、下、大、小、馬……」等。學生書寫能力差,課前進行手指操的訓練,課中進行1分鐘的手指放鬆運動,抓住活動課契機,讓孩子們用筷子夾花生、瓜子、西紅柿……現在溫景翔會仿寫自己的姓、婉茹會仿寫自己的「蘇」、「陳」……學生在語文的聽、說、讀、寫方面都前進了很大一步。

積極配合班主任做好班級學生的工作。主動提供本班學生的個人詳細資料,共商每個學生行為矯正的方案,參與學生的家訪,每週一配合組織公升國旗儀式、衛生勞動、每天的大課間活動等。在共同的努力下,每個學生的綜合能力均有提高。

三、欠缺方面

1、培智生視覺、聽覺上的滿足才能吸引他們的注意力。因而在簡筆畫、教學設計、教具製作還有很大欠缺,需要向其他教師多學習。

2、個別學生的行為矯正計畫的實施存在很大問題,實施過程中思想不堅定、態度不穩定。**洲對電腦的痴狂狂,實施一次矯正失敗後,沒繼續進行,影響了孩子的進步。

3、現特殊教育學校提出「醫教結合」,根據我班實際,**訓練的手段和方式方法還是一知半解,還需要多添補這方面的知識。

4、對於新任職務還存在許多盲點,因為性格和經驗的關係,處理時出現許多瑕疵。這些還希望各位領導、黨員給我多提醒多幫助。

5、校本教材工作開展慢。主因還是自身專業學習和實踐存在嚴重的不足。這方面將要成為新一年的個人成長的重點。

2023年度個人思想工作小結

在本年度中,本人認真學習科學發展觀,努力加以踐行。認真學習了黨的 十八大 和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組織全體支部黨員認真學習了 中國共產黨黨內監督條例 試行 和 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 我並結合自己的實際,加強了行風建設和幹部教師作風建設的學習,並嚴格要求自己,逐漸提高自身的業務能力,起到模範帶頭作用。...

2023年度教師個人思想工作總結

xx年年度教師個人思想工作總結 光陰在指間飛逝,轉眼間一學年又結束了!為了更好地做好今後的工作,總結經驗 吸取教訓,本人特就這學期的工作作如下小結 一 思想工作方面 一年來,我積極參加黨章學習小組的各項活動,經常收看新聞聯播,關心國家大事,認真學習黨的基本理論,特別是認真學習 的重要思想,不斷提高自...

2023年度教師個人思想工作總結

光陰在指間飛逝,轉眼間一學年又結束了!為了更好地做好今後的工作,總結經驗 吸取教訓,本人特就這學期的工作作如下小結 一 思想工作方面 一年來,我積極參加黨章學習小組的各項活動,經常收看新聞聯播,關心國大事,認真學習黨的基本理論,特別是認真學習 的重要思想,不斷提高自己,充實自己,嚴格要求自己,樹立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