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個人思想工作小結

2021-03-03 21:58:58 字數 1739 閱讀 5649

在本年度中,本人認真學習科學發展觀,努力加以踐行。認真學習了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組織全體支部黨員認真學習了《中國共產黨黨內監督條例(試行)》和《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我並結合自己的實際,加強了行風建設和幹部教師作風建設的學習,並嚴格要求自己,逐漸提高自身的業務能力,起到模範帶頭作用。

現把本年度工作總結如下:

一、嚴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則,起到模範作用。

作為一名共產黨員。在自己的工作和學習中,要堅持與時俱進,不斷開拓創新,要順應時代要求,更新自我,完善自我,無論作什麼事,特別是涉及到人民群眾根本利益和事,都要保持清醒的頭腦,以嚴格的紀律要求自己。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要以自己的職業道德嚴格要求自己,愛校愛教,愛崗愛生。

踏踏實實工作,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績。在紛繁複雜的社會面前,我們要時刻保持警醒,自覺抵制不正之風,與不良風氣作堅決的鬥爭,以維護黨的純潔性和先進性。永葆黨的青春和活力。

二、加強政治學習,不斷適應時代發展的需要。

我堅持四項基本原則,擁護黨的領導,認真學習貫徹「十六」大精神,學習貫徹十七屆四中全會精神,並把它作為自己工作的指南。我遵紀守法,在工作中,我嚴守教師職業道德,忠於職守,認真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努力為人民服務,關心愛護學生,團結同志。與不良社會風氣作堅決的鬥爭。

領導全體教工要進一步深化教育體制改革,構建現代國民教育體系和終身教育體系,建立學習型社會,全面推進素質教育,增強國民的就業能力、創新能力、創業能力。積極推進教育創新,改革培養模式,提高教育質量,形成同經濟社會發展要求相適應的教育體制。只有以乙個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加強黨性錘煉,才能適應新形勢的需要;只有遵紀守法、嚴於律已,才能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只有與時俱進,開拓創新,才能創造出美好的未來。

只有這樣才能適應時代發展的需要。

三、加強德育工作,強化學校管理

德育工作是學校教育的重要內容之一,學校堅持以德育為核心,以培養學生的創新精神和創造能力為重點,創造性地開展富有特色和實效的德育活動。學校加強對學生日常行為規範的教育,出台了一系列的學生管理制度,利用各種機會對學生進行教育。學校行政運用不定時深入課堂聽課、召開學生座談會等形式進行監控。

經過努力,學生的行為習慣、學風大有好轉。我們遵循教育規律,以認知為起點,以活動為載體,以培養學生良好的學習習慣為重點,對常規教學、學生學習中存在的問題,一步乙個腳印,扎扎實實地解決了乙個又乙個的問題,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目前,勤奮、文明的良好校風已基本形成,學校教育秩序井然。

努力構建學校、家庭、社會一體化的教育網路,對學生進行多角度、全方位的德育滲透。我們成立了家長委員會,並正常開展活動,還定期組織學生參加社會實踐活動。通過辦好家長學校、開好家長會、向家長介紹家教經驗,溝通家長與學校的聯絡,形成了學校、家庭、社會三位一體、和諧一致的教育合力。

通過對學生進行的思想品德、遵紀守法教育,陶冶了學生情操,從而使校風得到了根本性的好轉。

加強校園文化建設,促進學生素質的全面提高。我們以努力營造良好的校園環境氛圍為基礎,以豐富多彩的師生活動為載體,精心設計、組織各類校園主題活動,充分挖掘這些活動中所蘊涵的豐富的教育內涵,使學生在活動中受到教育,得到感染和薰陶,使學生的理想和信念在活動過程中漸漸昇華。

四.不足之處

回顧一年來的工作,學校領導班子能領導全校師生比較圓滿完成教育教學任務,同時學校也得到較大的發展。但距上級要求和其他兄弟學校相比差距還很大。特別是中考成績滑坡,末能完成既定的指標,再加上學校又面臨搬遷等問題,給學校的發展帶來新的困難,特別是家長的誤解造成流生轉學多,招生難度大,生源質量差,這問題制約著學校今後的發展。

我們已意識到所面臨的困難,但我們決心團結一致,努力工作克服畏難情緒共度難關,為友誼學校更加輝煌而努力奮鬥。

2023年度教師個人思想工作總結

xx年年度教師個人思想工作總結 光陰在指間飛逝,轉眼間一學年又結束了!為了更好地做好今後的工作,總結經驗 吸取教訓,本人特就這學期的工作作如下小結 一 思想工作方面 一年來,我積極參加黨章學習小組的各項活動,經常收看新聞聯播,關心國家大事,認真學習黨的基本理論,特別是認真學習 的重要思想,不斷提高自...

2023年度教師個人思想工作總結

光陰在指間飛逝,轉眼間一學年又結束了!為了更好地做好今後的工作,總結經驗 吸取教訓,本人特就這學期的工作作如下小結 一 思想工作方面 一年來,我積極參加黨章學習小組的各項活動,經常收看新聞聯播,關心國大事,認真學習黨的基本理論,特別是認真學習 的重要思想,不斷提高自己,充實自己,嚴格要求自己,樹立正...

2023年度個人思想工作年終總結

一年的時光就這樣過去了,現在本人對自己在思想政治 教育教學工作等方面做簡單的總結 一 思想方面 通過報紙 電視 網路等多方渠道,了解中國共產黨建黨90周年的輝煌歷程,了解 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到紅色革命根據地井岡山感受昔日紅軍的浴血奮戰。認真學習葉志平校長的先進事蹟,反思總結自身思想的漏洞,強化教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