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教師個人思想工作總結

2022-11-03 15:30:03 字數 867 閱讀 5910

光陰在指間飛逝,轉眼間一學年又結束了!為了更好地做好今後的工作,總結經驗、吸取教訓,本人特就這學期的工作作如下小結:

一、思想工作方面

一年來,我認真學習「****」的重要思想,不斷提高自己,充實自己,嚴格要求自己,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提高自身的政治敏銳性和鑑別能力,堅定共產主義理想和社會主義信念,在大是大非問題面前,能夠始終保持清醒的頭腦,熱愛學生,熱愛工作,敬業愛崗,努力將自己鍛鍊成新時代的合格教師。

平日裡我重視理論於實踐相結合,虛心接受領導、同事們的批評,注意在實踐中改正自己的缺點。作為入黨積極分子,我認識到自己還有很多不足,還有很多需要向身邊的老師學習、請教,尤其是向黨員學習。平時我更是注意主動幫助其他老師幹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讓自己也在做的過程中得到了鍛鍊,增長了知識,提高了自身的工作能力。

二、教育工作方面

本學年,我擔二年級數學和三年級兩個班的科學教學工作,面對首次接觸的教材,我在教育教學工作中遇到了不少困難。針對這些情況,我虛心向其他有經驗的教師討教經驗。在教學中,認真鑽研新大綱、吃透教材,積極開拓教學思路,把一些先進的教學理論、科學

的教學方法及先進現代教學手段靈活運用於課堂教學中,努力培養學生的合作交流、自主**、勇於創新的等能力。三、個人學習

工作之餘,我積極學習各種教育理論,以充實自己,以便在工作中以堅實的理論作為指導,更好地進行教育教學。四、努力方向

1、加強教育教學理論學習,加強自身基本功的訓練,課堂上做到精講精練,注重對學生能力的培養。

3、利用各種方法,訓練學生提高、集中注意力。

乙份耕耘,乙份收穫,在教書育人的道路上我付出的是汗水和淚水,然而我收穫的卻是那乙份份充實,那沉甸甸的情感。今後,我將本著「勤學、善思、實幹」的準則,一如既往,再接再厲,把工作搞得更好。相信今日含苞欲放的花蕾,明日定能盛開絢麗的花朵。

教師個人思想工作總結

一 思想方面 一年的時光就這樣過去了,在這一年來,我認真學習黨的基本理論和重要著作,不斷提高自己,充實自己,嚴格按照黨員標準去要求自己,樹立正確的世界觀 人生觀和價值觀,在日常工作中時刻注意向其他同志學習,遵守紀律,團結同志。二 教學方面 開學初,我積極參加教研組組織的教研活動,然後根據要求,提前兩...

教師個人思想工作總結

本人熱愛祖國,熱愛人民,熱愛社會主義教育事業,xx年9月任教導處副主任並主持學校教務處工作兩年來,我在工作上能高度負責,踏實肯幹 業務上不斷創新,與時俱進 思想上不斷進取,積極向上 為人師表,注重教師職業道德,加強管理能力與水平,增強服務意識,樹立了正確的世界觀 人生觀與價值觀。一 加強思想政治理論...

xx年度個人思想工作總結

總結範本 姓名單位 日期 年 月 日 xx年,在各級黨委 的正確領導下,在領導和同志們的幫助支援下,我扎扎實實做事 勤勤懇懇為人,較好地完成了各項工作,得到了領導和同志們的充分肯定和好評。同時,自身的政治素養 業務水平和綜合能力等都有了很大提高,樹立了選調生的良好形象。現將一年來的工作總結如下 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