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安全風險預控管理

2021-03-29 12:46:51 字數 2243 閱讀 4628

1、課程背景

頻頻發生的幼兒園兒童**事故,讓全社會把目光投向一關門就聽不見孩子啼哭的幼兒園,多種惡性傷害事件的發生已經引起大眾恐慌。從幼兒教育的制度規範、財政投入和教師管理能力等諸多方面,徹底堵住漏洞,才能還孩子以安全感。眼下,我們需要掌握園長必備的安全管理思維;掌握提公升幼兒園安全管理水平的管控工具、複製幼兒園安全管理模式的實操工具和策略,保證幼兒在幼兒園的人身安全。

《幼兒安全風險預控管理》課程由中國風險預控管理研究中心幼兒園資深專家主講。主要面對群體為:幼兒園園長、書記、保教副園長(主任) 、行政或後勤副園長(主任)。

課堂將體驗新穎的教學模式:遊戲互動、案例講解、簡單、實用而不失學習樂趣。確保課堂當場消化90%,舉一反

三、活學活用。目前陝西省西安市數十家大型幼兒園已經成功試點執行幼兒園安全風險預控管理系統,為幼兒安全教育教研能力提公升、幼兒園品牌實力提公升助力,為幼兒園安全保駕護航。

針對性解決幼兒園安全管理方面存在的一切問題,讓我們一起呵護孩子的成長環境!

2、培訓機構

中國風險預控網是一家專業提供企業風險預控管理諮詢式培訓、軟體及**的服務提供商。近年來,它依託西安交通大學、中國礦業大學、西安科技大學安全管理領域的教授、具有多年實踐經驗的企業高管及專注於研究幼兒風險預控管理的諮詢師,為全國數百家幼兒園、幼教機構提供了風險預控管理培訓服務和軟體產品,在幼兒風險預控領域實踐中取得了一定成效。此外,中國風險預控網受國家教育部委託為2023年「國培計畫」提供教育培訓和諮詢,並配套提供了風險預控管理軟體,受到了學員的一致好評。

長期以來,中國風險預控網還一直從事企業多工種安全**及三維動畫製作業務,並開展了多**教學系統的研發工作,對如何更好地為幼兒園園長和教師安全培訓學習有著較為豐富的理論研究和實踐應用。

3、培訓物件

1.幼兒園的幼兒骨幹教師。

2.幼兒園業務園長、教研組長。

4、課程特色

◆ 系統:培訓內容覆蓋幼兒園安全風險預控管理7大模組 。

◆ 實戰:帶問題來、帶方法回、帶系統回,簡單易用,立竿見影 。

◆ 實用:一學二改三研四教,用園丁的語言講述安全幼教 。

◆ 實效:追求結果,回到工作崗位就能學以致用,提公升幼兒園安全管理水平。

5、課程主體

一幼兒園安全風險預控管理系統

幼兒園安全風險預控管理系統是一套以南非nosa體系為理論基礎研發的管理資訊系統。該系統以風險預控為核心,以幼兒、教師及家長的不安全行為管理為重點,以幼兒園系統安全要素管理為基礎,以科學考核推進pdca持續改進,為幼兒園提供一套危險源辨識、風險評估的標準流程和模板工具,幫助幼兒園建立自有的危險源資料庫,系統、準確地辨識幼兒園教學活動過程及環境中的各類危險源,評估其可能導致的後果及確定風險等級,形成科學、標準的風險管控措施,使得風險防範有標準、隱患排查有標準、考核管理有標準,並以該危險源標準庫為基礎來實現幼兒園隱患排查、不安全行為管理的閉環管理和持續改進。

二幼兒園安全風險預控管理培訓課程

講師將優化融合多種培訓方式,將集中培訓與園本研修相結合,以問題為中心,安全為載體,採用案例式、**式、參與式、情景式、討論式等多種培訓方法,增強針對性和實效性,培訓旨在為國家培養出一批安全意識高,安全管理能力強的帶頭人;發揮高階引領作用、掌握先進安全管理方法的優秀園長和老師,不斷提公升幼兒園的安全管理水平。

6、課程內容

第一章園長必備的安全管理思維

第一節明確幼兒園安全管理的問題癥結

第二節認識幼兒園安全風險預控管理的意義

1、 掌握園長必備的安全管理思維

2、幼兒園安全到底關乎什麼

3、 幼兒園安全事故案例解析

4、 幼兒園安全管理面臨的問題

5、 幼兒園安全管理路在何方

6、 園長必備的安全管理思維

第二章提公升幼兒園安全管理水平的4大方法

第一節掌握幼兒園安全風險預控管理的相關理論

第二節掌握提公升幼兒園安全管理水平的方法

1、 幼兒園安全風險預控管理相關理論

2、 幼兒園安全風險預控管理體系建設內容

3、 幼兒園安全風險預控管理應如何推進

第三章幼兒園安全風險預控管理核心方法實戰

第一節風險預控管理核心方法實戰演練

第二節掌握危險源辨識與風險評估的方法

1、 事故**案例再現

2、 危險源辨識與風險評估

3、 kyt危險預知訓練

第四章幼兒園安全風險預控管理實操工具演示

第一節複製幼兒園安全管理模式的實操工具

第二節幼兒園安全風險預控管理成功案例分享

1、 學習匯入安全風險預控管理系統

2、 學習製作崗位危險源辨識卡

3、 學習製作崗位危險源管控措施

安全生產風險預控管理3

一 課題 安全生產風險預控管理 二 教學目的 讓學員了解風險預控管理的概念與原理,掌握礦井重大危險源辨識與評估的有關知識,從而牢固掌握重大危險源預防控制的基本措施。三 教學重點 難點 重大危險源預防控制措施 四 教學方法 講授法 五 教學過程 一 組織教學 二 複習鞏固 1 煤礦班組的地位和作用有哪...

安全風險預控管理制度

平煤股份勘探工程處十二礦打鑽工區 編制 齊紅偉 審查 劉鵬飛 批准 呂中奇 編制單位 十二礦打鑽工區 編制日期 2015年01月 十二礦打鑽工區安全風險預控管理制度 為進一步規範我工區安全管理工作,全面體現預防為主的思想,實現對風險的超前預控,以預防事故的發生,特制定本制度。第一章風險預控管理 建立...

煤礦安全風險預控管理體系

危險源辨識 風險評估 管理制度 防塵隊2013年7月24日 防塵隊 危險源辨識 風險評估 管理制度 為深入推進 危險源辨識 風險評估 工作,按平煤股份八 2013 164號文 關於全礦開展危險源辨識 風險評估工作的通知 和 深入開展 危險源辨識 風險評估 工作的補充規定 要求,根據我隊目前工作進展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