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禮儀試卷B

2021-03-28 16:25:22 字數 4545 閱讀 5355

b一、填空(每空1分,總計25分)

1、商務禮儀是在一般禮儀基礎上發展起來的,禮儀規範將人們在交往中的習慣、習俗、準則逐漸固定並沿襲下來,形成的特點。

2、商務禮儀的基本原則

3特指商務活動中的禮儀規範和準則,是一般禮儀在商務活動中的運用和體現,並且比一般的人際交往禮儀的內容更豐富,商務禮儀的構成要素有

4、禮儀是指人們在人際交往中為了互相尊重而約定俗成、共同認可的行為規範、準則和程式,它是和的總稱。人們在商務活動中表示尊重和友好的行為規範,展現得體的風度和風範,即為 ;

人們在社會交往過程中表示尊重、祝頌、問候、哀悼等慣用的形式和規範即為 ;

人的容顏、服飾、姿態、風度等即為 ;

在一定場合舉行的、具有專門程式、規範的活動,常用於較大或較隆重的場合即為 。

5、商務禮儀的功能有

二、多項選擇題(本大題共30小題,每小題1分,總計30分,答案請填入下表中)

6. 雙方通**,應由誰結束通話**( )

a.主叫先掛**; b.被叫先掛**; c.尊者先掛**;

d.不做要求,誰先講完誰先掛,最好同時掛。

7. 當您的同事不在,您代他接聽**時,應該( )

a.先問清對方是誰; b.先告訴對方他找的人不在;

c.先問對方有什麼事; d.先記錄下對方的重要內容,待同事回來後告訴他處理。

8. 對索取名片的方法描述正確的有

a.交易法:首先遞送名片; b.激將法:遞送同時講「能否有幸交換一下名片」;

c.平等法:「如何與你聯絡?」 d. 謙恭法:對於長輩或高職務者,「希望以後多指教,請問如何聯絡?」

9. 良好禮儀的核心是

a.確保恰如其分地遵守禮節。 b.確保對方能感受到你的尊重、關心和體貼。

c.確保以行動正確為準則來維持關係。 d.避免在禮儀細節上犯錯,從而在商務往來中佔據主動。

10.以下屬於**形象要素的有( )

a.通話內容:語言、資訊等內容; b舉止表現:神態、語氣、態度、動作等等;

c.通話時機,時機不對會影響工作效率、影響雙方關係; d.公務性問題。

11. 商用名片講究三個三,以下屬於這三個三內容的有( )

a.商用名片負責制時要有企業標識、企業全稱、部門;

b商用名片要提供本人稱謂:姓名、行政職務、學術頭銜;

c.商用名片的交換三原則是交換索取,雙手送上,注視接受。

d.商用名片通常只能提供三種聯絡方式:企業所在的詳細位址、郵政編碼、辦公**。郵箱、傳真要酌情給,手機等私人****不要印;

12. 商務交往中女性佩戴首飾的原則是

a.符合身份,以少為佳; b. 同質同色;

c.不佩戴珍貴的首飾; d.不佩戴展示性別魅力的首飾(如胸針、腳鏈)。

13.在商務禮儀中,有些時候,不要因公事打對方**,這些時候通常是指( )

a.星期一早上10:00以前的時段; b.週末的16:00以後時段;

c.對方休假時段d.平常22:00-6:00這個時段。

14.在會客時或拜訪客戶時,手機要做到( )

a.不大聲講** b.不響 c.不聽 d.不出去接聽

15. 學習商務禮儀的目的是( )

a.提高個人素質; c.便於理解應用;

c.有利於交往應酬; d.維護企業形象。

16. **通話過程中,以下說法正確的有( )

a.為了不影響他人,不使用擴音方式拔號或打**;

b.為了維護自己形象,不邊吃東西邊打**;

c.為了尊重對方,不邊看資料邊打**;

d.以上說法都不正確。

17.對於汽車上座描述正確的有

a. 社交場合:主人開車,副駕駛座為上座;

b.商務場合:專職司機,後排右座為上(根據國內交通規則而定),副駕駛座為隨員座;

c.雙排座轎車有的vip上座為司機後面那個座位;

d.在有專職司機駕車時,副駕駛座為末座。

18.下列關於語言禮儀正確的有( )

a.商務交往中應該遵循「六不問原則」; b. 語言要正規標準;

c. 商務語言的特點:「少說多聽」; d.雙方初次見面無話可說時,可以「聊天」—談天氣。

19.關於握手的禮儀,描述正確的有:( )

a. 先伸手者為地位低者;

b.客人到來之時,應該主人先伸手。客人離開時,客人先握手。

c.忌用左手,握手時不能戴墨鏡;

d.男士與女士握手,男士應該在女士伸手之後再伸手;

e.不要戴帽子,不要戴手套握手;

f.下級與上級握手,應該在下級伸手之後再伸手:

20. 男性的「三個三」是指( )

a.全身不能多過三種品牌;

b. 鞋子、腰帶、公文包三處保持乙個顏色,黑色最佳。

c. 全身顏色不得多於三種顏色(色系);

d. 左袖商標拆掉;不穿尼龍襪,不穿白色襪;領帶質地選擇真絲和毛的,除非**配套否則不用一拉得,顏色一般採用深色,短袖襯衫打領帶只能是**短袖襯衫,夾克不能打領帶。

21. 商務著裝基本規範( )

a.符合身份; b.善於搭配; c.遵守慣例 d.區分場合,因場合不同而著裝不同。

22. 關於商務禮儀中對著裝的說明正確的有( )

a.社交場合可著時裝、禮服、中山裝、單色旗袍、民族服裝等服裝;

b.通常情況下,男士不用領帶夾,但穿**可使用;

c.女性在商務交往場合不能穿皮裙;(正確答案為:不能穿黑色皮裙,通常最好不要穿破裙)

d. 高階場合:男性看表,女性看包。普通商務場合:男性看腰,女性看頭。

23.商務禮儀中有很多與三有關的要求,請選出正確的表述。( )

a.服飾三要素:色彩、款式、面料; b.接待三聲:來有迎聲、問有答聲、去有送聲;

c.熱情三到:眼到、心到、手到; d. 微觀上商務禮儀有三個基本特徵:規範性、物件性、技巧性。

e.溝通中三個循序漸進的方面:(1)自我定位;(2)定位他人;(3)遵守慣例。

f.領帶的三種時尚:男人的酒窩men』 dimple、不用領帶夾(除非經常揮手致意的vip和穿**並使用特製領帶夾的公務人員)、領帶下端箭頭在腰帶扣的上端(西服一般不扣最下面的扣子,合身的西服最下面扣子正好在腰帶扣處,這樣領帶不至於露出下端)

24.正規商務中,關於著裝的說法,以下哪些說法不正確( )

a.上班時間不能穿時裝和便裝;

b.個人工作之餘的自由活動時間不穿套裝和**.

c. 工作之餘的交往應酬,最好不要穿**;

d. 公務場合夏天男性可穿短袖襯衫配西褲,女性穿襯衫加套裙;

25. 自我介紹應注意的有( )

a.先介紹再遞名片; b. 先遞名片再做介紹; c.初次見面介紹不宜超過5分鐘

d.初次見面介紹不宜超過2分鐘 e.先介紹自己,再讓對方介紹 f.先讓對方做完自我介紹,自己再做介紹

26.有三種情況下通常不宜使用商務禮儀,這三種場合是( )

a.初次交往 b.老朋友相聚 c.夫妻之間 d.與少數民族交往

27. 對於座次的描述正確的有( )

a.後排高於前排 b.兩側高於** c.**高於兩側 d.內側高於外側

e.前排高於後排 f.外側高於內側

28.以下對禮品的描述正確的有( )

a.禮品的特性有:紀念性、宣傳性、便攜性、獨特性、時尚性、習俗性等;

b.禮品的特性有:紀念性、宣傳性、價值性、獨特性、時尚性、美觀性等

c. 選擇禮品的基本原則:人、物、時、地;

d.通常不要給女性常送玫瑰,特別是不要送1朵紅玫瑰。

29.商務禮儀的3a原則是( )

a.理解對方 b.注視對方 c. 重視對方 d.了解對方 e. 接受對方 f.讚美對方

30. 當別人讚揚你時,你應該:( )

a表示自己不配這樣的讚揚,認為這樣做是謙虛的美德

b將自己受表揚之處淡寫一番,認為這不算什麼  c 微笑並致謝

d要求對方再詳細描述他對你的讚揚,以確認對方言真意切

31.當你和重要的人物用餐的時候,有人致電你的手機,你會:( )

a兩聲鈴聲內接聽,並盡快結束通話 b不接聽,假裝是別人的手機在響

c向一起用餐的人道歉,並把手機設定成靜音模式,優先考慮眼前一起用餐的人

d向一起用餐的人表示道歉,離開座位,到洗手間接聽

32. 在吃自助餐時,以下哪項比較合適( )

a. 將最貴的放入食盤,並且多多益善;

b.一次取3~5種食物,而不是將盤子堆得滿滿的

c.逗留在自選區,與朋友閒聊;

d.讓朋友插隊,以便他們在最後時刻擠進佇列

33.以下正確使用e-mail的是:( )

a用於討論一件機密的事情  b用來安排會議日程

c用來協商乙份合同細則  d用來登廣告

34.在商務交往中,與客戶見面後的跟進是非常重要的,以下不合適的跟進行為是:( )

a遞給對方乙個手寫的感謝卡  b送給對方一件值錢的禮物

c送給對方感興趣的書或者cd d傳送問候的電子郵件

35. 掌握良好的用餐禮儀非常必要,這是因為:( )

《商務禮儀》B試卷答案

試題答案 一 單選題 1 a 2 b 3 d 4 b 5 a 6 a 7 a 8 d 9 c 10 b 二 多選題 1 abcd 2 bcd 3 abd 4 abc 5 ab 6 acd 7 abcd 8 abc 9 abc 10 abcd 三 問答題 1.8分 1 忌過分暴露 2 忌過分透薄 3 ...

商務禮儀試卷

一 單項選擇題 每小題1分,共20分 1.在商務禮儀中,男士西服如果是兩粒扣子,那麼扣子的繫法應 為 a 兩粒都系b 系上面第一粒 c 系下面一粒d 全部敞開 2.如果開車的是專業的司機,請問以下哪個座位是最尊貴的 3.以下哪個不是交際交往中宜選的話題 a 格調高雅的話題b 哲學 歷史話題 c 對方...

《商務禮儀》試卷

10 級商務英語班 商務實務 期末試卷 得分一 填空題 1x15 15分 1 根據商務禮儀規範,在為他人做介紹時,必須遵循的原則。2 握手時雙方彼此之間的最佳距離為公尺左右。3 握手的時間不宜多短,也不宜過長,握手的時間應在秒左右。4 現代宴請禮儀的基本原則是 4m原則 即 5 請柬內容應包括 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