崗位職責最終版

2021-03-26 09:14:23 字數 5835 閱讀 1661

仙桃人合人力資源公司

總則為進一步開拓市場,樹立公司的形象,,提高各部門工作效率,加強各部門的管理,嚴肅紀律,配合公司」制度化,規範化,程式化」的管理秩序,特制訂本制度。所有公司員工及相關人員均應以本制度為依據開展工作。

公司總經理崗位職責

目的:為了明確職責權利,理順工作流程,提高質量、效率,強化崗位職責.

一、 原則:分工合理、指揮靈活、協作有力、權責明確.

二、 適用範圍:公司全體人員.

三、 具體崗位職責描述

總經理是公司經營管理的領導核心,是經營管理的最高決策人,對公司董事會負責.

1.1職能

① 根據公司董事會決議,組織制訂公司經營方針、經營目標、經營計畫,分解到各部門並組織實施。

② 負責制訂並落實公司各項規章制度、改革方案、改革措施。

③ 提出公司組織機構設定方案。

④ 提出公司經營理念,主導企業文化建設的基本方向,創造良好的工作環境、生活環境,培養員工歸屬感,提公升企業的向心力、凝聚力、戰鬥力。

⑤ 負責處理部門相互之間事務矛盾和問題。

⑥ 負責公司投資專案選定。

⑦ 負責審核公司經營費用支出。

⑧ 決定公司各部門人員的聘用任免。對公司的經濟效益負責,擁有經營指揮權和各種資源分配權。

⑨ 其它事關公司全域性的工作。

1.2權力

① 有權根據公司董事會批准的公司經營目標、經營方針、制訂經營計畫;制訂實施方案,並組織實施。

② 有權根據公司董事會原則性要求制訂實施公司改革方案、改革措施,制訂公司制度。保證公司服務質量適應客戶須求。

③ 有權提出公司機構設定建議。

④ 有權聘用或解聘公司各部門經理、員工,並決定其薪酬待遇,有權對各部門員工進行工作調配。

⑤ 有權審核公司經營費用支出與報銷。

⑥ 有權對公司員工作出獎懲決定。

1.3責任

① 對公司經營目標、經營方針、經營計畫未達標負責。

② 對公司制度改革方案、改革措施全面實施負責。

③ 對公司出現重大經營失誤負責。

④ 對公司出現重大管理失誤負責。

⑤ 對公司費用支出不合理負責。

1.4工作標準及考核要點

① 制訂的公司經營方針、經營目標、經營計畫是否符合公司董事會(股東會)要求。

② 是否採取措施,不斷健全和完善公司制度。

③ 制定的改革方案是否切實可行,是否產生良好效果。

④ 是否創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環境。

⑤ 對公司經營費用是否使用合理進行審批。

⑥ 是否及時對經營管理工作中出現的問題採取了有效解決措施。

1.5工作流程

① 依據公司各類資訊,如財務報表、彙總的資訊、各部門報告等,向各部門經理發出指令,提出工作安排。

② 接受指令人員,根據總經理要求,制訂出相應制度、方案、政策、措施,做出決議報總經理。

③ 總經理對提供的制度、方案、政策、決議等進行審閱,同意則簽批給職能部門實施;不同意,則指令有關部門修訂完善後,再審核、簽批、下發、實施。

④ 有關部門定期將各類制度、方案、政策、措施的執**況,檢查、落實後彙總上報總經理。

⑤ 依據執**況,總經理發出新指令。

市場部管理制度及職責

基本原則

1. 遵守和維護國家各項法律,法規和政策及公司的規章制度.

2. 關心,關注公司的發展,對客戶的態度和藹可親,不卑不亢.

3. 努力學習,不斷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和服務技能.

4. 維護公司利益,建立公司良好公司信譽,樹立公司良好形象.

5. 與同事之間態度友好,坦誠相待,互相尊重,相互協作.

管理制度

(1)公司禁止下列情形的兼職

1. 利用公司的工作時間或者資源從事兼職工作.

2. 兼職於公司業務關聯單位或者競爭對手.

3. 所兼職的工作單位對本公司構成商業競爭.

4. 所兼職工作影響本職工作或者有損公司形象.

(2)公司禁止下列情形的個人投資

1. 參與業務關聯單位或者商業競爭對手的管理的.

2. 投資於公司的客戶或者商業競爭對手的.

3. 以職務之便向投資物件提供利益的.

4. 以直系親屬或者朋友的名義從事以上三種投資行為的.

(3)行為規範

1. 市場部是公司對外的視窗,代表公司的形象,對內協作的主要部門.工作期間,衣著,髮型.簡單得體,簡潔明亮.不留怪異髮型,不濃裝豔抹.

2. 工作期間,不得從事與本公司無關的活動.

3. 與客戶和公司其他部門溝通時,語言文明、用語得體.,不得情緒化。不得因私事撥打長途,不得撥打資訊臺等無聊**。如確實需要,應以重要事項陳述為主.

4. 凡接觸客戶,在任何情況都需做到耐心,熱心地服務態度,盡可能地詳細登記與記錄.

5. 未徵得同意,不得使用他人計算機,不得隨意翻看他人的辦公資料物品.務必妥善儲存保管好涉及公司的秘密資料與管控檔案.

6. 根據公司需要,積極配合同事開展工作.不得推委,拖延.拒絕;對他人或者同事諮詢不屬自己職權範圍內的事務應客氣地就自己所知告知諮詢物件,不得置之不理,甚至粗暴無禮的對待.

7. 領導安排的工作任務,應積極認真努力的完成.對領導的安排持有不同的意見時,可以提出,但是在未做決定改變時,必須嚴格遵照指令任務完成.

8. 在工作時,遇到特殊情況或者克服不了的困難,應及時地向領導匯報反映.

9. 市場部人員牢固樹立公司、部門與個人之間利益相一致的觀念。堅持以質量求生存,以信譽作保證,向市場要效益,充分挖掘,發揮個人能力,群策群力,在公司領導下開展工作.

10. 市場部人員必須對公司負責,對客戶負責,嚴守公司機密,嚴格遵守公司各項規章制度.

11. 施行合同領用登記手續,採用合同編號,市場部人員應嚴格遵守合同法,嚴肅公司的合同使用。未經公司許可,市場部人員不得利用公司合同或公司名譽開展與公司無關的業務,否則將追究其經濟及法律責任.

12. 市場部人員每年進行一次書面總結,將該年業務進展情況及合理化建議上報公司,並交市場部主管人員存檔.

13. 業務人員出差應每日應1-2次與公司保持聯絡,匯報業務程序.

14. 每次業務簽訂之前必須先向公司匯報業務程序及具體情況,以便保證派遣交期.

15. 業務人員如要調走,須提前乙個月書面向公司寫辭職報告,將本人與公司之間的帳務清算並將本人業務工作進行整理、交接後由市場部主管人員簽字方可離開公司,否則作為離職處理,公司將保留追究其經濟責任與法律責任的權利.

16. 市場部相關人員,不得以私利,越權,越級等行為向公司其他部門下達指令,必須遵照公司的規章制度程式進行工作.

(4)市場部工作內容

1. 根據公司的中長期規劃及生產能力狀況,積極收集市場的資訊與動向,進行全面的綜合分析,由市場部提出年度市場的發展方案,報請公司審查決策.經過公司討論通過的年度經營目標並作為市場部年度發展目標的依據,制定市場部具體的發展計畫與具體的實施策略.

2. 根據市場的變化,根據公司派遣業務能力狀況作好市場**,市場的發展方向,建立適合於本公司的客戶群,並不時整合客戶資源.了解同行業發展的市場方向與營銷措施與動態,研究,尋求,調整開拓市場的新途徑.

3. 加強對現有客戶了解與溝通,開發有價值的業務渠道與挖掘有潛力的現有客戶,了解不同的客戶與客戶群對業務質量的反映與技術要求,並及時地反應給生產,以提高公司業務水平的質量,制定滿足客戶的要求的可行性.

4. 積極收集市場與競爭對手的資訊與動向,並及時地向上級領導反映.

5. 積極做好客戶的定單交期,服務與要求,提高公司的聲譽,建立良好的公司形象.

6. 努力開發新客戶,挖掘老客戶的潛力,做好跟蹤,服務工作.

7. 建立並儲存好客戶檔案,並以檔案的形式進行存檔.

8. 積極完成公司安排的其他工作事項.對於工作中出現的問題或者異常,申報經理進行處理.

9. 市場部的所有單據,發票發放等,嚴格儲存備案.

10. 以上規章制度,適用與公司市場部業務員等所有工作人員.

人事部管理制度及職責

為實現公司的經營管理目標,規範管理行為,提高工作效率和員工責任感、歸屬感,特制定本制度。

1、適用範圍

1、本制度所稱員工,係指本公司、各專案部聘用的全體從業人員。

2、本公司員工的管理,除遵照國家和地方有關法令外,都應依據本制度辦理。

二、錄用

1、公司各部門如因工作需要,必須增加人員時,應先提出申請,經人事辦審核、總(副總)經理批准後,由人事辦統一納入聘用計畫並辦理招聘事宜。

2、員工的甄選,以品德、學識、能力、體格及適合工作所需要條件為準。採用考核和面試兩種,依實際需要選擇其中一種實施或兩種並用。

3、新進人員經考核或面試合格和審查批准後,由人事辦辦理試用手續。一般員工試用期乙個月,主管員工試用期三個月,期滿合格後,方能正式錄用;成績優秀者,可適當縮短其試用時間。

4、試用人員報到時,應向人事辦送交以下證件:

1 畢業證書、學位證書原件及影印件;

2 技術職務任職資格證書原件及影印件;

3 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4 一寸半身免冠**兩張;

5 員工服務承諾書;

6 其它必要的證件。

5、試用人員如因品行不良,工作欠佳或無故曠職者,可隨時停止試用,予以辭退。

6、員工錄用分派工作後,應立即到所分配的崗位工作,不得無故拖延推諉。

三、福利待遇

1、公司依照企業的發展和兼顧工作人員生活安定及逐步改善的原則,以貢獻定報酬、憑責任定待遇,給予員工合理的報酬和待遇。

2、員工的基本待遇有基本工資、通訊補貼和績效獎金,按月計發,出勤天數未足月的,按日(實際出勤天數*基本工資/30天)計發。月薪工資在次月底前發放。

3、新進人員從報到之日起計薪,離職人員自離職之日停薪,按日計發。

4、試用人員試用期間不享受綜合保險。轉正後,由公司統一辦理。

5、公司依據有關國家規定,發放員工年終獎金,年終獎金的評定方法及額度由公司根據經營情況確定。

四、休假及請假

1、按國家規定,員工享有以下帶薪假日(有基本工資,無績效工資):元旦、春節、清明節、勞動節、端午節、中秋節、國慶節,假期按國家規定執行。婚假:

3天+晚婚7天;喪假:3天;產假:90天+晚育15天。

2、由於業務需要,公司可臨時安排員工於法定的公休日、休假日照常上班,公司傳送適當補貼或安排調休(調休不另計補貼)。

3、春節期間休假或探親的,按照公司規定的休假天數休假;放假期間在公司值班的,發放值班補貼或安排調休。如在值班時間內擅離職守者,除不計有效工作時間外,還以曠工論處。

4、春節探親往來旅途費,可按公司規定報銷相應的費用,超支部分由個人承擔。具體額度由公司根據經營情況確定。

5、委託或代人打卡或偽造出勤記錄者,一經查明屬實,雙方均以曠工論處,不發薪資及獎金。

6、員工請假須提前提出申請,2天以內的須經所屬部門主管、行政辦主任批准;3-5天的,須經副總經理批准;5天以上的須經總經理批准。未經准假離崗者,以曠工論處。

五、培訓

1、為提高員工業務、知識技能及發揮其潛在智慧型,使公司人力資源能適應公司日益迅速發展的需要,公司將舉行各種教育培訓活動,被指定員工,不得無故缺席,確有特殊原因,應按有關請假制度執行。

2、新員工入職後,須接受公司概況與發展的培訓以及不同層次、不同類別的崗前專業培訓,合格者方可上崗。新員工培訓由公司根據人員錄用的情況安排,在新員工入職的前三個月內進行,考核不合格者不再繼續留用。

3、員工調職前,必須接受將要調往崗位的崗前專業性培訓,直到能滿足該崗位的上崗要求。特殊情況經將調往部門的主管同意,可在適當的時間另行安排培訓。

4、公司對員工在業餘時間(不影響本職工作和任務的完成)內,在公司外接受教育和培訓予以鼓勵,並視不同情況可給予適當報銷培訓費。由公司報銷培訓費的員工,如在一年內離職(含辭退),須向公司退返該報銷的費用。

5、公司所有員工的培訓情況均應登記,由人事辦儲存在相應的員工檔案內。

六、調職

1、公司基於業務上的需要,可隨時調動員工的職務或工作地點,被調員工不得藉故拖延或拒不到職。

2、公司各部門之間人員的調動,須經雙方部門主管、人事辦主任的書面批准。

3、公司調動員工時,應充分考慮其個性、學識、能力,使其「人盡其才,才盡其用」。

執行班長崗位職責最終版

尿素班長崗位職責 1 尿素輪班班長是該班組行政 安全生產的總負責人,負責本班組生產各道工序的組織協調安排工作及本班組產品質量的提公升及產品成本下降的控制,是當班期間整個尿素裝置正常執行和事故處理的領導人。2 嚴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則,並經常檢查各崗位的工作,帶領全班人員執行好各種規章制度,團結全班人員...

崗位職責 最終審核版

重慶市三合電梯銷售服務 部門工作職責 職位說明書 手冊編號 hyw qa 2011 手冊版本編號a 發放號受控狀態 發布日期 2011年11月20日 編制日期 2011年10月20日 審核日期 2011年11月10日 審批日期 2011年11月20日 目錄目錄1 第一部分 公司工作職責 公司工作職責...

崗位職責最終

一 財務總監崗位職責 崗位名稱 財務總監 直接上級 總經理 直接下級部門 財務部 市場部 商品部 直營部 終端部 綜合部 空間部 本職工作 領導公司財和物的規劃與控制工作。直接責任 1.組織領導公司的財務管理 成本管理 會計核算 會計監督 存貨控制等方面工作,加強公司經濟管理,提高經濟效益 2.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