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員工的行為規範管理制度

2021-03-25 20:20:04 字數 2706 閱讀 2672

1、範圍

本檔案適用於公司各部門、工段所有人員。

2、員工的形象要求

2.1、形象意識

員工必須具備強烈的形象意識,從基本做起,塑造良好形象。

2.2、員工儀容儀表、著裝要求:

全體員工在上班期間必須穿公司發放的工作服,扣子不漏扣錯扣(上裝衣領下第一顆扣子可不扣),不得廠服與便服混穿。

2.2.1、禁止女員工進入生產現場披頭散髮,未將頭髮紮起,請勿佩戴過多飾品;禁止男員工長髮遮耳、染髮、怪髮、戴耳環等。

2.2.2、全體員工在上班期間凡進入所有生產現場(包括生產車間和各庫房),嚴禁穿拖鞋、涼鞋、高跟鞋或者露趾的鞋子,建議穿皮鞋、休閒鞋、布鞋等。

2.3、社交、談吐

2.3.1、在交談中善於傾聽,不隨便打斷他人談話,不要出言不遜,惡語傷人。

2.3.2、與顧客交談誠懇熱情,語言流利、準確。採用迎送禮節,主動端茶送水。

2.3.3、與同事交談,注意措辭分寸,維護公司形象,不互相詆毀,客觀正派。

2.4、舉止、行為

2.4.1、遵守公司考勤制度,準時上、下班,不遲到,不早退。請假需及時申請,填寫請假單。

2.4.2、上班時間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公司內不得有任何人員飲酒後進入工作場所,不得做與工作無關的事。

2.4.3、對待上司要尊重,對待同事要熱情,處理工作保持頭腦冷靜,提倡微笑待人。

2.4.4、開誠布公,坦誠待人,平等尊重,團結協作。

2.4.5、熱情接待每一位來賓,與客人約見要準時,如另有客人來訪需等待時,應主動端茶水道歉。

2.4.6、保持良好的坐姿、行姿。

2.4.7、出入會議室、接待室或上級辦公室,主動敲門示意。

2.4.8、不允許在工作時間內吃東西、大聲喧嘩。

2.4.9、員工吸菸應遵守以下規定:

2.4.9.

1、公司所有吸菸員工務必在指定吸菸點(專用吸菸棚內)吸菸,凡未在指定地點吸菸一次負激勵2000元(例如廁所、辦公室內等),如是中層管理人員按4000元每次標準執行,對於在危及安全的場地如生產現場、車間、庫區及距離有易燃物品(脫模劑、化工原料、氧氣乙炔等)10公尺內的地方吸菸者,公司保留解除勞動合同的權利。

2.4.9.

2、因公司產品特點,要求對廠區周邊也保持吸菸控制,對門衛室周邊50公尺內的吸菸行為,保安及各層管理者有勸阻的職責,對於公司員工不聽勸阻的,一次負激勵2000元,如管理層吸菸的同樣按2000元每次負激勵。

2.4.9.3、公司顧客或重要來訪者有吸菸需求的,由陪同人請示領導同意後帶到會議室或指定吸菸點。

2.4.9.4、員工休吸菸時間:

上午10:00—10:15製造部;上午10:15-10:30製造部裝置工段及其他部門

下午15:00—15:15製造部;下午15:15-15:30製造部裝置工段及其他部門

夜班:22:00-22:15製造部;22:15-22:30製造部裝置工段及其他部門

深夜班03:30-03:45製造部;03:45-04:00製造部裝置工段及其他部門

2.4.9.5、吸菸人員應保持吸菸點的清潔衛生,嚴禁菸頭、菸灰亂扔,違者一次負激勵100元。

3、員工日常行為規範

3.1、**

3.1.1、員工**行為應符合規範,注意控制語氣,語調。語言親切、簡練、客氣。

3.1.2、及時接聽,勿讓鈴聲超過三遍,遲接**須表示歉意。

3.1.3、使用代表公司的規範用語問好,例如:「您好,巨集立至信公司 」。

3.1.4、仔細耐心傾聽對方講話,不要隨意打斷對方。

3.1.5、準確記錄、轉告**內容,主動解決顧客要求,及時轉告並督促同事回電。

3.1.6、談話結束,表示謝意,等待對方先掛**。

3.1.7、工作時間與業務無關**應簡短扼要。

3.2、名片使用:名片是員工對外交往的工具之一,使用名片應講究禮節。

3.2.1、主動向對方遞送名片,遞送時身體稍欠,使用雙手,從下面向對方遞出。

3.2.2、接取對方名片,同樣必須欠身,雙手接過名片後,認真看一遍,誦讀對方姓名,職務,妥善保留。

3.2.3、談判時,應將對方名片排列在桌上,對照再認,結束後放入口袋或公文包內保管。

3.2.4、如果客戶率先遞出名片,應表示謝意,再遞送自己的名片。

3.3、工作證

3.3.1、由公司發給工作證,員工上班必須佩戴在左前胸。

3.3.2、工作證如有遺失,須於1個工作日內到行政部登記補辦,如工作證外殼有損壞,應及時到行政部以舊換新。

3.4、宴請

3.4.1、衣冠整潔,準時到場。

3.4.2、宴請的地點要適合顧客的喜好,最好由客戶選定。

3.4.3、陪客人數不宜超過客人數,但若只有一位客人,可由兩位作陪。

3.4.4、分清主次位置,領客人就座後,方可就座進餐。

3.4.5、進餐時舉止文明,不能醉酒失態。

3.4.6、注意協調氣氛,力求和諧友好,熱烈,但不要喧賓奪主。

3.4.7、不要在客戶面前領取收據(發票)或付款。

3.4.8、不可留下客戶先行離開。

3.5、愛護公物,維護環境衛生。

3.5.1、養成講衛生的美德,不隨地吐痰,不亂丟紙屑、果皮、菸頭和雜物,不亂塗、亂畫。

3.5.2、辦公場所應保持整潔,檔案、辦公用品和椅子使用後,立即歸位,擺放整齊。

3.5.3、節約用水、用電,嚴禁隨意傾倒飯菜。

3.5.4、正確使用並愛惜各種電器、辦公裝置。

3.5.5、車間保持井然有序,各種盛具、零件按規定的位置和區域擺放整齊。

4、本辦法由行政部負責解釋。

5、本辦法自發布之日起生效。

員工行為規範管理制度

公司員工行為規範管理制度 修訂稿 為不斷強化員工素質,加強團隊建設,持續提公升公司管理水平,特制定本制度。以員工行為規範制度為約束,促進全體員工養成優良的工作行為規範習慣和良好的工作秩序。一 勞動紀律與工作秩序 1 遵守作息制度,不遲到,不早退,及時考勤 補勤。2 工作時間嚴禁擅自離崗。因公因私外出...

員工行為規範管理制度

為了規範員工的日常行為,樹立良好的企業形象及提高工作效率,特制定此行為規範。一 員工應遵守下列規範 1 本司倡導正大光明 誠實敬業的職業道德,要求全員自覺遵守國家政策 法規和公司規章制度。2 員工的一切行動,必須以公司利益為重,不做有損公司形象及名譽的事。3 本司員工應盡忠職守,服從上級主管,不得有...

員工安全行為規範管理制度

2 崗位員工必須認真執行崗位操作法,履行崗位安全工作職責,控制各項引數在指標範圍內 3 啟動機幫浦前必須盤車 4 動裝置啟動前,必須進行檢查確認無誤後,方可啟動 5 動裝置嚴禁觸控 擦洗 拆卸 清掃運轉部件 嚴禁在運轉部件附件探取物件 帶手套作業 運轉部件未完全停止前,嚴禁用手 腳 其他物件強制制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