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年下學期高二歷史第二學期教學計畫

2021-03-21 07:56:39 字數 648 閱讀 7632

2015上學期高二歷史教學計畫

一、年級基本情況

本屆高二文理科共有三個班,學生基礎相對較弱,學習習慣較有待於進一步提高。我們狠抓學風,突出課堂效率。

二、教學目標

1、在教學中,全面貫徹素質教育的指導方針,落實新課程標準的精神,使學生「從歷史的角度去認識人與人、人與社會、人與自然的關係,從歷史中汲取智慧型,提高人文素養,形成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培養學生的歷史思維能力是高二一年的教學重點。

2、抓好普通高中必修科目學業水平測試是本期的主要任務,學業測試成績的好與差會直接影響到學生的後期學習。我們應該合理科學的制定複習策略,積極實施有效教學,使學生在複習中獲得新的思考、體驗和知識,力爭人人通過。

三、教學措施

1、學習新的教學理念,更新教育思想,認真研究課標、教材、教法、學法,努力提高教學效度。

2、總的教學要求:配合各班班主任,狠抓學風建設,管理好自己的課堂,加強方法指導,培養學生良好的學習習慣;以高三第一輪複習的要求來進行高二歷史教學;真正做到常規教學落到實處。

3、關於考試:按照年級組的統一要求,認真組織好每一次階段考試,做到精心命題,細心閱卷,認真講評。

4、關於作業:要求學生按進度及時按質、按量完成好所訂同步訓練資料;加強監督,按時、按要求批改好作業。

四、教學進度安排表

2023年2月

學年下學期高二物理下學期教學計畫

高二物理 理科 下學期教學計畫 一 指導思想和教學目標 1.指導思想 按照新課標新高考的要求和教學大綱的安排,以及本屆學生的情況,本學期將加強物理基礎知識的教學,啟發學生積極主動地學習,培養學生的思維能力和自學能力,為高考物理的勝利打下堅實的基礎。2 教學目標 通過新課教學,使學生掌握物理的基本概念...

學年高二歷史下學期教學計畫

高二歷史下學期教學計畫 為了更好的完成新學期的教育教學工作,使各項工作有目的 有計畫 有組織的順利的進行,根據高二文科班的實際情況特制訂本學期教學工作計畫如下 第一 總體目標x k b 1 c o m 1 側重培養學生的綜合能力 高考強調跨學科綜合能力要求,體現了歷史學科的本質特徵。因此我在教學程序...

學年下學期高二化學教師總結

2013 2014學年下學期高二化學教師總結 高二化學 本學期按照學校的安排,我擔任高二年 5 6 班的化學教學任務,每週每班五個課時。按照教學計畫和教學大綱,已經如期地完成了教學任務。本學期已完成了選修 化學反應原理 實驗化學 的教學內容,期末複習工作也順利進行。下面我從幾個方面來總結我這學期以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