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英語下學期教學總結

2021-03-03 21:02:54 字數 664 閱讀 5176

與學生交朋友,課外輔導與課內講課相結合,有效地促成學生成績上公升。 學生在不斷學習中,出現好差分化現象,差生面擴大,會嚴重影響班內的學習風氣。因此,首先我做到與他們交朋友。

平時懶動腦筋不學的同學,採取集體輔導,給他們分配固定任務,不讓他們有偷懶的機會,讓他們發揮應有水平;對於肯學,但由於能力不強的同學。對這部分同學要適當引導,耐心教導,慢慢提高他們的成績,不能操之過急,且要多鼓勵。

二、積極參與聽課、評課,虛心向同行學習教學方法,努力提高教學質量和教學水平。

經常參加校內外教學研討活動,不斷汲取他人的寶貴經驗,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並且多向經驗豐富的老教師請教並經常在一起討論教學問題。多聽公開課, 有益於提高自己的教學能力和教學水平。

三、在備課組長工作方面,多了解,從點點滴滴入手開展工作,做到潤物細無聲。組長不一定會在教學教研上幹的比別人突出,但一定在這兩方面幹的更多。因此,我堅持從小細節入手,自己先做,力圖帶動其他組員,努力工作。

希望通過我們的努力,本年級的英語成績在全市評比中更上一層樓。

四、教學工作之餘,不忘翻看和瀏覽全市和全國的教育教學資訊和新的教育動態,為自己的教育教學工作充電。

五、不足之處。教學中,往往不能一如既往地管理學生,耐心不足,這就讓部分學生學習上一時緊一時松。不願得罪人,不敢大膽地展開工作。這些都是在今後的工作中需要克服的問題。

-----2011-6-23

高二英語下學期教學計畫

五 教學措施 1 研究並創造性地使用教材,做好教材整合與刪減工作,結合學生實際,發揚教材特點 2 加強課堂教學管理,以提高課堂教學效益。3 培養學生的閱讀技能,各模組的教學中,重視閱讀教學,充分利用模組裡面的四篇閱讀文章,有計畫的指導學生掌握科學的閱讀方法。4 加大寫作訓練的力度,鼓勵學生學致使用。...

高二英語下學期期末總結

這學期本人擔任高二 7 8 兩個班的英語教學工作。本學期初我便針對我班學生普遍英語底子差基礎薄的實際,制定了乙份教學計畫。本學期我也在全力實施這份教學計畫。在學期尾聲,我就對照這份教學計畫來總結下本學期的教學成果 一 既注重面向全體學生,又注重突出學生主體,尊重個體差異,注重激發全體學生學習英語的興...

學年下學期高二英語下學期教學工作總結

高二英語下學期教學工作總結 轉眼,乙個學期就要過去了,本學期,我擔任高二年4 6班的英語教學工作。這一學期來,本人更積極地去了解學生,去摸清學生的學習基礎,以便更好的 因材施教 在教學中嚴格要求自己,結合本校的實際條件和學生的實際情況,認真備課 上課 聽課 評課,及時批改作業 講評作業,做好課後輔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