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英語教學總結

2021-03-03 21:02:54 字數 759 閱讀 1031

7、做好課後輔導工作,注意分層教學。在課後,為不同層次的學生進行相應的輔導,以滿足不同層次的學生的需求,避免了一刀切的弊端,同時加大了後進生的輔導力度。對後進生的輔導,並不限於學習知識性的輔導,更重要的是學習思想的輔導,要提高後進生的成績,首先要解決他們心結,讓他們意識到學習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使之對學習萌發興趣。

要通過各種途徑激發他們的求知慾和上進心,讓他們意識到學習並不是一項任務,也不是一件痛苦的事情。而是充滿樂趣的。從而自覺的把身心投放到學習中去。

這樣,後進生的轉化,就由原來的簡單粗暴、強制學習轉化到自覺的求知上來。使學習成為他們自我意識力度一部分。在此基礎上,再教給他們學習的方法,提高他們的技能。

並認真細緻地做好查漏補缺工作。後進生通常存在很多知識斷層,這些都是後進生轉化過程中的拌腳石,在做好後進生的轉化工作時,要特別注意給他們補課,把他們以前學習的知識斷層補充完整,這樣,他們就會學得輕鬆,進步也快,興趣和求知慾也會隨之增加。

8、積極推進素質教育。目前的考試模式仍然比較傳統,這決定了教師的教學模式要停留在應試教育的層次上,為此,我在教學工作中注意了學生能力的培養,堅持採用分組**式英語教學模式,把傳受知識、技能和發展智力、能力結合起來,在知識層面上注入了思想情感教育的因素,發揮學生的創新意識和創新能力。讓學生的各種素質都得到有效的發展和培養。

在高三英語的教學中我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但對個別學生的學習基礎的提高做得還不到位,如何有效提高學生的學習效率一直是自己摸索的方向,需要進一步探索與實踐。總之,在以後的教學工作中,我將不斷總結經驗,不斷學習新的教學理念,力求提高自己的教學水平,以取得更好的成績。

高三英語教學總結

人生最大的幸福,是發現自己愛的人正好也愛著自己。2010屆高三英語教學總結 北大附中廣州實驗學校王曉宇 2010 7 2 這一學期 我擔任高三年級一個文科班 5 班的英語教學還那一句話 雖然學校只安排了我一個班的教學 經濟收入上不是很令人樂觀 但本人還是堅持自己的教育教學理驗 對每個學生負責的態度 ...

高三英語教學總結

未攻之前一定先要守,每一個政策的實施之前都必須做到這一點.當我著手進攻的時候,我要確信,有超過百分之一百的能力.換句話說,即使本來有一百的力量足以成事,但我要儲足二百的力量才去攻,而不是隨便去賭一賭.2010屆高三英語教學總結 北大附中廣州實驗學校王曉宇 2010 7 2 這一學期 我擔任高三年級一...

高三英語教學總結

2014 2015學年高三第一學期英語教學工作總結 林雲 進入高三後,英語教學就進入了複習階段.英語總複習是查漏補缺,把英語基礎知識和基本技能完美化的一個過程 它是把知識轉化為能力,使原有的能力上升到一個更高水平的過程 它是豐富運用經驗,強化語感,提高應試水平的過程 它是學會綜合概括,推理判斷,自主...

高三英語教學總結

這一學期來,本人更積極地去了解學生,去摸清學生的學習基礎,以便以更好的因材施教。在教學中認真備課 上課 聽課 評課,及時批改作業 講評作業,做好課後輔導工作,廣泛涉獵各種知識,形成比較完整的知識結構,嚴格要求學生,尊重學生,發揚教學民主,使學生學有所得,從而不斷提高自己的教學水平和思想覺悟,並順利完...

高三英語教學反思

針對學生所表現出來的這種令絕大多數責任心強的老師一直頭痛的現象,我們該怎麼做呢?我覺得,要在短暫的時間內就見到立竿見影的效果是不可能的。所以我們要有打持久戰的心理準備,要有面對困難和挫折不服輸不怕輸的勇氣和耐心。可能我們要對大多數同學進行的思想教育不會是幾次十幾次,可能我們要給大多數同學補習的基礎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