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英語下學期期末總結

2021-03-04 09:28:19 字數 887 閱讀 3626

這學期本人擔任高二(7)、(8)兩個班的英語教學工作。本學期初我便針對我班學生普遍英語底子差基礎薄的實際,制定了乙份教學計畫。本學期我也在全力實施這份教學計畫。

在學期尾聲,我就對照這份教學計畫來總結下本學期的教學成果:

一、既注重面向全體學生,又注重突出學生主體,尊重個體差異,注重激發全體學生學習英語的興趣。 我們班英語成績不僅整體來說比較薄弱,而且還有幾個偏科特別嚴重的學生。針對這幾個學生,上課我會有意識地多讓他們起來回答問題,尤其是一些較簡單的問題,以此來增強他們的自信心;我會強抓他們基礎,從高一的單詞開始讓他們背,並且讓他們多背句子;從基礎語法開始給他們複習語法,並且每堂課抽幾分鐘讓學生練練翻譯句子,讓他們把詞彙和語法都能運用起來,起到鞏固效果。

通過這個學期的基礎訓練,本來連完整句子都不會寫的後進生寫作文能力有了明顯的提高,而原本作文水平還不錯的學生也提高了寫作的興趣,課間經常會拿自己寫的小文章給我批改。另外,針對優等生,我也有相應的提高策略,讓學生每天保證一定的閱讀量,寫讀後感,每天課前讓乙個同學上來展示。這樣不僅能鍛鍊他們的閱讀能力,還能鍛鍊他們的寫作能力,口語表達能力!

二、積極參加集體備課活動,力爭發揮集體的聰明才智,做到取長補短,共同提高。本學期,在**陳芬萍老師的帶領下,我們高二組進行了幾次集體備課,共同**教學過程中的疑難問題,並且共同商討確定最佳的教學設計方案。集體備課不僅使集體的智慧型得到了發揮,而我們個人也得到了提高。

這對我乙個新老師是有很積極的促進作用的!

三、認真專研教學方法,努力提高上課效率,培養學生各項英語能力。作為新教師,本學期參加了幾次教研活動,每次活動都積極參與、認真反思。每次都能得到很大的啟示和幫助,然後我會相應地調整自己的教學方法。

會一直在如何提高學生上課效率培養學生英語能力上做思考、做嘗試、做努力!努力跟我的學生們一起進步!

當然,還有很多不足之處,但是我一直在努力!

高二英語下學期教學總結

與學生交朋友,課外輔導與課內講課相結合,有效地促成學生成績上公升。學生在不斷學習中,出現好差分化現象,差生面擴大,會嚴重影響班內的學習風氣。因此,首先我做到與他們交朋友。平時懶動腦筋不學的同學,採取集體輔導,給他們分配固定任務,不讓他們有偷懶的機會,讓他們發揮應有水平 對於肯學,但由於能力不強的同學...

高二數學下學期期末複習題

高二數學下學期期末複習題 五 08年07月 一 填空題。1.若,則實數 2.設函式,已知,則的取值範圍為 3.函式在點m 1,0 處的切線方程是 4.函式y log0.5 2x2 5x 2 單調遞增區間是 5.函式y asin x 其中a 0,0,在乙個週期內的影象如圖所示 則函式解析 式為6.設函...

下學期期末個人總結

2015 2016學年度下學期個人工作總結 機加組 曹殿革 2016.7.12 一學期來,本人熱愛本職工作,認真學習新的教育理論,廣泛涉獵各種知識,形成比較完整的知識結構,嚴格要求學生,尊重學生,發揚教學民主,使學生學有所得,不斷提高,從而不斷提高自己的教學水平和思想覺悟,為了下一學年的教育工作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