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下學期期末數學

2022-09-29 14:15:02 字數 803 閱讀 4260

c、是最簡二次根式d、是無理數。

6、能判定四邊形abcd是平行四邊形的題設是( )

a、ab∥cd,ad=bcb、a=b,c=d;

c、ab=ad,b=dd、ab=cd,ad=bc;

7、下列判斷正確的是( )

a、△abc和△中a=400,b=700,=400,=800則可判定兩三角形相似;

b、有一銳角對應相等的兩個直角三角形相似;

c、所有的矩形都相似;

d、所有的菱形都相似。

8、已知梯形abcd中,ad//bc,ad=2,bc=5,e、f分別在ab和dc上,且ef//bc,,則ef的長為( )

a、3.5; b、3.8c、3d、。

三、解答題:

1、計算:(每小題4分,共24分)

(12)

(34)

(5)解方程6)解方程

2、幾何計算題:(10分)

(1)已知平行四邊形abcd中,ab=6cm,bc=10cm,b=300。求平行四邊形abcd的面積。

(2)如圖:ad是rt△abc斜邊bc上的高,設ac=8,ab=6。求ad、bd。

四、幾何證明題:(12分)

1、如圖:已知△pqr為等腰三角形,且pq=pr,1=a,a、q、r、b在同一條直線上。求證:(1)△paq∽△bpr (4分)

2)aq·rb=pq2 (3分)

2、已知p為正方形abcd內一點,且△apd為等邊三角形。若ab=2,求△apc的面積。

五、附加題:(供學有餘力的同學完成)

已知:、、為實數,,,,那麼的值是

11特初二下學期期末數學綜合複習

一 慎重選擇 每小題4分,共24分 1 在 abcd中,a b c d的值可能是 a 1 2 3 4 b 1 2 2 1 c 1 1 2 2 d 2 1 2 1 2 在下列圖形的性質中,平行四邊形不一定具有的是 a 對角相等 b 對角互補 c 鄰角互補 d 內角和是360 3 如圖 在 abcd中,...

初二下期期末數學綜合複習

初二下期期末數學綜合複習資料 一 班姓名學號成績 一 選擇題 每題2分,共36分 1 如果是二次根式,那麼應滿足的條件是 a 2的實數b 2的實數 c 2的實數d 0且 2的實數 2 乙個多邊形的內角和與外角和相等,則這個多邊形是 a 三角形b 四邊形 c 五邊形 六邊形 3 在 中 中,最簡二次根...

新魯教版五四制初二下學期期末數學試題

初二期末測試題 一 選擇題 1.若關於x的二元一次方程kx 3y 5有一組解是,則k的值是 a.1 b.1 c.0 d.2 2 給出下列四個結論 任意命題均有逆命題 當逆命題為真命題時,它統稱為逆定理 任何定理均有逆定理 定理總是正確的。其中正確的是 a b c d 3 下列命題中,屬於定義的是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