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暑假實習心得

2021-03-21 07:56:39 字數 1347 閱讀 8840

說了這麼多該說說我每天的工作了。我每**八晚五的工作時間過得很充實。上班前每天打掃一下辦公室,擦擦地擦擦桌子,讓大家都在乙個乾淨整潔的環境中工作,以提高大家的工作效率。

打掃完辦公室,我便開始更正式的工作——拿出檔案把外勤人員籤的合同逐一登記、編號。現在該基地已有10萬名儲戶,並且每天都能新簽下3000——5000名儲戶,所以每天等級也要將近100本,所以上午時間幾乎都要用在登記合同上。到了下午,就要根據每天登記已生產產婦名字找出相應合同送到庫里,等報告出來一併返還給儲戶,以及核對合同,打**通知儲戶等等。

雖然是內勤,每天也有很多儲戶來辦公室取合同,每天也要接待儲戶,這也就鍛鍊了我待人接物能力。現在社會不單單是靠工作能力就可以立足的,很多的時候乙個人的交際能力也會在工作中有很大的用處,此次的實踐我在這兩個方面都有所涉及,自然也都有了一定的經驗,我相信對以後我步入社會上所要經歷的一切都會有很大的幫助。

這乙個月的時間轉眼間就過去了,在這乙個月時間裡我與同事們都結下了深厚的友情,相處的十分融洽。這乙個月,每天都要嚴格按照上班時間,不遲到不早退,培養了遵守時間的好習慣,更早的適應了以後工作時候的作息。同時接待客戶不僅提高了個人職業水平,還鍛鍊了反應,給客戶講解也要根據不同的人採用不同的講解方式。

對於客戶有時說話的語氣、方式、方法都要注意,方式用對了有時可以達到更好的效果,事情也就能有乙個很好的開始,可是算作是事半功倍。

現在的我還是一名大學生,公司的其他員工對我也就十分的照顧,給我解釋工作時都十分耐心,有什麼不懂得的事情請教他們時,無論多麼複雜他們都能不厭其煩的幫我講解,有時還會手把手的教我如何去做。

作為一名內勤,每天做的工作都很瑣碎,每天做的也都不盡相同,這和我在社聯辦公室的工作也有了共通之處,讓我更好更快的適應乙個新的環境。作為內勤要盡全力為外勤做好後勤保障工作,這樣才能讓他們更好的工作。我手頭工作做完後也會盡自己所能幫助其他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例如幫他們在宣傳冊上蓋上他們的名字和**再打包幫他們拿走,或許事情並不複雜,但是這樣能讓辛苦了一天的他們得到片刻的休息,我也是非常開心的。

這乙個月讓我了解了工作的艱辛,內勤每天有做不完的小事,而且要仔細、認真,不能出一點差錯,否則錯誤很難查出來。外勤每天東奔西跑,風吹日曬,有時連水都喝不上,離辦公室遠的地方坐車得兩個小時,還要提很多東西……一直在社聯工作著,曾以為自己早已能夠適應社會上的節奏,面對工作也能夠比其他人顯得更加的從容些,不過真的實踐了才發現,我還差得很遠。社聯只是讓我們初步適應,它與實際的工作還有很大的區別,這次的實踐讓我更清楚的認識了自己。

當然,工作雖然辛苦,可是有時的一句「謝謝」或者「幹得不錯」就能讓我無比快樂,忘了所有煩惱。

最後還要感謝學校讓我們走出校門感悟工作中的辛酸,更要感謝國家幹細胞產品產業化基地間充植幹細胞庫的各位領導給我提供了乙個實習的場所,及各位員工對我的關心和照顧,這乙個月的經歷將成為我以後工作時的一筆來之不易的寶貴財富。

大學生暑假實習心得體會

聽到布穀鳥在田頭 田野的樹林間唱著悠揚動聽的歌謠,布穀,布穀,麥子要熟 在我記憶中拔麥子是最累的農活,拔麥子的姿勢為,兩腳前後開啟與肩同寬,低頭哈腰,伸兩手薅住一大把麥子,挺腰,擰勁拔起,然後用腳磕去麥根的餘土。用一大把拔起的麥子打 腰兒 這個腰兒就是用來捆麥子的繩兒,這打腰兒是需要點兒技術,把拔下...

大學生暑假實習報告

在工作之餘,我還經常出到外面去看看,也算是一種見識,東莞是乙個新起的城市,但它卻己走在了中國城市建設的最前端,在這種地方,看得到更多的機會,更多的挑戰,有時會把自己與那些出入寫字樓的同樣年輕的人比較,心裡真的感受到那很明顯的差距,當然,這種差距並不是一時一日而起,所以,出到外面,乙個正確的心理定位但...

大學生暑假實習報告

告實習單位 西安三友文化用品商行 院系 計算機資訊與技術系 專業 軟體工程 班級 b090602 學號 b09060207 姓名 李丹 暑假實習報告 一 實習時間 2012 7 25 2012 8 25二 實習單位 西安三友文化用品商行 三 實習感想 今年暑假是我的大學生涯中的最後乙個暑假,隨著年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