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暑假實習心得體會

2022-11-13 20:48:03 字數 1084 閱讀 6617

.  聽到布穀鳥在田頭、田野的樹林間唱著悠揚動聽的歌謠,布穀,布穀,麥子要熟……

在我記憶中拔麥子是最累的農活,拔麥子的姿勢為,兩腳前後開啟與肩同寬,低頭哈腰,伸兩手薅住一大把麥子,挺腰,擰勁拔起,然後用腳磕去麥根的餘土。用一大把拔起的麥子打;腰兒;這個腰兒就是用來捆麥子的繩兒,這打腰兒是需要點兒技術,把拔下一大摟麥子分成兩綹,然後麥穗對著麥穗。一擰打成個結,別在那綹麥子中間,分開兩綹麥稈放在地上,腰兒被壓在下面,把拔下的麥子放在上面,拔差不多了找出那兩綹麥稈對折捆起來。

這才算完成乙個連貫動作,這應該是最古老的原始勞作方式吧。別看動作並不複雜,也不難學,但連續拔起來,可真讓人體會到了什麼是「累」。

想當年,我當時就是為了不幹農活才一直堅持讀書,就是不想沒有任何的信仰的生活,不想過一眼就望到十年後的生活,所以一直堅持讀書,即使不能完全改變自己的命運,但至少可以讓自己有夢想,有追求的生活。

本週,在上課的時候,我也在給學生滲透這方面的知識,我希望他們能努力讀書,爭取能改變命運,但最起碼能改善自己以後的生活。希望當有一天。當他們回首自己的高中生活時,不會因自己虛度光陰而悔恨。

2.看著窗外的小麥一天天的變成金黃色的,小麥收穫的季節到了,我也到了收穫成果的季節。我的頂崗實習活動也要接近尾聲了,感慨這一學期的實習日子過得真是太快了,轉眼就要離開了,很捨不得我的學生和同事們。

初來乍到第一次接觸學生,和同學同事們相處特別的不適應。因為自己還是學生,角色還沒有轉換過來,雖然來之前已經做好了充分的準備,但是在具體的實踐中以前所做的準備還遠遠不夠,在具體的教學過程中首先要學會的就是如何上好一堂課,在實習之前我所有的課堂經驗都於自己學生時代和在大學課堂上學習到的理論知識,到實習學校第一天做了簡單的培訓後就開始準備給同學們的第一堂課,當時還沒有課本,我就跟同學們講了試卷。但是那個上課的心情又激動又害怕,激動的是終於可以給學生上課了,害怕的是怕我講不好一周下來感覺是過了乙個月。

不過在後來的教學中我從同學、同事、指導老師那裡獲取教學的經驗,慢慢的我講課也越來越好,雖然還存在一些問題,但是我的進步非常的大,出現的問題我也會慢慢的在剩下的教學過程中會改進,也會及時做好頂崗實習的反思活動,找出自己的不足,認真的改正這些問題。

實習已經進入了倒計時,真真是覺得時間走的太快了,再過不了多久實習就結束了,希望在剩下的日子裡努力工作繼續前進。

大學生暑假打工心得體會

放假是每個學生都期待的,特別是暑假,假期達到七十天左右漫長而又有意義,當然我這個暑假是最特別的。今年的暑假和往年的不太一樣,每年到了六七月份的時候就發愁這這個漫長而又短暫的時間來做些什麼呢!每次到了暑假心裡總是有一點興奮和無奈,在家閒的實在是沒有事情幹了就決定了要去社會上實踐一下。現在暑假打工已經結...

大學生暑假實踐心得體會

八天過的真的很快,今天已經是我們青春正好實踐團隊的成員在一起活動的最後一天。大家在這短短的八天裡,我們完成了對智慧型社群的實地學習 設計並發放調查問卷以及結項材料的整理等工作。我們在辛苦付出的同時也收穫 成長了很多。明天大家將踏上回家的路,帶著滿滿的回憶,開始真正的暑假生活,雖然期待,但也有些不捨。...

大學生實習心得體會

心得體會范文1 那個下午突降太陽雨,那時我們剛剛花了半個小時全站儀的摸索,開始了第乙個點的測量。下大雨,為了不讓儀器淋濕,我們用自己的身體護著儀器,把儀器都移到了,圖書館下面。很多組那時都放棄了這個下午的任務,我們一直在那裡面等著,整理儀器和資料。等到雨停了,我們繼續距離的測量。那天我們完成了,高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