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認知實習心得體會 心得體會

2022-10-03 12:18:03 字數 874 閱讀 8829

這道題的背景是關於電信行業的,在原始資料中,要求我們對所給的交易時間,註冊時間,使用者編號,交易金額,交易倍數這幾個變數進行處理,根據這幾個變數看出使用者交易時間上集中於每個月的哪幾天,每天的那幾個時間,根據他給我們的相關定義標記出活躍使用者和非活躍使用者,

第一周,「折磨」了我們乙個多星期,大家絞盡腦汁,相互討論,從一開始編寫程式的語法問題,到後來對乙個問題有不同的解法,在彼此的磨練中我們學習了sas的知識,也增進了彼此的友情。

每一周,負責我們的陳經理都會給我們開會,給我們交流的機會,也是對我們進行指導。第二週快結束的時候,他了解了我們關於這道題的解法,並且從這道題目出發,引申出很多很多相關知識,對資料的關注,不僅僅是去解出題目更多的是去思考為什麼。還有資料的敏感度,得到的資料是否合理,若不合理的原因是為什麼。

如何呈現,不同軟體工具的使用,可能不同的軟體在不同的部分都各有所長,sas在處理大批量的資料的優勢,而ms辦公軟體在畫圖上的便捷和美觀,在呈現上的直接和明了。還有對於結論的可執行性,不僅僅是得出資料上的結論,更要進一步去溝通過資料,和業務討論其可以採取的方法來促進利潤的擴大。

到了第三週,陳經理給我們講了這個行業如何去操作。

來到了這裡去了解這個行業之後才發現本來對於這個行業的了解是存在誤區的。本以為這個行業的重點在於去制定各種各樣的商業模型去分析,但是實際上,在模型前面的資料清洗,資料整理還有資料的調整是需要花大把的時間,乙個資料分析的總流程裡面,前期對於資料的準備工作是佔相對而言較大的時間的。

每個行業都不一樣,所以每一次制定的規則都不一樣,每一次都需要和客戶公司的業務部門去進行一些規則上面的制定,當出現異常值,預設值的情況,還需要和客戶公司的it部門去作資料上的溝通,了解其中的原因,才能在最終制定策略的時候有所參考,考慮全面細緻有所針對。這一點告訴我們,溝通能力很重要。對於已經做出來的資料,需要進行進一步的驗證。

心得體會 大學生會計實習心得體會

實習的第一天,剛好是工人發工資的時候,所以只幫忙發了工資。從第二天開始,有兩天多的時間是完工產品入庫並審核,這一部分比較的枯燥,做的是比較基礎的工作,因為有財務軟體,所以只要將各個車間近乙個月來的生產的產成品的款號 完工數量以及經手人員 日期等有關的資訊錄入軟體的 鏈模組中即可,但是做好這項工作是很...

2019關於大學生金工實習心得體會 心得體會

金工實習是一門實踐基礎課,它對於培養我們的動手能力有很大的意義。而且可以使我們了解傳統的機械製造工藝和現代機械製造技術。作為非機械專業的一名學生,但是汽車和機械其實是一路子,學好理論知識固然重要,但動手能力也是至關重要,我們大學生平時自己動手的機會少,動手的能力差,很難適應以後社會對全面人才的需求。...

認知實習心得體會

除此了以上說的之外,我體會到了實際的工作與書本上的知識是有一定距離的,並且需要進一步的再學習。俗話說,千里之行始於足下,這些最基本的技能是不能在書本上徹底理解的。短短的認知實習,讓我大開眼界,也讓我對自己今後要從事的行業有所思考。短短兩天天彷彿思想又得到了一次昇華,心中又多了乙份人生感悟。這次實習讓...